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严重自责:近来眼拙的A事儿B事儿

(2015-04-03 06:02:54) 下一个

严重自责:近来眼拙二三事

(一) 咱国内有个土豪金朋友,在洛杉矶买了个豪宅占地一个A可儿,外面大铁门里面小铁门,七个卧室七个卫生间游泳池篮球场一应俱全。土豪金回国前把钥匙一扔:“牛哥,您来洛杉矶就住在俺这里,顺便帮我把水电费什么的给代交一下。”然后人家土豪金豪气大长,回国挣真金白银去了。俺有空的时候,就去洛杉矶,在豪宅里住一晚半晚的。

没过多久,土豪金撑不住了,嫌这个贵那个贵的。就把房子一间一间的租出去了。

上周去洛杉矶又去住土豪金的豪宅。一开门,咦?里面怎么有三个人呢?我顿时眼睛一瞪:你们是谁?人家态度特别好:“您是牛哥吧,我们是土总的朋友,租他的房子住几个月。”我定睛一看,一位五十多岁的猥琐男,长得像打虎英雄武松的哥哥,一位五十多岁风韵犹存的半老徐娘,还有一位二十来岁的大肚子女孩儿。原来,他们是到美国生孩子来的。

我暗中感叹,唉,现在这孩子多幸福呀,生个孩子,父母都陪到美国来了。

没事儿呀,就和他们聊聊。最后我说:“真羡慕你们两口子。。。。。。”

“嗨,我们两口子有什么可羡慕的,就是有点儿钱!”那武松的哥哥说道。

“我到不是羡慕你们钱,我是羡慕你们俩爱女心切,你当爹的还陪你女儿到美国来生孩纸”我心里真是羡慕。

人家武哥哥急了:“什么我女儿,这是我老婆,这是我丈母娘!”


俺被敌人笑话了。。。。

我一下子就勒鞥楞了,奶奶的,我这是什么眼神儿呀,怎么看的呀?明明是武大哥和潘小嫂的再版吗,怎么给看成他闺女了。

从此,人家再也没有和我说过一句话。第二天早晨,俺灰溜溜地走了。

 

(二) 前天中午去吃饭,正好走到一家印度餐馆门口,也赶上我饿了,闻到印度饭馆里飘出来的香味呀,真是勾惹馋虫!于是就进去了。

没想到,是Indian Buffet, 妈妈咪呀,可劲儿地造呗。

有很多种选择,光炒饭就六七种:羊肉炒饭、鸡肉炒饭、鸡蛋炒饭、素菜炒饭、大米炒饭等等等等,剩下的都是炖菜汤汤水水的。好不容易看到一大盆菜,上面写着: Beef Root 我光看见Beef 了,也没多想那个Root, 就擓了大半盘 Beef Root. 俺一吃,怎么像萝卜呀?是不是没有吃到牛肉?再吃一口,还是萝卜的感觉。而且,还挺难吃的。


Beef Root !

仔细一想,印度人不吃牛肉呀,怎么整的?

再去看那个菜名,原来人家写的不是 Beef Root, 人家是 Beet Root, 俺,俺, 俺,俺生俺自己的气呀!俺这是什么眼神儿呀?

《版权眼神差所有,翻印阿牛哥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他是留神提到的,故意的,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我眼神比牛眼还差,看成 Beef Foot,牛蹄。。。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园回来了,我老高兴了,这下牛堡更热闹了。国王鱼,挥起你强壮的鱼翅,和牛哥一起游行去!

阿牛Beet Root吃晕了,昏迷不醒。。。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国王鱼妹妹好久不见,很是想念!红脖老弟一不留神把崔爆哥和阿牛相提并论,大家都上街游行去了,阿牛到现在都没回来,呵呵!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园姐圆妹这里好热闹啊!

这个胳膊软也是岂有此理,把阿牛跟胡同串子相提并论,婶可忍,叔不可忍哪!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圆MM早!阿牛一定全然不知他已成功地吓了妹妹一跳,现在没准正在西海岸的牛棚里打鼾呢,呵呵。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这武大狼的不牙照吓我一大跳!该像王校长一样镶大金牙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胳膊软的评论:

阿牛在文城名博博主的地位岂是浪来的?红脖老弟,不带这么水清无鱼的,俺也
跟阿牛一起游行去!阿牛的朋友三教九流都有,说明他交游广,人脉旺,EQ高。

不过,阿牛确实需要看眼医生,他把武二郎他哥的媳妇认成武二郎他侄女,说明点
问题哈。
陽光美地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世道变了,遇到不认识的人,千万不能随意称呼,以免出错,彼此尴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游行回来了 。。。。。

