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终于找到了中华民族智慧的铁证!

(2015-02-06 06:01:27) 下一个

一直在孜孜不倦地找我们中华民族智慧的证据,今天,我终于成功了!

这是一个让房崇大侠自愧不如的证据!哈哈哈!

买菜不如种菜。几款种菜管子绝妙制作方法,一点都不占地方,学会了,以后就能经常吃上自己种的菜啦!

所需材料:

PVC管(直径16cm左右,五金店有卖)、锯子。

第一款种菜利器:

要长度80公分-1米的PVC管。

在长度10cm处画一道5cm的橫线,画好线后锯开。

锯开后用火烤一下。

趁热拿个小管往下压(千万不要直接用手压,除非你的皮够厚)。

全部弄好了装上底部封盖就OK了。

放入土,移植。

看看长势吧,呼呼滴长不停。

 

第二款种菜利器:

材料:PVC排水管。一根200CM的,一根160CM,两个200CM弯头、一个160CM的三通,一个200/160d的异三通,一瓶PVC胶水

施工中……先造型。

打洞可是个技术活。

完工效果图:

圆洞虽然美观但太麻烦,也可打直筒的方洞。

当然,如果地方大你也可以这样:

下面是不经过育苗,青菜直播的生长过程。因为种子发芽会有先后所以菜长的有点大小。

第三款:还是PVC管

打孔!

把弯头用火烤一下。

大功告成!

下面看成果

鱼菜共生(无土栽培)自然控请进

这里是阳台,两个过滤缸,正对的鱼缸里还养过龙虾。

这是另一侧,这个缸里养过螃蟹。

这个西瓜眼馋了吧……怎么样?

宅男们,动手吧!

《版权房崇没有,翻印转帖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您老人家还是看我的博客看的太少,我在最重要的位置写了“转帖”,你那样认为是你不懂我的风格。哈哈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版主似乎默认了这是自己的主意。 应该注明出处。本人去年见过微信的分享
http://www.buzzhand.com/post_182046.html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博主,那管子里没土吗?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牛! 学习了! 等我退休后一定试试!
sapphire_DT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太牛了!浇水是自动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嗨,您客气,下次别口头道歉,带一锅红烧肉来,咱喝酒吃肉解千愁 。。。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红脖哥好眼力,你说的淑女是不像的,嘻嘻~ :-)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红脖哥,你说“那里尽是些老男人老女人”,我好紧张,你会因此被痛殴吗?就像你痛殴民主斗士一样,会不会影响你继续暗恋,情绪不稳定,如何可以慢慢变老呢?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山中百合自称“淑女”。对此,虽然俺不会象阿Q对小尼姑那样无理,提出些类似问题:“你说萝卜是你的,你能叫得它答应你吗?”,但也觉得要有些证据。俺看了你的发言,可以举出一枚证据: 俺们说尿,你说Niao。还有其它的证据可
补充吗? :-)

俺觉得山中百合和淑女山口百惠不太象。:-)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看,多么蓝的天,LaLaLa,LaLaLa~~~Niao啊,呲下去,快点呲下去,你可以融化在那命根子里,呲呲~~不要朝两边呲,昭仓不是呲下去了吗?唐塔也呲下去了!所以Niao啊请你也呲下去吧!你倒是呲啊~~~Y(^_^)Y~~~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S。 牛FEN里是人才济济。 俺忒木有料, 清清地只会浇水。 鲜花和绿菜们在牛园里尽情地盛开怒放哈。 软胳膊别走, 你施肥俺浇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good idea, 一举三得,连冲厕所的水都有了,不但要NIAO,还要LA, LALALALALALALA .....
doug2 回复 悄悄话 PVC 是聚氯乙稀,有没有化验你种出的菜含氯量是否偏高,那可是致癌的。
建议改用陶瓷管。 PVC 是下水道用的。

