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Fortune Cookie 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 Fortune ?

(2015-02-03 06:42:40) 下一个

走遍了五大洲四大洋,大概只有美国的中餐馆里才有 Fortune Cookie. 也不知道这个Fortune Cookie是谁发明的,着实哄骗了不少人。


甜甜的脆脆的,好像是鸡蛋和面粉加糖与香精做的。

二十多年前我刚到美国的时候,俺的教授带我去一家中国餐馆吃饭。教授特地给我推荐了芝麻鸡,酸辣汤和炒米饭。那个难吃呀!最后,服务员送来Fortune Cookie 每个人都津津有味地打开Fortune Cookie 看里面的 Fortune 到底是什么?

我第一次见这种东西,打开一看,我的第一个Fortune Cookie 上面写道:You love Chinese food.

真塌马的神奇!

以后,基本上每次去中国餐馆吃饭,结账的时候都会给送上Fortune Cookie 今天也不例外,Fortune Cookie 里面的小纸条上写着:“ Our first love and last love is …… Self-love.

这是让我们自恋呀!


很多Fortune Cookie 里面都是这些不着调的东西,让你高一下!


没有版权没有出处,人家就是忽悠你一下!


天长日久,家里的 Cookie 早就吃完了,剩下的都是 Fortune. 


这个是太有哲理了!


这个肯定是餐馆老板自己印的! 老板还说:“If you follow the fortune cookie, you will walk peach flower fortune very soon for sure !” 这个老板,还真有把刷子!

我都不信! 除非有一天,我拿到的 Fortune Cookie 是这样的:


那怕有半张这样的纸条,我都信了!

你拿到的 Cookie 是什么 Fortune?


《版权 Cookie 所有, 翻印 Fortune 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紅脖臂软到阿牛这点个卯,就自诩为门可罗雀?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现在国际友人吃的什么什么没有香精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死猪不怕开水烫吧!就是那么皮实!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就是作死也不会死,放心吧。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作死也是要死的啊,我还是作一下,也好死得其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不想死就不作死,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没用,所有的FORTUNE COOKIE上都写着六合彩中奖号码,谁也没有中过!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奏是。奏是。我还以为我平时水漫金山,做孽太多,被禁言了呢。看来孽还不够多。哈哈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俺要是卖Fortune Cookie的,就制造一批特殊的Fortune Cookie,肯定能让中餐馆抢着买。:-) 每张小纸条上写上一个Fortune 500强企业(或富豪)的名字和总身价,反面写上中文翻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想矜持,但是,拿捏不住,有美女一露头,我就虾米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今天城头的鸡蛋帖很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德国什么都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今天城里的系统有问题了,我回复都回复不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现在开始吃,幸福就来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咦, 牛哥的博客从来都是门庭若市,咋会象今天这样门可罗雀呢? 牛哥的大批粉丝哪去了?

一个网站犹如一个酒吧,每篇博客文章发表以后,作者应该象一个坐台小姐,对读者殷勤备至,才能和读者保持良好的互动。牛哥向来对读者热情,每天在文学城花数小时坐台,不知最近发生了什么。换新地方坐台了? :-)

文学城越来越不好玩了。发表的文章无人评论,读者的评论得不到作者的回应。写了几个字,及格的分数还没有到,就开始文人相轻、文屁冲天了。更有写手以作家自居,旁若无人,视读者评论为无物,那矜持劲着实让人汗颜。

牛哥却从不耍大作家的派头,不摆架子,非常亲民,与民同乐。:-)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如今食物成分若有香精,立刻吓退一大群国际友人,期待Organic Fortune Cookies, 哈哈哈!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篇好,可惜顶的人太少。

在Fortune Cookie 里藏小纸条的把戏,大概是陈胜吴广当年搞起义时把玩剩下的。他们那是把小纸条藏在鱼肚子里。:-)

如果有一天,打开Cookie,小纸条上写道: 小妹文学城爱慕牛哥数年。今晚八点,潮州大酒店门口不见不散。牛哥你是悄悄地将小纸条藏到口袋里,还是和牛嫂一块儿欣赏? :-)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每次只把纸条掰出来,饼干扔了一桌子。。我们这里边的还是德文英文双面胶。。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从来不吃这玩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