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酒是可以乱性的!

(2015-09-13 07:05:19) 下一个

酒在我的生活中虽然不是不可以缺少的,但是,酒在生活中占很大的比重。

据说,我挺能喝酒的,但是,我喝酒是属于叶公好龙型的。兴致来的时候,喜欢喝点儿小酒。烈酒虽然能喝个一斤半斤的,但是,最喜欢的就是第一口,也就是半两吧。然后就咽不下去了。啤酒从来都是半杯,再喝下去,就觉得酒难喝了。葡萄酒也是,从来都没有品过,每次喝酒,都在那漂亮的酒杯里留一大半。

奥运会的时候,专门有人头马公司的酿酒师和中国区总代陈先生給我做过培训。告诉我品这个味儿那个味儿的,喝他们家最贵的酒,吃最好的大虾牛肉,但是,我真的不是那块料,离开那个地方,什么都忘了。人家也白费心思了。

不过,谁家没有几瓶酒呢?我家里洋酒红酒白酒啤酒也有个几十种,但是,想起来喝酒的时候不多,也就是几个月一次,所以,我家的就都是陈年老酒。

我从来不馋酒,就是家里有很多种酒,也从来没有馋过。

但是,昨天我去买东西,路过酒堆,突然,走不动路了,就在酒堆旁边徘徊来徘徊去,看各种各样的酒,感觉很亲切。

看到这瓶酒,就想起来吃饺子的醋瓶子。

这瓶像姥爷在世的时候常喝的药酒。

家里有一瓶和这个酒很像的,回去看看是不是一个品种。

走到这个地方就走不动了,想着这么多酒放在我家里多酷呀!

瓶子都很好看,不知道酒好喝不好喝。

多像酱油瓶子呀?!

今天回家腾点儿地方,买点酒。。。。。

我觉得,我是被酒乱了性。。。。。。居然徘徊于酒肆。

回去喝点小酒,清醒清醒。。。。。。

 

《版权酒所有,翻印喝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不仅仅是你不懂,谁也不懂。懂的那些人,都是装懂!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都说了,我不懂,但是不管是葡萄和粮食说道酿出酒,主要成分不是乙醇?为什么二锅头酒是酒香?葡萄酒就是味道?我觉得有的葡萄酒也很好闻。那不就是不同的芳香烃的味道吗?一定要着眼酒字,那就是乙醇味道了?我在医院闻的70%酒精和实验室闻的无水酒精,可都一点不香。
求砸,求教。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酒醉心明白吗?
酒后乱性,是好多男子对自己的乱性找借口罢了。
谢谢你的分享!
lianliu 回复 悄悄话 给酒做广告?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篇的标题改成"酒瓶子是可以乱性的!"好像更妥当?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好呀,就这么定了!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你住哪? 买回来我帮你喝!喝你一瓶,送你三个酒瓶子(保证不重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地谈' 的评论 : 我没有说我不喝酒呀?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俺可不相信您不喝酒只爱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舟水桥头' 的评论 : 照片的性是小编给乱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谢谢
舟水桥头 回复 悄悄话 果真乱性了,所有的照片都歪了。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陆游说:一饮五百年,一醉三千秋,这才是泡的境界。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他们都爱泡酒吧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去泡酒里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买的是二十瓶二锅头?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崇拜Bacchus,对抗Prudence! 哈哈哈哈哈 (深度好回复)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S2012' 的评论 : 不理解你说的没有酒香,有次白葡萄酒打折,买了瓶20的,开出来,的确很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嗯哪,每个人理解的乱性都是不一样的。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 “酒能乱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S2012' 的评论 : 哈哈哈,个人认为,我们中国人理解的香,和外国人理解的香是不一样的。我们理解的是哲学香,外国人理解的是本质香。

就和理解漂亮一样!
VS2012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的酒基本上是靠容器,也就是那个橡木桶来体味到,根本没有什么酒香,只有一些味道,本人学习酿酒的时候,常用的也就是那几个味道名称,其中用的最多的是草香,果香,花香,甚至土味,马汗味,和中国的五谷杂粮三蒸九酿出来的纯粮食酒没法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我买酒,瓶子好看,不论价格。那天买了一瓶酒,瓶子是 Baccarat 的,酒是什么味道不知道。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俺老煤不喝酒,但每次出国回来一定带上一瓶免税酒,如有亲朋戚友一起的话,他们不买,我也会利用一下,一般买一百多刀到二百多刀之间的放在家里,主要拿来过年,过节,或走朋友用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谢谢你-' 的评论 : 说的太对了,酒不重要,酒瓶子好看才买!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好像对酒瓶子的兴趣超过酒…
是不是买酒只买长得好看的难看的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