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见识印度庸医

(2014-11-07 06:04:14) 下一个

赵叔叔和刘阿姨是我朋友小赵的父母,来美国已经多年。小赵在圣地亚哥的公司倒闭了就找工作到了德州。赵叔叔和刘阿姨喜欢加州的气候和医保,就留下来,住在老年公寓,每天看着大海晒着太阳听着天津快板倒也悠闲。

不过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岁月这块磨刀石把赵叔叔和刘阿姨也给磨老了。他们八十多岁了,病痛渐多也少不了麻烦我。昨天赵叔叔打来电话刘阿姨摔了一跤,今天要去做爱克斯光,看我能不能帮忙一下。

这个自然,我就是为别人活着的。帮助别人能帮就帮,好事做多少也不嫌多,我就去了。


这轮椅,搬上搬下可够沉的。

开车四十分钟到了赵叔叔和刘阿姨住的公寓,停车上楼搬轮椅背书包查病历找地址然后把刘阿姨抱到车上系上安全带一直到了医院还是那套程序搬轮椅推车子挂号排队签字当翻译等候然后推着刘阿姨进了爱克斯光室,累的俺阿牛一身牛汗!


这爱克斯光机,和切肉机似的。

等了几分钟,人家爱克斯光的医生出来了:“您把病人推出来吧,这个爱克斯光做不了。”我就纳闷儿了,怎么做不了?

“诊断书上说要给你刘阿姨的右腿做爱克斯光检查,但是她自己说是左腿疼。我们只能:遵医嘱!”

赵叔叔生气了:“怎么搞的呀,明明是左腿吗。。。。。。”

人家爱克斯光的医生说了,您别着急,我给您的医生 Raj 打个电话,看看有什么办法没有?

Dr. Raj 这不是印度人的名字吗?


印度名医,穆罕默德拉吉

折腾半天,Dr. Raj 发过来新的单子:right Knee, x-ray, change to left .

我又把刘阿姨抱上轮椅,推进爱克斯光室,这下,终于对了。不过,多折腾了一个多钟头。

我和赵叔叔都有点儿意粉天鹰了。

结果传给Dr. Raj , 良久,Dr. Raj 打来电话:髌骨骨裂,需要立刻手术。

我和赵叔叔和刘阿姨商量了,就算是做手术,也不能去印医那里做,万一把wrong leg 给锯了呢?

又一会儿,Dr. Raj 的助理发来邮件,其中有一项是 comments.  我喜欢这一项,就填了,然后发过去了: We greatly appreciate Dr. Raj’s correction of his huge mistake. We are also glad that Dr. Raj has a perfect brain structure which has both left and right. Unfortunately, his left brain is not right, and his right brain has nothing left. 钦此 

以后,遇到印度人,有刚巧是医生,一定要问清楚他知道不知道左和右!

 

《版权庸医所有,翻印印度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陌上柳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么么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柳棉' 的评论 : 这么老的帖子你都能翻出来,这一定要亲两个!哈哈
陌上柳棉 回复 悄悄话 时隔多日的帖子,看了还是会笑出眼泪。牛哥的comments 真是牛~~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记得你曾经告诉我是猎豹,我说还是喜欢叫它小老虎,最终征得你的同意就叫小老虎。还以为我老年痴呆一期,搞了半天你都已经一期半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na118' 的评论 : 亲,这不是小老虎,这是头小豹子。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Compare to this stupid doctor, 这只小老虎的 left brain is entirely right and right brain is entirely lef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这个要找律师哥熬告他了!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小时候肺炎被印度医生诊断为感冒。误了一星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印度医生不知道从哪里涌现出来的。。。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印度医生太多了,都没法避免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tfolio' 的评论 : 是呀,但是医生要赚钱吗。。。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一位中国的盆友的爸爸上洗手间时,因为个心脏不听使唤(跟胡书记1989年的情况一样),走了。
公司的一位洋人就问这位盆友:“你爸爸平时是不是看的家庭医生是印度裔的?”
我的盆友答:“是啊!”。
这位洋人就:“噢,对不起,随便问。”
吃饭时,洋人就跟我们悄悄地说:“印度医生出这种病人的概率最高。不要说我说的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tfolio' 的评论 :

oh-oh, 看来小赵无论如何都得提着菜刀冲进Dr.Raj的熬粉丝了。。。

虽说是外行, 但凭着common sense, 我也觉得骨裂不应该做手术。 怎么做呀?难道是用根铁丝把骨头捆住?好像骨头断了才需要啊。portfolio听起来像是专家,如果正如你所说, 那我们还得需要另一位专家-一位强有力的律师, 非把这左右不分的达科特R给好好醒醒酒。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LOL for the comments !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荒唐!
如果真是髌骨"骨裂"的话,根本不必要手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D1122' 的评论 : 那您是没有遇到像圣雄甘地那样高尚的人,唉,我也没有遇到过。估计他只是一个传说。。。。。。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我遇到的印度人除了会打小报告 冒坏水别的真不咋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 印医不可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好久不见 。。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Dr.Raj以诊断刘阿姨时自己所处的方位开出x光单, 把病人的腿当作自己的腿, 应该comment他'敬业'才对!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先给阿牛请安!看到阿牛的姥姥驾鹤西去,心有戚戚焉。常言说,仁者寿,姥姥一定是一位仁慈之人,并且还有中国好外孙--阿牛,令姥姥的光辉形象活在文城网友的心中!

阿牛对印度医生的评论真够损,但想到有人可能会因为他付出切断一条好腿的代价,阿牛评论甚是到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ze430030' 的评论 : Lucky you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People always use this for our great president Shrub.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People always use this for our great president Shrub.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The left has nothing right. The right has nothing lef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侠们的回复。

安琦吴又看到牛哥的快乐文字了,真好。还以为你回国了。问好。

越吃越蒙山人:comment 很幽默,有意思。

breezebroo: "折腾半天,Dr. Raj 发过来新的单子:right Knee, x-ray."

那最后到底是x-ray了right knee 还是left knee啊?要是还是right knee并做了手术的话, 小赵现在应该提着菜刀冲进Dr. Raj的熬粉丝了, right?

RachelXu:你这comments是原创吗?如果是的话太牛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