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梦中的科尔沁草原梦中的归流河

(2015-07-27 06:06:44) 下一个
我上一次去科尔沁草原已经是将近四十年前的事情了,上一次在归流河的蹚水饮马也是四十年前的事情了。四十年前的事情依然入梦,在我的生命里那也只有科尔沁草原和归流河了。

我朋友发来的科尔沁草原的照片是我美梦的梦引子。


山青草绿、归流河水静静地流淌,科尔沁草原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地方。


当年,我也这样欣赏过这样的马群。


饮马归流河,真的像在画中一样。


当年的马群,现在已经是爷爷奶奶了吧。


四十年前,捧着归流河的河水解渴的我,还是翩翩少年。


你要是没有去过科尔沁草原,你要是没有见过一望无际的草甸子,你有遗憾!


中国很大,但是,科尔沁很美。

第一次知道科尔沁草原,是读陈白尘先生的小说,对科尔沁草原的描写胜过图画。于是心中有了去科尔沁草原朝圣的向往,出国前的那些年,基本上每年都要去科尔沁草原走走、看看、享受享受科尔沁的草香、风柔、水美,喝一喝归流河的水。

很多年了,科尔沁草原又回到了我的梦中。感谢我的朋友乌兰图雅发给我的图片。

明年秋天,我再回科尔沁。

《版权科尔沁所有,翻印归流河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很安宁,很美好!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实在美!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科尔沁,蒙语意为著名射手和我爱你的意思!位于中国内蒙古东部,在松辽平原西北端,包括整个兴安盟和通辽市的一部分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