我祖祖辈辈没有穷呀? 俺上一辈子是大地主,黄世仁,听说过吗?特有钱的那种,家有千顷土地万亩良田,娶了七房姨太太的那种,老牛屄了!哈哈哈。

所以,到了我这一辈儿,也没有穷过。人家挣40块钱的时候,我挣42,人家挣三百人民币的时候,我挣600美元,哈哈哈。不许你胳膊软诋毁我们大家族,哈哈哈

接着去游行,抗议胳膊软!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把我和谁比都可以,就是不能拿我和崔哥比,你这不是变相说我猥琐吗?抗议!我先游行去了 。。。。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说几句牛哥听了会不高兴的话。:-)

牛哥左右逢源。现实生活中和国内来的大款大腕打成一片,大家酒肉朋友,狗肉羊肉牛肉耗子肉,样样都来,从以前被苍蝇拍拍进去的老大到现在到美国来买豪宅的土豪金,应该都都属于此类。屁股一转到了网上,又迫不急待来个华丽的转身,有意无意之间,给人树立一个道德模范的卫道士的形象了。在这点上,圣地牙哥的牛哥和北美崔哥真有一比。:-)

俺大概十年前开始和国内的高校有过几次合作,主要是和过去的同学师兄弟之类,最后一次发生在六七年前。俺当时觉得拿的报酬多于俺的劳务所得,便建议将其中的一部分捐出来为系里的研究生买点打印机之内。没有想到,当事人眼睛一亮:实在要捐,就捐给我吧。

真的不是俺清高。国内的土豪金俺看了就难受,说两句话就恶心,更不用提在一起吃饭称兄道弟了。俺即使在美国国内旅游看朋友,也是自己掏钱住旅馆。不说别的,住在别人家里,有自己掏钱住旅馆那样自由自在吗? 否则,老美去外地看兄弟也不会不住兄弟家而去住旅馆了。

中国人祖祖辈辈穷惯了穷怕了,流淌在血液里的本能就是能省钱的时候则省钱,能贪污的时候则贪污。至于省和贪会给自己从心灵到身体造成什么样的创伤,一概不管。省下和贪污来的钱要达到什么目的,对自己有何用处,一概不问。对于绝大多数海外中产阶级的老中,节省来的钱不会改变他们生活的任何一方面,只不过伸腿瞪眼翘辫子时,银行帐号上的BALANCE是几位数的问题。如果农民出身的周永康、徐才厚不像他们的祖辈同辈一样猥琐和贪婪,他们也不会既要当朝廷机要大臣又要做土豪金了。即使不被打老虎,他们希望从贪污所得的黄金白银美钞中得到什么样的不同好处呢?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Beef Root? 啥东东? 哈哈哈, 肚子都笑疼了。

上个礼拜也和同事去吃了Indian Buffet。 炖菜汤汤水水里有一盆炖羊腿味道不错。 印度面饼也是俺的肥我瑞忒。 不过回来后觉着口干舌燥。 该不是他们也狠放味精吧?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眼神坏, 是世界变化快!
环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周末福利,开心一刻^^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眼神阿!
我有次去使馆签证,和一老太太聊天,他身后有个矮个男的,带个眼镜,没说话。 我问老太太,您来看儿子?
结果人家老太太瞪了我一眼,“我有那么老吗?”。 我居然愣了30秒没反应过来,不知道老太太为什么发火。
眼神阿!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美眉,我也想吃萝卜干。。脆脆的口感极好!!萝卜做成泡菜,也极好吃!好吃!萝卜也有萝卜的风流之处。。美眉果然是个吃货达人。。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不能怪自己的眼神儿,另一个世界的东西咱不熟悉不是?有一天从某个外星来了一只外星王八和一颗外星绿豆,咱们也不见得能分辨,有可能会以为它们是一对儿呢。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小主呀,牛堡有吃的,也不通报一下?
家里的脆皮金猪吃腻了,正好来点萝卜呀。。。还是心里美滴!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牛魔王娶的可是紫霞仙子呀。。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哈哈哈,眼睛没问题,是脑子有问题了。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唉,我有一次比你惨。。。也是朋友的朋友,带着小媳妇儿和丈母娘,说是丈母娘辈份在那里,要求我照顾。累得我呀,烦得我呀,你娶个小老婆,怎么就把我的辈份降了呢?
beef root, 八成是牛鞭,哈哈哈!
阿牛试试这个吧: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NTU4MjYyMw==&mid=206264209&idx=1&sn=906430d1690f4d353dfad6f6fd675c36&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只好去住马瑞奥特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哥也有翻船的时候,这下去洛杉矶住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我自己就是眼科医生!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是时候给您的眼科医生打个电话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俺被敌人笑话了。。。。
***************************************
哈哈,小河沟儿里翻了船。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先把沙发占上,一会儿回来交读后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