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九大 “痛苦” 美食

(2014-04-02 06:00:09) 下一个
品尝美食是一种享受,一种非常的享受。但是,中国有些美食品尝起来特别痛苦。起码对我来说,这些在中国的大众美食对我来说是一种“痛苦”美食。


宜宾燃面:听这名字,燃面,燃烧的燃!燃面是四川宜宾的名小吃,因为水分少、油多,再加上各种花生碎、芽菜等喷香体味的佐料,干香裹油,据说用火能将其点燃,所以叫燃面。虽然没有人用火真的去将面点燃,但是那种裹着花生末、芽菜、辣椒碎的油亮亮的面条,却能将吃面的人的胃口点燃。一碗的燃面就像一根发丝般的银针扎在你的穴位上,击一处而牵全身,让你瞬间被降毫无还手之力。香不死你也辣死你,吃宜宾燃面你要做好吃完这碗面之后痛苦的准备!


歌乐山辣子鸡: N多年前,重庆歌乐山三百梯一家路边小店,推出了以麻辣为主的辣子鸡。此菜用料特别讲究,主料一定选用家养土仔公鸡现杀现烹,以保持鲜嫩肥美,辅料非川产上等辣椒、川产茂汶大红袍花椒不用,这样烹出的菜品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麻辣酥香鲜嫩化渣。大盘盛菜辣椒远远多于鸡肉,食客在满盘红亮的辣椒中寻找鸡丁。这道菜的狠不在辣也不在麻上,这辣子鸡狠就狠在当你想吃鸡的时候你却翻来覆去在满盘辣椒中找不到你想吃的鸡,让你急火攻心痛苦万分。


油炸臭豆腐:臭豆腐是一项流传于全中国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发酵制品,但在各地的制作方式、食用方法均有相当大的差异。臭豆腐分臭豆腐干和臭豆腐乳两种,都是相当流行的小吃。臭豆腐乳曾作为御膳小菜送往宫廷,受到慈禧太后这个美食神经病的的喜爱,亲赐名御青方。但是油炸臭豆腐以南方最为盛行。我没有吃过油炸臭豆腐但是看到别人大嘴饕餮黑灰色的豆腐沾在牙齿上还大呼过瘾而我闻着奇臭无比的油炸臭豆腐真是痛苦万分。


阳澄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之痛苦有二:一是吃起来不过瘾,螃蟹壳多不能够像烤肉扒鸡那样大口饕餮只能一小点儿一小点儿的吃,吃螃蟹就从来没有过瘾过这是痛苦之一。痛苦之二是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奇高,288元人民币一只是普通的,我吃过888块钱人民币一只的还见过1888元一只的阳澄湖大闸蟹。每次有饭局我都求请客的人:“我那份大闸蟹就不吃了,直接兑换成银子给我得了!”


清炖鲫鱼:清炖鲫鱼那个鲜美是讲不清道不明的。但是鲫鱼的刺儿有千千万万万千哪次不扎你不卡你就算你没有吃过瘾!痛苦呀!


毛氏红烧肉:毛氏红烧肉是采用半瘦半肥的带皮五花肉,切成匀称的块状,再用上等酱油加少量的糖烧制而成,色泽呈金黄,味道鲜而不腻。据说当年毛泽东主席是最喜欢吃这道菜的,现在遍布全国各大城市的毛家餐馆湖南餐馆和几乎所有的餐馆儿都用红烧肉来作招牌菜,故美其名曰“毛氏红烧肉”。每次下馆子都想点这个毛氏红烧肉但是经常被别人批判:“现在谁还吃大肉呀,一点儿都不健康,吃点儿豆芽,豆腐,豆角,白菜,青菜,苦菜多健康呀!”痛苦死我了。


烤全羊: 烤全羊是新疆少数民族,尤其是维吾尔族人民膳食的一种传统地方风味肉制品,一道最富有民族特色的大菜。维吾尔族最喜欢的烤全羊,是该民族千百年来游牧生活中形成的传统佳肴,是用来招待贵宾的。烤全羊那个香呀顶风都香三十里。但是,真正传统烤全羊从头到尾要烤两天两夜,我等不及呀!真是痛苦!


满汉全席:满汉全席,满清宫廷盛宴。既有宫廷菜肴之特色,又有地方风味之精华;突出满族菜点特殊风味,烧烤、火锅、涮锅几乎不可缺少的菜点,同时又展示了汉族烹调的各种特色,扒、炸、炒、熘、烧、炖、煸、烩、煎、鹵、烹兼备,实乃中华菜系文化的瑰宝和最高境界。满汉全席原是清代宫廷中举办宴会时满人和汉人合做的一种全席。满汉全席上菜一百零八种(南菜54道和北菜54道),分三天吃完, 三,天哪!

满汉全席菜式有咸有甜,有荤有素,取材广泛,用料精细,山珍海味无所不包。多少人听说过但是没有吃过满汉全席呀?满汉全席一直对美食家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精神折磨,痛苦之至!


河豚:有人测定过河豚毒素的毒性。它的毒性相当于剧毒药品氰化钠的1250倍,只需要0.48毫克就能致人死命。这种毒素能使人神经麻痹、呕吐、四肢发冷,进而心跳和呼吸停止。国内外经常都有吃河豚丧命的报道。但是做出来味道鲜美. 自古就有着 ”食得一口河豚肉,从此不闻天下鱼”的说法。这么好吃的东西有剧毒,你说痛苦不痛苦?


