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让我朝思暮想的梅干菜红烧肉!

(2014-03-08 05:02:31) 下一个
不说别的,就是看看这梅干菜红烧肉的图,我的馋虫就醒了。



梅干菜红烧肉,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上海菜!一想到上海菜,先想到的不是四喜烤麸、不是上海小排、不是生煎包不是荠菜馄饨更不是那声名远扬的蟹黄汤包,我一想到上海菜,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梅干菜红烧肉。


一次吃这么一大砵梅干菜红烧肉,不叫做饭桶,叫做过瘾!


随便拿个什么盆装梅干菜红烧肉都特别的好吃!




两碗白米饭,一盆梅干菜红烧肉!这半夜三更的,馋死我了。。。。。。再来两碗!



香呀,馋呀,吃呀 。。。。。。




再加一碗米饭,再来一碗梅干菜红烧肉,撑不死我也得馋死我!馋不死我也得撑死我!

我豁出去了,谁要是给我做梅干菜红烧肉,我就以身相许!不过要快呀,如果我过了这个馋劲儿,就是你以身相许我还是愿意吃的!钦此!

《版权梅干菜所有,翻印红烧肉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可恶,半夜三更上来就看见这些照片。害得我肚子里馋虫翻涌,却又不敢去找东西吃,当然,梅干菜烧肉这时候找也没有。一直觉得食坛的人都不地道,整天上吃不到口的菜馋人。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啊,喜欢吃就多吃,吃饱了有力气写,牛哥已经是文学城人气榜亚军了,离冠军只一步之遥,可喜可贺,到时候我找你签名别装不认识我。加油!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啊,喜欢吃就多吃,吃饱了有力气写,牛哥已经是文学城人气榜亚军了,离冠军只一步之遥,可喜可贺,到时候我找你签名别装不认识我。加油!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前2个照片的都不咋地.肉应该是先煮好再和霉干菜短暂接触的.米饭也碎碎的.
今天吃了青田朋友做的霉干菜肉饼. 好吃极了. 剩下的馅都被我拿回来了.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问牛哥好!又差点没进来。

数了数,就着梅干菜红烧肉一口气吃了7碗饭。唉,也是个地道的饭桶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有油才健康呀,亲爱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好吃呀,馋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10' 的评论 : 你学习太不认真了,这里既没有梅菜扣肉又没有霉干菜,你说的和我这里根本就对不上。太遗憾了,伪理科男,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春往事' 的评论 : 先做好送来鉴定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sh?' 的评论 : 不是杭州人,差的很远,哈哈
blush? 回复 悄悄话 杭州人?
青春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我会做,而且是一流的。说定啦,我送门上货,仍后让往事娶你回家。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梅干菜里面加笋干,非常好吃。原来牛哥也好这一口啊。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一碗梅干红烧肉就搞定牛哥了,太没节气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这口的人还挺多。这道菜必须大油,否则不好吃,现在为了健康,俺戒了。
day10 回复 悄悄话 鄙人不敢自称食家,也没有受过正宗饮食教育,但比较挑剔。说一下我的看法。首先,梅菜扣肉不是霉干菜烧肉。梅菜扣肉好像广东和四川都自称是他们自己菜,但我感觉,属于粤菜的可能大。本文用了“梅干菜红烧肉”这个词,并配了照片,从照片上判断,菜不是梅菜,而是霉干菜。两者是不同的菜,万万不可混为一谈。从照片上判断,属于霉干菜烧肉,是浙菜沪菜。但被称为了红烧肉。浙菜沪菜中红烧肉可是要加酱油的(酱油就是酱油,不是老抽生抽,广东人不要误会了)。可霉干菜烧肉如果放了酱油,就下品了。下品的人烧霉干菜烧肉,再下品,一般也不敢公开将其改名为“霉干菜红烧肉”。霉干菜烧肉是霉干菜烧肉,红烧肉是红烧肉,两码事。

霉干菜烧肉做完后,肥肉部分是半透明的。从透明度来讲,东坡肉如果是80%,那霉干菜烧肉要在50-60%之间。我猜想现在大约99%没吃过什么是历史上的东坡肉。历史上的东坡肉,在视觉直觉上的判断就是,东坡肉肥肉部分是透明的,瘦肉部分颜色很深,没有任何配料。大概现在连专业大厨都不知道了。霉干菜烧肉出来后,霉干菜的量一定要在60%以上,因为那是最好吃的。其次是肥肉部分,一点都不腻。瘦肉部分排最后,但也很好吃,因为一点都不材。那不是梅菜扣肉可比拟的。

从照片上看,有肉码得整整齐齐的,那是霉干菜烧肉的烧法吗?蒸可是最后一道工序。如果问我看了这些照片有没有食欲,老实说,食欲不大,因为肥肉是白色的,说明油没有走出了,这样,霉干菜不好吃,肉也不好吃。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口水! 梅菜扣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会做梅干菜红烧肉吗?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这买一送一,也太容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