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该死的 Flu Shot

(2014-11-30 04:55:28) 下一个
我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每年深秋初冬 (嗨,我们圣地亚哥根本没有深秋也没有初冬)都要做常规体检,抽点儿自己的鲜血让人家医院看看有没有什么CPH-4,再尿点儿鲜尿让人家医院看看里面有没有白糖红糖之类的,反正,没事找事儿呗。

今年和往年一样,外甥打灯笼 - 照舅!

但是医生说了:“你们古老的中国有一位圣人孔夫子,他好像说过:人到中年一定有钱,Flu shot 不能减免。所以,现在你到了中年,应该打Flu shot 了。”

我想也是,打一个 Flu Shot 既不影响美观又不影响性功能,不过是让保险公司多花点钱呗,于是就打了这个 Flu shot。不过,医生警告了,打了flu shot 会有一点儿反应,你会抗过去的。

咱是什么人呀,有铮铮铁骨的男子汉,一点儿反应怕什么呀?


打!

反应是有一点儿,头个小疼,发个小烧,舒服个小不,浑身小酸!但是,几天就过去了。

但是,不幸的是,flu shot 把 flu 给我给招来了。感恩节那天和一帮狐朋狗友聚会,不知道和谁拥抱接吻的时候染上了感冒病毒:流鼻涕打喷嚏头疼疼头晕晕浑身酸懒典型的感冒症状。我心想呀,我来美国二十多年都没有怎么感冒过,怎么一打这个FLU SHOT 感冒就来了?


打了FLU SHOT, FLU 就跟着来了。

给医生打电话谴责这个FLU SHOT 的卑鄙行径,医生说了,可能我这个感冒是新型实用型的感冒,和FLU SHOT 可以预防的感冒不是一种类型,多喝水、多休息、吃点儿小药、睡点儿小觉什么的就好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个FLU SHOT MADE IN INDIA

根据我自己的经验,打什么FLU SHOT呀? 挨针不说,还把FLU给招来了,明年就是倒贴给我金银财宝美女美食,我还是考虑!

《版权FLU所有,翻印SHOT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topmusic 回复 悄悄话 相似经历。我们家人从来不打。 只有2003 年 听信了政府的宣传, 打完以后整个冬天病病歪歪。非常难受。从此没打第二次。
我一直怀疑 流感针是政客与资本家勾结 忽悠人民 掏空国库的阴谋。
BIT 回复 悄悄话 别上他的当,他可是在咋呼半天以后,说的是明年还去扎。

世界权威机构CDC说的,流感是严重疾病,在1967到2007年间,美国每年死于流感及其
并发疾病的人数, 少则3千, 多则5万。 流感对儿童和老人的威胁尤其大。 我村就有
一个4岁小女孩在2004年死于流感,现在父母是义务宣传员,到处当见证。

现在的流感疫苗,应该都是用基因工程方法生产。 有些人对疫苗是有反应,但是,疫苗本身导致流感的可能性,理论上是不存在的。

啥叫理论上不可能? 要是阿牛吹前天回中国今儿就回来了,我信; 他要是吹两周前去了月亮昨天刚回来,不信,但理论上还是可能的; 但他要是再吹夏天去了太阳,因为猴热住了一天就回来了,那就是理论上都不可能。

扎了针还中招,那就是中了疫苗生产后出现的新病毒,不证明疫苗没有防住几十个旧病毒。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保重身体。顶牛哥!牛哥容易么,带病给大伙发贴娱乐别人。


谢谢牛哥的礼物,您的错咱们就将错就错了!这世界多的是这样的。礼物先寄存在牛哥的圣地亚哥家,等什么时候去了就取。牛哥嫌占地的话就发过来也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所有回帖的朋友,一并谢了,阿牛这厢有礼物了。。。。。










OOPS, 多了一个物字!
baby_baby 回复 悄悄话 难道就我一个异端吗?我是每年非打不可的,不让我打也要打,自己掏钱也要打。以前不打的时候,年年都有几次重感冒,咳嗽头痛缠绵一月,打了以后,神了!再也没有重感冒过。如果感冒想我了,一两天,两三天,点个卯就走了。