《版权美食所有,翻印痛苦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一个上海人卖的,20年来有多少人跟踪他都不成功.不知道他的螃蟹是谁给他的.眼看着他靠着大闸蟹房子车子都有了.上海男刘胡兰.
我们这里的河沟里就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哈哈哈,别提韩棒子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韩国人?韩国人讲理么?他们打LP滴耶(据说)!你说大熊猫光吃竹子都那么胖了, 要是移民到釜山, 又是腌萝卜, 又是腌白菜, 还时不时滴牛尾汤,那过不了多久, “韩式大熊猫”申请个神马世界遗产也不是什么蹊跷的事了。

大熊猫三思而后行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韩国人已经申请了颐和园为韩国文化物质遗产,下面准备申请紫禁城、九大门和大运河。反正,人家没事就闹着玩儿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恐龙妹妹:听说德国人不吃大闸蟹,捞出来碾碎做肥料,是吗?你吃的大闸蟹是市场是买的还是自己钓的?

阿牛,韩国人恐怕会马上就要把熊猫申遗了。。。他们可真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哈哈哈,德国人没有品位呀,骂大闸蟹,看我们老中多厉害,活蒸了他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你不知道吧,韩国人准备在釜山建立大熊猫养殖基地。。。。。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成功侵占德国无敌手的大闸蟹.我们在不来梅港附近,北德的几个大港口是大闸蟹侵入德国的通道. 顺着海进入内河. 德国人已经骂了很多年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啊,你们昆明湖养大闸蟹, 翠湖养红嘴鸥, 五大湖养鲤鱼, 你们还讲不讲理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过几天老恐龙回北京,就要把昆明湖给承包了养大闸蟹,你看吧,明年的石坊上会爬满大闸蟹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老恐龙在北德承包了一个闸蟹园,养了14亿只大闸蟹,准备给每个中国人发一只!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恐龙妹妹:我更爱吃妹妹的各种面,我是吃肉丝雪菜面,肉末榨菜面,炸酱面长大的,能吃到妹妹的裤带面、油泼面啥的已经觉得非常的exotic。在北德您吃到的大闸蟹是从中国运去的,还是近年来成功进驻莱茵河道,被德国人视为入侵者的生物?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爱吃蟹吃虾,不爱在吃饭的时候吃.北德有正宗的大闸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正是正是,我们连排骨都懒得吃,就喜欢大块吃肉!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陕西的裤带面也是很好吃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妹妹的评论:

妹妹给我发出要求,要像红楼梦里那样,与亲们摇橹荡舟、诗情画意地去吃螃蟹,可我这北方大妞不喜欢吃蟹,咋办?我跟阿牛一样,受不了蟹壳里那一小点一小点的肉。妹妹就像我的一个好友,是位南方美眉,喜吃蟹,就认定我也喜吃蟹,每每发出邀请,要请我吃蟹,每每我都找辙不去赴宴。下回再接邀请,定会像阿牛一样:“你把螃蟹钱折成银子给我得了。” 不过,我们东岸的马里兰蓝蟹不贵,折不出多少银子来,唉。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吃了,我看辣子鸡的相片就已经头出汗了。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吃完陕西以西的面再说吧. 哼哼 不过山西人做面是出神入化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没有痛苦其实是最高层次的痛苦,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山西人不会做宣传,其实,吃了山西的面,其他所有的面就都不是面了。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了。 先生说的这些菜,我吃不到,闻不着。没的痛苦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老美也喜欢呀,这是在太谷工作的老美对山西面条的评价:“Shanxi noodles have to die, because they have killed all the other noodles.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埙1223' 的评论 : 我还是喜欢吃红烧肉,俗人就是没有办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河豚干已经没有毒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还是山西人做的面好吃,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Baobao' 的评论 : 河豚我没有觉得好吃呀。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吃大闸蟹早说呀!

秋风紧,菊花黄,两岸芦花飘。租一艘太湖渔船,约好颐和园夏圆楼下的老恐龙甜活宝。天清云淡艳阳高照,牛哥亲自摇橹七七四十九天,摇啊摇摇向阳澄湖。小酒一杯,大闸蟹一湖,个个膏肥油黄,免费赠送拆蟹工具八件,敞开了吃,过瘾了吃,绝不封顶,绝不收费!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天呐,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河豚。 怎么长得跟picachu似的? 除了两只不一样大的眼睛, 从哪吃起啊?不会把人家浑身的刺拔来熬汤吧?还有那个海胆, 也是一见吓破胆的东东, 居然还有人会回过头去咬上几口?你们真是有一颗勇敢滴心。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Baobao' 的评论 : 我还有一大包潮州客户送的河豚干呢,不敢做,扔又舍不得. 据说和萝卜炖在一起美极了.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这碗面啊,不干活了我去中国城吃面。不过味道和这碗要差远了。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食得一口河豚肉,从此不闻天下鱼":那是不闻天下鱼,早上西天了^_^
还是老恐龙同志厉害:百毒不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那需要很多口水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我认识一位老中医,他的美食就是那一碗苦苦的中药!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鲫鱼喝汤我从不吃鱼.熬完汤鱼就扔了.
烤全羊你的信息有误,在喀什有一次我们订了,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羊栓在树上,晚饭就吃了.是地上挖坑铺上柴火烧差不多了放上羊封口闷几个小时就熟了.2天2夜可以烤骆驼了.
河豚生熟都吃过,没觉得鲜美.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口水淹键盘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