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新印象 - 留得遗憾满心肝

(2014-08-06 05:02:10) 下一个
原来计划回国吃那些朝思暮想的美食,这次有些是真吃到了,但是,大部分还没有吃到,回到美国之后,那个馋呀。。。。。。想想不行,一定要把原来计划回中国吃的那些美食都贴上来,我自己吃不上没关系,让大家饱饱眼福流流口水,也是一项功德!


红房子酒家的鱼头泡饼,差一点儿就吃到了。都是银行复议我的信用卡耽误了时间!


长虹桥的门钉肉饼,一想起来我的口水就哗哗哗哗地流,这次连路过都没有路过,唉,悔呀!


北六环北七家乡居楼的贴饼子,乡土菜馆儿的健康美食!太远怕堵车没去成!


万寿路西街的豆腐脑儿,唉,去的晚了,人家收摊儿了。


小西天儿的芝麻酱糖饼,我的最爱!


金狮麟的老豆腐炖白菜,那个一个好吃呀。。。。。。。


白领桥私家菜的羽衣甘蓝,别有一番风味。。。。。。


外交部街124中门口的芝麻烧饼,香死我香死你香死全世界流浪的中国银!


羊蝎子:哪家儿都成!老北京的羊蝎子就没有不好吃的!


糊塌子,只要是北京人家,谁家做的都特别好吃,遗憾的是这次没有在家里吃过饭!


乌鲁木齐办事处的羊肉串是全北京最好的羊肉串,这么大的羊肉串,我一次吃个十串八串的木有问题!


王致和 。。。。。。老北京心中的臭的最高境界!


国宴无名居的狮子头,那狮子头做的,地道急了!


圆山饭店顶层的烤包子,妈妈咪呀,习主席要是吃了这个包子,庆丰就投降了。


新疆办事处的烤羊肉:我们新疆好地方呀,烤羊肉就是那个香香香香香。。。。。。


炸窝头,啥也不说了,健康加美食!


毛氏红烧肉,一罐红烧肉,三碗白米饭!


东单的炸灌肠儿,小的时候的最爱,又香又脆!


炖羊排,忘了哪家最好了,好像哪家都好!


春饼 。。。。。。口水流下来


新疆手抓饭


拉条子


老北京炸酱面大王的三不沾!


西贝莜面村的侉炖鱼


一碗居的炸酱面

《唉,版权遗憾所有,翻印美食不究,欧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ass2018' 的评论 : 您是124毕业的?哪一届? 我家就住外交部街老外交部院儿,走路到124一分钟。
class2018 回复 悄悄话 I graduated from 外交部街124中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嘻嘻,这张嘛,正能量分布图? 或者是贴玉米饼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呢? 怎么变成一张大烙饼上一只野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在新疆呆三年,算是正宗的新疆人了! 我前前后后只呆过不到一年。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我在乌鲁木齐呆三年, 当然算,维语会说几句问候,新疆人不会说维语哈萨克语多了去,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那是伪维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是肥牛在天,哈哈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牛呢?换这张图,是想吃月饼了还是“飞牛在天”?: )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阿牛的烧饼亚克西!这算维吾尔语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你怎么也是新疆人了?就是因为吃过新疆的哈密瓜吗?哈哈哈

没有在新疆住过一年以上的,都不算新疆的!会说维语或者哈语吗?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哥这里太热闹了。我二十多年前也在新疆生活过,你这个新疆抓饭很不正宗,其他朋友说的都有点道理,抓饭里的羊肉,一定要带骨头,还要多放油。胡萝卜葡萄干少不了,其他东西按自己喜好加。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都说了,是难得的,不是每天。 我错了好不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八岁了还喂?妈妈咪呀,这是什么世道呀?您儿子是皇太子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8岁了,小朋友发发嗲,就哄哄,不是经常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2009' 的评论 : 烤鸭吃了两顿。。。。。。不遗憾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喂喂?你儿子多大了,还需要喂喂?
bj2009 回复 悄悄话 烤鸭涅???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已经比以前好了,以前他不吃,我还会重做,现在不吃就喂喂。不重做了。 饿他不是没想过,舍不得。只好亏我自己的嘴了。 话说我儿子真是越来越挑,不吃的东西越来越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训练儿子吃辣,不吃辣就饿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就是大盘鸡的那些肉呀菜呀什么的。。。。吧?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什么最有名?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拉条子我妈就没学会,我也不会。
我们可能和面有问题,一拉就断, 以前有人说要加蓬灰,我妈觉得不好就不加,所以拉面不会呀。
我走的时候刚刚时髦大盘鸡什么的。
我也喜欢番茄辣椒羊肉炒一起,就是我儿子不喜欢吃辣。馋死我了。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一般都不能随便宰吧,可能要拿证,有些农场说他们可以。
过油肉就是新疆拌面的羊肉,辣椒,蕃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昌吉最有名的你都没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过油肉?妈妈咪呀,山西名菜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眼神儿不好,就别挑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美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家呀,屠宰证?没听说过,哈哈哈,是不是还有放血证呀? 那个屠宰证怎么考呀?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饿了,中午就过油肉就馒头吧。面就太费事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就算是洋葱心也该是煮过烂烂的样子。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洋葱心
昌吉我知道有棉纺厂,矿物局撤销的时候,很多工人分流到哪里。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这么便宜? 我这好像要200. 再说宰还要有屠宰证,美国是不是自由的多。
以前在新疆都是找邻居的维族来宰,然后下水之类的都给他了,家里人也懒的搞,害的我只吃过几次羊蹄,昨天看人家的帖子提到羊蹄,很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不过,我们这里可以买羊,四五十块钱一只,但是,俺买了就养着,舍不得宰,最后放生了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那不是蒜瓣儿,那是皮芽子中间的芯儿,哈哈,不懂了吧。。。。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20年前还没那条件,估计有什么方子也传不太远,各人做法不同也不奇怪,好吃就行。
肉块形状的确没什么问题,只是新疆多掺些羊肝之类的,如果纯廋的羊肩肉切方块去烤,怎么也不会好吃。
你现在那?平时有做拉面吃吗?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个抓饭,里面在右上角是个蒜瓣吗?居然有蒜!!!!是可忍孰不可忍!!!!
抓饭是煮熟的,就算放蒜,蒜也该焖透了,这么个孤零零完整玉润的蒜。我是眼神太好就看见蒜了。
抓饭做的要点就是油大,这个抓饭干干的。
叫羊肉炒饭算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出生的时候,新疆的烤羊肉串才葡萄干那么大小。哈哈

