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个已经不熟悉了的北京 (二)

(2015-11-06 07:17:28) 下一个

车行长安街,只有天安门一带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游人、便衣、旅游团、各种车辆把长安街给装点得熙熙攘攘的。北京对于我来说,是越来越陌生了,其实,黄昏加上雾霾,过了天安门广场,我就不认识长安街了。

欢迎我的晚宴是在一个很高级的地方举行的,其实,是借欢迎我莅临北京的名,大家花点儿公款吃喝一番。另外,也让从张家口远道来的三线城市的领导们见识一下皇城根儿一直传说的可以钓鱼的那个台子。

领导讲话,为了欢迎阿牛哥,我们在这里顺便吃个便饭,妈妈咪呀,这个吃便饭的桌子可真够大的,能坐二十多位!

其实,这么多人里面我认识的人也就四、五位,其他的人都是陌生人,领导给我一一介绍了那些人,我收了名片一大堆但是我没有名片,只好抱歉地对他们一个一个的说:真不好意思,名片挺贵的,领导还没有给我印呢。。。。。。

开始上菜了,这变化可就大了去了:没有猪头肉了,没有五香牛肉了,没有油炸花生米了,也没有拌粉皮儿。现在的菜都是健康型的。

一人一盘蔬菜沙拉,妈呀,我可是食肉动物呀!这种青草我在美国都不吃。

上菜也变化了,不用盘不用碗,上来一块大石头,上面放点儿肉,就是一菜!

怎么看怎么像我们家过去的那个砚台,这么大块石板,就放那么几块儿肉,这不是奸商是什么呀?

有的菜直接就搁锅里端上来了,没盘子没碗的。

烤鸭直接放一块瓷砖上,太有创意了。

上来一道秘制排骨,也是没有盘子,放在两片叶子上就端来了,不过,好吃,好吃过美国的翠花排骨,不信? 比试比试!

最后,端上来一碗汤,总算是有个器皿了,但是,这汤是用杯子装的,正好够我一口。

大家就是一个劲儿的寒暄、敬酒、劝酒,我就一个劲儿的吃呀喝呀,一看就是从国外回去的散仙已经很久没有吃过国内的美食了。不过,国内现在有一个值得表扬的地方就是开车的人就不喝酒了。

一位老美女把她的汤悄悄的给了我:”牛哥,您喝了我的汤吧,对你们男人,这可是大补!“ 说完,还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好几百块钱一盅呢。。。。。“

没问题,我一饮而尽!

 

《版权吃喝所有,翻印饕餮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低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不pia, 肉不是我桑心,哈哈哈

我是说您用小脑,其他人都用中脑,少数人用大脑,哈哈哈

别生气呀,要不,您用纱绷子擦屁股,露一小手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您的莠粉们会桑心滴。 呵呵。

思索用小脑? 基本常识哦。。。 估计用了假虫草。。。 ^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您就别粉我了,我的粉太多了,良莠不齐的,我可不想让看不懂局的人粉我,您就绕了我吧。

体育解说? 哈哈哈,您可太逗了,您对体育界是外行,对解说界也是外行,对奥运更是外行,您就别瞎猜了,再累坏了您的小脑,哈哈
HVAC 回复 悄悄话 老大回国指导工作辛苦了(这里主要是指的肺和胃,腰和肾的情况我们就不乱猜了)。能者多劳。

“体育解说”,哈哈哈哈,楼下这位太幽默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翻看了博主一堆2008年前的老贴子,想知道到您到奥运是干嘛去。 这么一会儿我也不能把999个贴全看了是吧? 我还得看琅琊榜那些帅哥呢。 初步断定是做体育解说的吧,英文。 (??)

但是我想说得是,以前你的贴子经常写得太逗了, 吹牛也技巧多了。 现在大大地乏味。 是老了,还是换人了? 不待这样的,我才注意这个文学城,你的写作水平就退步, 我怎么粉你呀你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翻看了博主一堆2008年前的老贴子,想知道到您到奥运是干嘛去。 这么一会儿我也不能把999个贴全看了是吧? 我还得看琅琊榜那些帅哥呢。 初步断定是做体育解说的吧,英文。 (??)

但是我想说得是,以前你的贴子经常写得太逗了, 吹牛也技巧多了。 现在大大地乏味。 是老了,还是换人了? 不待这样的,我才注意这个文学城,你的写作水平就退步, 我怎么粉你呀你说。。。。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夏天回国,正好生日,就是20个人的大台子。现在国内真是什么都有。家里亲戚吃年夜饭一直定20人的大桌子,这样大人小孩都一桌,很热闹。退休了一定回国,吃。吃。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食堂里能坐50多人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佛跳墙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牛爷,桌上每把椅子前罩住的是麻好东西啊?

没给我们海外华人丢人现眼了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能坐二十多位都不算大,现在内地很多餐厅比这还豪华,一桌坐三十人都木有问题。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真过份啊,回来没礼物不说,还故意上菜馋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一走瞧一瞧' 的评论 : 一饮而尽之后,我就什么都记不起来了。。。。真急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拌饭' 的评论 : 不急不急,我要想想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北京是地方有文化,圣地亚哥是人有文化!不一样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据说是叫老鸭虫草汤,每个人就是一口。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叫的外卖, 大董烤鸭:)
走一走瞧一瞧 回复 悄悄话 想看看一饮而尽后的故事。
极乐净土 回复 悄悄话 抗议一下,牛哥你这是要把腐败生活推向新高度啊。。。还有,故事好象才开始呀,请您继续下文。。。哈哈哈
相思拌饭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瞅着儿就比圣地亚哥有文化。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去钓鱼台腐败啦?菜看着挺不错的,一人一份,卫生,讲究!阿牛还传播了一下帝都的时尚:现在用餐具装菜已经out了。能透露一下几百块钱一口的汤是啥汤吗?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冬虫夏草,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杉' 的评论 : 有的菜是一人一份,有的菜是大家一份,不知道人家是怎么定的,哈哈
木杉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大张的枱子,如此的菜量,难不成北京现在上菜也是一人一份了?那石头也一人一块的上?想想也挺有意思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