中华民族智慧的铁证??????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红脖子哥,牛哥,我是淑女~不是装的那种。看到绿油油的菜,水灵灵的西瓜~~稍等等,容我咽下口水~(^.^)我有很多想法,你说随便浇点水就能活,我很着急,要施肥才肥啊,有一种办法,我认为既节能又锻炼身体,还拿的出手,就是环保直接施肥法,Niao就是现成不用花钱的优质复合肥~,随时让植物享用,就像我们享用美食一样。可以直接呲到植物根部,留心力量控制,不要浪费,浪费是极大的犯罪~。每1000公斤新鲜东西,相当于25公斤标准氮肥、9公斤过磷酸钙、4公斤硫酸钾~用的时候兑得越稀越好,多喝水也能达到这个笑果。放置的时间越久越好,但是对身体周转不利~~ 暂时想到那么多,有用不?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要说养植物,那红脖老弟是专家,干的就是“红了脖子,绿了院子”的专业活计,千万别为一篇如何种植绿色植物的帖子被打回华夏文摘。阿牛蹄儿下留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胳膊软还去华夏文摘呀?你不老谁老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胳膊软还去华夏文摘呀?你不老谁老呀?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胳膊软在哪里受了打击了?让你养吧,你又怕死,不要你养,你又闹情绪,咋办呢?哈哈哈哈哈哈
我疯癫,都是我胡说八道,都是我滴错!千万别怨文学城,牛哥也千万不要给疯人院打电话啊。。。哈哈哈哈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牛,实在是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赶紧去买管子吧。。。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刚刚起来啊。早上七点半。。晚睡不晚起,我是个好童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们那里几点了?还小三小四的?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牛哥童鞋讲的是养花养草,你这个像是要养小三。。那还得让牛哥重新开讲,关于养小三的总结。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老大,你的两个诠释都是一样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随便浇点水就能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谁养我都没有意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民族解放' 的评论 : 嗨,我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您管的也太宽了吧?小心闪了舌头,哈哈
民族解放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用这种虚假的标题!智慧从来只存在与个体的大脑中,所谓集体的智慧是不存在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王妹妹与红脖老弟的唱和把俺笑S了。还是让红脖老弟养吧。虽然阿牛总是笑话他胳膊的肌肉不够发达,但他有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宁可把自己的脖子晒红,也要把满院子的花花草草啥的养得绿油油的,而我,耳朵都不肯晒红,何况脖子乎!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不用那么麻烦,就像养花养草那样养,我保证不死!最好是颐和园那种养法,不要把我埋土里,随便沙发上一扔,我自己开冰箱,我自己喂食自己给自己浇水,自己看电视上网。。哈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美眉,你养我吧?我肯定不死!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么个养啥啥死的主,还是上山挖野菜吃吧。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木有啊。。那我可以安心去睡了。。身心健康就是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真的木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胳膊没劲儿就用细一点儿的管儿。。。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总结下,密集恐惧症,难道木有人有同感吗?木有吗?木有吗?真的木有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前后左右'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没有问题。。。。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前后左右' 的评论 : 很多输水管道就是PVC材料做成的。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liming_1973'的评论 : PVC很稳定,应该没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ming_1973' 的评论 : PVC 里面有什么东西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er22' 的评论 : 你可别栽赃陷害,我有说是我发明的吗?

你读了本篇的最后一句话了吗? 你千万别不懂装懂呀。。。。哈哈哈
honger22 回复 悄悄话 多半年前就在国内来的微信上看到别人介绍此法,一模一样。你不会说是你的发明创造吧?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慎用这个方法,PVC里面的东西进到菜里,吃到肚子里,会不会有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6368' 的评论 :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嗯哪,同佩同佩!
long6368 回复 悄悄话 顶!俺这就学。
niu22niu 回复 悄悄话 高!实在是高!!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钦佩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我种的是分析纯的金条 。。。哈哈

胳膊软好。。。。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老牛的发明应该是中华民族的第五大发明。:-)

今年是来不及了,明年早早地赶在情人节前,在牛嫂的床头柜或梳台上挖一个洞,撒下种子。情人节前长出漂亮的玫瑰来,还不把牛嫂浪漫得跟初恋时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读书要仔细呀小同志,上面写了,直径16里面左右,当然,粗了更好。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did you make it ? what is the diamater of the pipe? thanks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堂鸟3' 的评论 : 可以继续发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农民说两句' 的评论 : 我在以色列没见过,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抬头问管仲,为何不种菜?管仲曰:只需有管材,菜蔬自然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这是试管蔬菜试管水果,发挥吧!
老农民说两句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的智慧早被韩国人学去了:啥都是自己发明的。
这些在以色列早就普及,也最适合中东缺水地区发展农业。
天堂鸟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s了。太有智慧了。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牛!真牛!!实在牛!!!看着欣欣向荣,真让人眼馋。
给您的种菜利器取名叫“管仲”,如何?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水管蔬菜,这岂不是比试管婴儿还要厉害的新技术?!牛叔的智慧让海内外医生们汗颜,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什么是雾霾?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圣地亚哥雾霾也很重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哈哈哈,抬杠!自然形式的只有去山上挖野菜。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这样非自然的形式,一定要加很多化学肥料才能养得好,才能吃到果实,比如,西瓜。跟我的初衷相去甚远,我不会学。当然,这种爱动脑筋的人,真心佩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到后母地铺去买,700种不同的肥料!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以后土中加什么肥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那就开心' 的评论 : 管子里埋水管子,管中管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赶紧去买PV管儿吧,要脱销了,哈哈哈
那就开心 回复 悄悄话 太强大了,有点忍不住想试试,不过怎么浇水涅?淋?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夹缝里成长,有哲理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欢迎你自找罪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天' 的评论 : 这个有点儿牵强呀,泡沫盒不会进到菜里吧,哈哈
竹天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医生朋友曾说过一患者用清洁的白色泡沫盒种菜自用,后全家都有癌症。还是注意安全的好。但用来养花不错。
日本蝗虫 回复 悄悄话 太强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找密集恐惧症的罪受来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密集,就没有战争,越密集就越战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战争、老恐龙、牛城地主,一并谢了 。。。。。。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