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君子爱财取之以道

(2015-03-09 06:49:46) 下一个

昨天在长滩会几个国际友人,一个泰国佬、一个美国佬和一个华籍美人。会面的地点是一个叫ZEN的中餐自助餐因为泰国佬点名要吃一个中餐巴菲,于是,几个人开车去就了长滩的烫中心。不巧,哪家ZEN餐厅关门大吉了。于是,就换了一家是几个人一致同意的日本巴菲店: 北海道巴菲。

我一听这名字,very good, 不像金龙Buffet,熊猫 Buffet 这类司空见惯的中餐巴菲的名字, 人家这名字,Hokkaido Buffet, 翻译成中文就是好开刀自助餐,多么霸气,多么野蛮,多么凶恶,多么农民呀!成,一行人就开车去了那个离关门大吉不远的 - 好开刀Buffet


就是这个北海道巴菲

进了好开刀巴菲的门儿,怎么也没有人鞠躬欢迎呀?一水儿的结巴英语直愣愣地问:

“好埋你?”

人家说英文,咱也说呗: FOUR

贼死味普利斯 。。。。。穿着柔道服的矮个儿女汉子就把我们给引进去了。

实话实说,苏西疤还不错,有金枪鱼、三文鱼、小红虾、螃蟹腿儿什么的。价格也不算太贵,才$19 美刀一位比一般的中餐巴菲也就贵一倍。

顺着餐台走,越走越像中餐了:牛肉芥蓝、酱爆鸡丁、甜酸鸡、蘑菇鸡片、星洲米粉、什锦炒面、什锦炒饭、酸辣汤、叉烧包、烧麦、杏仁饼、蛋挞等等,整个一个中餐巴菲。嗨,既来之,则吃之,咱就捡咱喜欢吃的吃呗。

没过一会儿,水足饭饱了,咱结账走人。我这人老实,就说我付账吧。谁让人家都给我带礼物来了呢。账单拿来我就去前台付账,那几位仁兄继续聊天。

到了前台,我多了一句嘴:一共是多少钱呀?

ONE HUNDRED FIFTY ”人家这英文,说的挺利落。

我掏出信用卡给人家,一想不对呀,一个人十九刀,四个人不过七十六刀,加上税也就八十多一点儿。怎么来的一百五呀?难道把我当成二百五了?于是我就请人家给我一个明细,看看怎么回事儿?

人家说了:“四个巴菲,八十刀,五个饮料,二十刀,小费二十五刀,剩下的是给国家的税,一共一百五十刀。”

我就纳闷儿了,我们喝的是冰水,难道冰水也要银子?这里是美国呀。

“尊敬的迷死,我们四个人,自己拿了四杯冰水,哪里有饮料呀?”

“ No Soda ? Ok, one hundred thirty dollar “

那也不对呀,小费是我们自愿给的,不是被你们强收的呀。

We have policy to charge service fee .

“老大,你有没有搞错呀,这里是 Buffet 店,我们自己SERVE 自己呀,你们既然有Policy, show me,  让我也 heart fu mouth fu.

这时,后面传来声音:“小贼,别和他废话了,赶紧收钱吧。。。。。。”

妈妈咪呀,听到乡音了

“我说小贼,这里的税是9% 你收了我25%的税,我们没有喝饮料,你要多收我20块钱,这里没有服务,你收我25刀的服务费,八十四块钱的午饭钱,你要我一百五十,你丫是不是有点儿太黑了?”