哪里有红枣呀?我说你的眼神儿不济吗。。。。。。。

她是昌吉的,怎么了,昌吉的西瓜都是她家的。英吉沙的刀子也是她家批发的。其他就不用说了。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像是可遇不可求,我们这一般去belingham的costco, 有人见了怕下来了,好像就几周有一些。
我这一磅好像5块多,无骨羊肩。华人店前些时候有带骨的,2.99一磅,买过几次,啃骨头就是香。
我也忘了什么膻味,因为对我不是问题,不这和以前新疆的人谈起,人家都说新疆的羊没膻味。看过最近去玩的人写的博客,也说新疆的羊没膻味。其实新疆是绵羊,陕西等地不少是山羊,味会重过绵羊。在新疆时我们一般也是宰小羊,就是羊羔子肉,嫩,膻味小,难得你专要吃味大的。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我新疆出生的,长到16岁跟爸妈回老家,才没回去过。
我说的是羊肉串,串上的肉块状没什么不对,没说抓饭。
抓饭我就没找到葡萄干。 我还从没见过放红枣的抓饭呢。
你新疆哪的?我南疆北疆都待过。放红枣是你们家的独门绝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我在美国,但是我们附近的几个COSTCO没有卖全羊的,只有新西兰的羊腿肉。肉是好肉,价钱也便宜只有 $4.99 一磅,但是,没有羊肉味儿,更没有羊味儿。

早就听说美国的COSTCO 有卖羊的,问过几个地方,人家告诉我们说:那是谣言!别信!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新西兰的羊肉没有羊膻味,太平淡了。另外,自己做的和别人做的究竟是不一样。如果自己做,什么都能做出来,但是,咱不是想吃现成的吗。。。。。。

别人做的饭菜永远比自己做的饭菜香!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在美国吗?那就幸福了,costco有全羊卖,一年买人几头吃吃。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也是吃货,才有兴趣都看完,回国肯定是大吃特吃。不过你贴的很多在北美也能做到,比如羊肉,新西兰的羊肉和新疆的差不多,只是内脏之类的比较少。买来带骨的做抓饭,再放些红枣,葡萄干比你贴的好。
春饼你贴的不知那里的,南方像厦门吃的是那种和台湾一样的,是用一团面抓手里在锅上一沾一张皮那种,温哥华也有做的,不过要提前一天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她就是没有去过新疆,但是她去过新乡。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新疆生新疆长的,手抓饭要用带骨肉才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唉,你什么眼神?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你大约没去过新疆,羊肉串就该是块状的肉。 就是看着瘦了点。
还有就是抓饭里居然没葡萄干。
口水口水。
自己去折腾吃的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7210' 的评论 : 千万不要懂,你要是懂了,世界上幸福的人就太多了。哈哈哈
37210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吃货,所以……
永远不懂吃货的世界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吃不上葡萄肯定说葡萄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大家都说你是我的马甲,我冤枉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大家都说你是我的马甲,我冤枉死了。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卖相普遍不怎么样,一半不太可能好吃,像抓饭里放麻将块的廋肉,肯定不会好吃。拌面上的菜炒的不好,羊肉串都是方肉块,好吃有限。鱼都是红烧鱼,很基本。烤包子包成那样,上面烤的硬硬的,口感不怎么样。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赶上饭点儿看这贴,真是口水流成河。

牛哥在北京活动区域和我挺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我替你说:真缺德!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astar' 的评论 : 好,红烧肉你一定要吃两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刚回来就开始馋,看来我是没出息到底了。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咱俩的口味还挺相似的。还有两周我就回国了,帮你完成心愿吧。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您这就太那啥了,我文明人说不出缺德这俩字哈,再加上口水,啥也别说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每刚从亚洲回来,总是特别嘴馋,想念北京、香港或台湾的美食。需要好几个星期我才能慢慢适应美国平淡的食品,慢慢才能再欣赏美国面包的香味。阿牛,你要是再贴北京美食帖子,从北京带回的那股馋劲儿恐怕很长时间过不去。阿牛这种自找苦吃的精神,佩服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