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院子里的那些奇花异草

(2015-08-10 06:00:49) 下一个
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反正我看和我长得不一样的,全部都是奇花异草!


戴花要戴大红花,我家院子里这种大红花,多多多!


这是我们这里的市花,到处都是,我家也到处都是!



最近,开了些这种花,是树上长的,不知道是什么名字。


这种小蓝花,整天开个不停。


小花还挺爱招惹虫子们的。


这是山茶花吗?


这是开完小白花,结的果子。


地上总有这些东西,不知道人家姓甚名谁?


大刺球


小小花



这个好像是叫龙舌兰


这种天堂鸟和大红花一样,到处都是。


吉粉花


柿子快开始红了。


桔子稀稀拉拉地结了几个。


还有黄金叶


还有南方水果番石榴


这张好像不是在我家后院儿拍的,记不得了,哈哈。

《版权奇花所有,翻印异草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不是山茶花,是扶桑,也叫木芙蓉。第三张夏威夷用来做lei的,不知为什么叫鸡蛋花。第七张那个果子是山苹果。名字吗,都是人起的,只是你起的晚了点,如果你赶早给扶桑起名山茶,那就山茶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日晒白骨,月照幽灵,等有机会,我带你去看看,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费尔南德斯同学打理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那我多要一块钱!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太养眼了,美的人让人摸不到边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旱死了之后的景象是: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哈哈哈哈哈哈,就是要青史留名!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牛哥好!家有这么多的花儿,可以赏花,还有果实吃。你打理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真不贪财,一大院子的肉类植物,才要1000美金,那我可赚翻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闲人' 的评论 : 哈哈哈,就一个后院子,有什么山河壮丽的呀?

王壮士的感觉总是要青史留名的那种,我这里大多数都是草本植物,坚持不了多长时间。少浇点水就会旱死。

不过,欢迎北欧闲人莅临本圈。
北欧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山河壮丽,岁月静好。与王壮士( warsonwang)同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中国很多地方都叫那天堂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柿子熟了,你就来吃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柿子果我最爱,还有番石榴我老家的水果,番石榴挺大的你的院子不小呵。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天堂鸟是叫鹤望兰吧?还是楼主又乱起名?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ing' 的评论 : 就不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我们这地方欢迎会做菜的人!哈哈哈
flyingi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三张就不是夹竹桃 就不是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shawk' 的评论 : 最后一张是离我家不远的地方,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shawk' 的评论 : 没有夹竹桃,其实是有,没有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好吧,我那一院子的肉类植物,全卖给你就$1000, 几百株总有,还有很贵很贵的火龙果,开卡车来拉吧,现金!哈哈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气侯很好的地方,好羡慕!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阿牛后院里还自然生长着不少肉类植物,英文叫succulents。这种肉肉植物现在特别火,在美东的garden centers里卖得很贵,一小株从2.99到7.99,如果混着栽种,卖得更贵了,小盆10元以上,大盆上百元。
北欧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看那叶片应该是 山茶花。
第三张,应该不是夹竹桃。夹竹桃我很熟悉。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第三张应该是夹竹桃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张可是理想世界呀,豹子和梅花鹿和睦相处?
哈哈哈哈。。。。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第六张在我家乡叫扶桑,学名不知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香' 的评论 : 没有看到鸡蛋呀。。
陌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三张叫鸡蛋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闲人' 的评论 : 第二张说的对!第六张的学名是 beimeinanjiazhoushengdiyagedalanwanwanhua, 应该是最长的花名了吧,哈哈哈
北欧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的应该是 三角梅。第四张的应该是 牵牛花。第六张的, 很像我小时候见过的我家乡的一种花,名字叫做 打烂碗碗花。大人们说,小孩子摘了这种花来玩,就会打烂吃饭的碗,所以得名 打烂碗碗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最后那张好像是豹子和瞪羚,不是刘翔他妈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加州,南加州,您猜的太对了! 聪明!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还冒充刘翔他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花草不少啊!天堂鸟长在室外,这是加州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那要光着脚踩上去才行。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大刺球,一脚踩上去,肯定很有感觉!
最后那张,温馨感人,山河壮丽,岁月静好的终极形式,是因为有人在一边儿弹钢琴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家里只有两种段誉推荐的花:十八学士和抓破美人脸,不过,现在还没有开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山茶花是我命名的,我认为是什么花就是什么花,哈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茶花都在段誉家里!我冒死买了一株,死了,又买一株,卒,锲而不舍,我就是不信邪,两年前又买了一株,长叶子,冒花骨朵,然后凋谢,死活不盛开!为了让它好好开花,我都快给它们上香,跪拜。。。。求段誉来显灵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不是山茶花。。那个花,我家也有,你啥时候偷过去的!快还给我。。那是吊兰牡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