 君子爱财取之以道,但是没有像这个北海道巴菲这样不讲道理的。

最后,牛人牛眼牛脾气主持了正义,没有让敌人的阴谋得逞。

以后去伪装成北海道日餐的中国餐馆吃饭的时候,结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点儿。

《版权北海道没有,翻印随便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美眉和我吵吧。。我让你赢。。我保证让你过回瘾。。。。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圆美眉:就算猫眼能瞪成牛眼那么大,牛脾气牛威风也是装不来的呀。。。话说我跟人吵架就从来没吵赢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乖猫咪咪,你不能只粗粗地看上一眼,要把你的猫眼瞪得像牛眼一样大,细细地看,一看出猫腻,就且把猫爪当牛蹄,飞蹄袭击黑心鬼。。。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好埋你, 贼死味, 有着霸气,野蛮,凶恶,农民名字的好开刀巴菲碰上了牛尔摩斯, 一刀都不好多给!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这商家也太卑鄙贪婪狡诈了吧。。。不过,在英勇正义睿智的牛叔面前,只能乖乖地投降,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我一般都不看,但是,看那个女汉子鬼鬼祟祟地看了我一眼,我便警觉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elingthesame' 的评论 : 哈哈哈,你那个盆友活该,想沾腥又没有本事,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的TACO是阿米娜妹妹卷的,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唉,谁让你是牛呢?不宰牛宰啥呀?王校长?吃那么多也不上点片片,怕我抢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Guaimaomimi,我就是个烂信任别人的主!在国内我都不敢去市场买东西,不是买回来烂苹果,就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哎。。我哥说我真的可以去参加残运会。。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我特理解牛哥。这不是钱的问题,是心太黑,明目张胆地滥用消费者的信任,把消费者当傻子的问题。这种商家,发现一个就要揭发一个。我从前几乎从不看发票上的明细,被瞒天过海地宰了几次后,只好每次都粗粗地看上一眼,偶尔能抓到一个现行。
Feelingthesame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儿算什么, 我一朋友去东京出差, 半夜倒时差睡不着, 去酒店喝一口。 有个女子问他能不能请喝一杯,他脸皮薄啊,okok. 结果一结账2杯600刀。不服啊,马上有个大汉盯着你看。老实交了, 保命要紧。 只是恨自己怎么连摸都没摸一下。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的Ichi Umi 好像貌似是日本人开的, 因为一进门就恨不得给你一扑通, 先吓一跳,然后再伊利瓦拉来一通, 再吓得愣一会;Korean Picnic Garden 也貌似是韩国人开的, 因为一进门就享受到“扑通”的待遇,而且还有烧排骨; 那个Chipotle Mexican Grill 反正也不是同胞们开的, 要不然我早听懂了。看来还是咱们这疙瘩的人真实。 但愿阿牛家附近的Taco 是阿米哥哥卷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那就记住,北海道黑店不能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泥' 的评论 : 所以要擦亮眼睛,然后据理力争,然后给差评。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气死人不要钱,不偿命。。这么黑的店只有日本人装模作样的,脸皮厚地敢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们就备宰!
安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更黑,消费硬收,客人不知的情况下留在桌上的消费也照拿。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Hokkaido Buffet, 翻译成中文就是好开刀自助餐
***********************************************
嗯,名子里已经警告了,刀已经磨好了,可以开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的韩餐都是中国人做的。。。。哈哈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黑心的中国人民把中餐黑完了,现在开始黑日本餐了。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As for deserts they had cake, almond cookies, ice cream and a chocolate fountain.

哈哈哈,还过去时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嗯哪,是谁开的餐馆到没有什么关系,问题是不能这样宰人,也太黑了点儿。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没错儿!昨晚刚好我也去一家日本餐馆吃晚饭,开了半个小时车去的。他们的拉面很好。原以为是家地道的日本餐馆。昨晚刚好是老板过来招待,一张嘴,也是个中国人。你说我心里这个失落。但转念一想, 我把我自己的公司也包装成正儿八经的美国公司--大家半斤八两吧!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次忘记钥匙,叫人开个锁,五分钟被宰了300?!深更半夜,不给不行啊。。我都快哭了!自此钥匙挂脖子上不离不弃!我老是被宰,宰得我都傻掉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生气了,后果有点严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其实,他们就是整个中国餐,生意也会不错,关键是不要太贪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这有点太黑了,要是多个十块八块的,谁还没有一个私心呀?我也就算了。但是,他们太不像话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这不是数学,这是算术。。。。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走天涯。。你也走到这里来了。。司马光说了,由中国人变日本人易,由日本人变中国人就难啦。。真是无比同情他们。。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Buffet店主也不容易呀,必须昧着心把好好的中国人假装成日本人, 把好好的中国餐油炸成美国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又有好几口人要失业。。没准还有小孩子饿肚子。。。牛哥肯定不忍心的。。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篇一定要上城门楼子,以加速好开刀霸肥店非死不可的步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数学好厉害。。要我肯定挨宰了到死还不知道。。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占个沙发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