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印度人眼里的中国

(2015-11-20 06:32:23) 下一个

我们中国人,都是用中国眼、中国心、中国文化去看这个世界。中国人一般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中国吗,世界的中心!我们很少站在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们中国。

我最近不断学习爱好钻研喜欢研究善于发现的坏毛病又犯了,我想站在别的国家、从别的种族的角度上,审视一下我们中国看看这种效果如何,我想先从我们的近邻印度开始:

(于是我瞬间变成了印度人)

我们印度人是这样看中国的:

宗教:我们印度有一千多种佛教,而中国只继承了我们众多佛教中的很少一部分。中国的文化传承了很多我们印度的文化。在中国的每一个城市、每一座山峰、每一个地方几乎都有我们印度佛教的寺庙。供奉着我们印度的神佛释迦牟尼先生,中国人称释迦牟尼先生为佛祖。。中国人里面有一多半的人都信奉我们的神佛。我们印度的达摩同志,在中国佛教界、哲学界甚至在武术界,都有很深远的影响。而目前,在中国越是有文化的人,越是有知识的人,越是年龄大的人,就越信奉我们印度佛教人物。印度的宗教已经影响了中国几千年,而且,印度的宗教还将继续影响中国。

文学:中国人费很多力气,试图去懂得我们印度佛教的哲理。他们学习梵文是很难的。在中国,有一部文学名著专门是描写一个中国和尚带着几个徒弟到我们印度取经的。

娱乐:我们印度的电影,几十年前就风靡了中国。我们的一个普普通通的电影《流浪者》几乎每一个那个年代的中国人都看过。《流浪者》的主题歌《拉兹之歌》一直到现在还在流传。从中国的中央电视台到地方电视台,都播放过《拉兹之歌》,而唱这首歌的人,都是在中国的大牌明星。印度的电影、音乐、歌曲等等,在中国的影响超过了全世界200个其他国家。在中国,几乎人人都知道泰戈尔、人人都知道甘地。

健身:我们印度的瑜伽已经风靡了整个中国。在中国七百多个城市中,有着无数个瑜伽的教练所,甚至比中国的武馆还多。中国的很多电视台甚至中央电视台也一直播放过瑜伽的节目。而我们印度的肚皮舞,则是各种娱乐表演项目中不可缺少的节目。在很多舞蹈学校中,印度舞蹈是专门的一个舞种。

美食:我们印度的咖喱在几十年前就影响着中国的饮食界。很多餐馆里都有咖喱牛肉,咖喱鸡肉,咖喱炒饭等等。而最近这二十年,印度抛饼已经成为中国年轻一代超级喜爱的食品。你在中国的大饭店里,小餐馆里甚至是学校的食堂里,都可以看到我们印度抛饼。

民俗:在中国,很多孩子的眉心都点一个红点,这都是和我们印度人学的。而在很多地方,妇女都学我们印度人将头包起来。

性文化:我们印度的性文化源远流长。所有目前世界上流行的伟哥呀,威哥呀,威尔刚呀,什么苍蝇屎呀,蜘蛛脚呀,麻雀眉毛,蚂蚁力神等等,都被一种在我们印度很普通的性产品叫做印度神油的东西秒杀!

在中国,随处可见印度的痕迹。几乎所有的名胜古迹、所有的宗教文化都渗透着印度。做为一个印度人,我骄傲,作为一个印度人,我自豪!

阿嚏! 醒了。

《版权中国所有,翻印印度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这有什么呀? 你们老中上厕所不都蹲在马桶上吗?习惯了,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咱中国人多好学,从印度人那里学了那么多的东东。相反,印度人太傲慢,除了偷了咱种植茶树的本事,连吃饭用筷子都不肯学学,比日本人,韩国人的学习精神差得太远。前几天我在华盛顿市中心遛弯儿,看到一家子印度人席地而坐正吃饭,纸碟子里装了些又黄又黑的东东,然后一大家子五六口人,个个用手抓着吃,看得我目瞪口呆。。。这是美国,不会用筷子没关系,塑料叉子塑料勺,要多少有多少,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mjlmj' 的评论 : 识货!
lmjlmj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嗯哪,我接着做梦,不是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哈哈,中国的蛋炒饭是中国的,我们印度的咖喱饭是世界的!哈哈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别看你们印度人庙多和尚兽的,你们印度人拌的咖喱饭就是没有我们中国人炒的鸡蛋饭喷喷香.这一点就是站在世界的角度上也是这么定的. 恨!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好! 印度人别醒,接着睡! 睡睡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夫子' 的评论 : 同意你评论的前三个字!特别有道理!哈哈
平夫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心胸宽广才能自强不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lphy' 的评论 : 我不知道我们中国是怎么看日本的,我只知道我们印度人怎么看中国,哈哈哈
sylph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好,咱们中国人也是这么看日本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嗯哪嗯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cean9' 的评论 : 嗯哪,你的意思是中国很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dy1015' 的评论 : 同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白天晚上都做梦,你只猜对了一半儿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你做梦一定是在白天!
wendy1015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看看我们汉人如何整天吹牛。。。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我们经常说要理解万岁, 要换位思考, 要站在别人的角度来考虑一下问题。 可说归说, 却从来不曾真正跟谁换过位,更不曾站在别人的位置上来思考过。我们思考来思考去, 都是以我们的位置来考量别人,以我们的认知来定位别人。 说白了, 目的就是要说:我是对的, 你是错的!很多时候很多人非常理性地大声疾呼:对事不对人?可你看着看着, 几乎没有一个最后不是以把别人给收拾了,或被别人给收拾了来收场的。

阿牛今天这一做梦, 让人如梦初醒! 用费玉清的话说就是:“喔, 原来我唱歌有这么多毛病哈(他在看完别人模仿他的表演后发出的感慨)”。 真是“不知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山中”。
ocean9 回复 悄悄话 中國人向來不會拒絕外國的好東西,大海之為大,因為它不棄涓滴。 但是只要中國人接受的,最後都會將其「中國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留' 的评论 : 谢谢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文章。读了金刚经与心经后,就了解一部分的印度文化。不过也有历史家说:要恢复汉唐的文化,还要远离印度哲学中“空”的思想,而西方哲学是求“有”的思想,如何取得中庸之道才是此代中国人的方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哈哈哈,印度地主好!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别醒啊,接着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