慰问一下阿牛,希望明年你的试验报告好看点。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这 FLU SHOT 能不打就不打。我都不让我的小孩打。还是一句话,相信你的身体。
平时保养好TA,别瞎吃喝外加适当的锻炼,就成了!
有空看看Tournier的博客,养生养性一把: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4970/
祝牛哥早日安康:)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聚会上得的,肯定是哪个美女传染给牛哥的,牛哥想来也不会同其他老爷们拥抱接吻的。有道是,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现在只是得得流感而已,牛哥就别抱怨了,要继续发扬感恩精神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江: 你要去看电影 Lucy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一下循规蹈矩的铮铮铁骨的没事找事儿的阿牛。 前两天感恩节爬梯很少感冒的俺这次也中枪了, 嗓子痒痒的。 每年公司免费给打Flu shot我都基本不去。 看样子对Flu shot不感冒的童鞋还真不少呢。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从不打,6年没得感冒,有时感觉感冒要来,就当做提醒自己注意休息,然后注意了就没得。
一沙isar 回复 悄悄话 我从不打,因为不相信,疫苗也是人造的,特别是要钱的事,就有各种猫腻.另外感冒病毒几百种,还不断有新变种,疫苗防不过来,一辈子都打不完.真的重要的,如儿童的疫苗,政府就不要钱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好了,我从来没打过 :)
静静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过两次同样的经历:打完针后反而生病,感觉很疲劳。从此再也不打了。听说对有些体弱的人,反而不好。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所有的FLU Shot都含水银。第二,FLU Shot只针对流感病毒,但是这世界有无数种病毒也会造成类似流感一样的症状,所以,尽管打了FLU Shot,也一样会感染其它的病毒,然后发生类似流感一样的症状。第三,那种通过鼻子吸进去的疫苗实际上是含有味精的活病毒,很多对味精敏感的人因此就感到头痛,而且立即打喷嚏,从而把活的流感病毒四处传播给周围的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I was like that. I never had flu before. Then someone pushed me to do so, only the reason was: "You are the health provider. You have to contact so many people. If you got flu, the patients will get sick, too. " So listened and went to the pharmacy got it( I found out this person who actually was the owner of the property), and got the shots every year. But ironically couple years later, I caught the flu and became very sick, almost developed to pneumonia! It last for a month! So I quit. I never got the flu again for years ever since!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没病找病。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牛哥!

以后千万别打,是该死的Flu Shot。前段时间还为这跟在健坛卖疫苗的干上了。真是要钱不要脸!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母亲原来就有"老慢支", 但多年不发作。 四年前, 她被洗脑也打了一次疫苗(在国内, 且用从法国进口的), 当年就有了一次很严重的"老慢支"的急性大发作, 送急诊室才转危为安! 此后, 坚决避开那有害无益的疫苗!
柳江 回复 悄悄话 能否给出CPH-4的中译?多谢。
blush? 回复 悄悄话 flu (流感)跟一般的感冒(cold)根本就是不一样的病,是由不同的病毒引起的。流感病毒每年会不同,而且疫苗也不能预防当年所有的流感病毒。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老美迷信预防针。俺打过一次,中计,病歪了多日。从此不再打。是药三分毒!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我家LD相信这flu shot,公司每年有打,觉得不打白不打,结果每次打了就 flu一场,还都是特厉害的那种。我就一到季节警告不要去打,LD似乎也同意了。结果照样又flu了,一问原来又悄悄地去打了。这次特别关照不要去打。本人从来不愿打这种flu shot.
Haileyhu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经过九死,现在喜获一生的肝移植病人,对是否做flu shot 一直很纠结,至今没做,因为我觉得每天服药已经够多了,不想再折腾。但心里还是忐忑。看了文章及大家的回复后,对我的帮助很大,就更不想去做了,保住现有的胜利果实要紧。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完了,以后你年年都要打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这一针下去, 小花豹都给打成小狗狗了。 你这不是俘虏吓, 是转基因吧。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炫耀一下。。。。多少年也没感冒过,全家人都感冒也没我的份,所以从来没想过去打针
needwait..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能致死的flu流行,就不用试flu shot了。那个不管事。原因是首先专家对flu预期是有偏差的,说不定流行的是另外一种;其次,防疫针打的是弱化版的病毒,说不定就感染成功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谢谢美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问题是,打了flu shot, 我感冒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先给阿牛请安!阿牛贵体染恙,仍然笔耕不止,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勤勤恳恳、鞠躬尽瘁、全心奉献的老黄牛精神!阿牛静心休养,早日康复!

流感预防针不是人人都能打的。俺一个同事很少生病,几年前突然一转念,去打了一针,结果发高烧数日,怎一个惨字了得。俺也是几年前一转念,去打了第一针,结果比蚊子咬一口的反应还小,从此年年打,啥事没有。不好意思,阿牛病着,现在说这话,好像有点不厚道哈。。。
zhige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我打了FLU SHOT也有反应,说不出的难受,还浑身发冷,不过第二天就没事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