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在灰社会的那些日子里 -- 无事不登三宝殿

(2014-01-14 06:22:48) 下一个

序: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自己的故事也有和别人相似的可能。万一歌颂了谁,千万别当真。我绝对歌颂的是我自己不是歌颂您因为我不认识您。千万不要对号入座,更不要找我说版权的事情。阿牛版权一直所有,翻印始终绝对不究,钦此 。。。。。。

再序:近日来牛哥我才情渐尽,写的博客多是些庸俗无聊的主题惹怒了不少热爱和平的粉丝,有朋友建议不妨将过去的黑社会白社会给灰化一下,遂有此文。再钦此 。。。。。。

第二天早晨我开车上班,一进办公室,我的助理小黄就跟过来了:“牛总,北京章总的秘书刚才宫小芈打来电话,说他们下午到深圳,约您晚上一起吃饭,我看了您的安排,今天晚上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如果您同意,我就给小芈回个话晚上一起吃饭。”(我的这个助理小黄是公司安排在我身边的卧底,专门监视我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纪录我的工作方法和管理经验。但是,我堂堂正正秉公办事大义凛然不怒而威把卧底给同化了,小黄反而向我交代了很多公司的历史和内幕,这是后话。)

我想起来了,章总的助理小芈昨天夜里还娇滴滴地打来电话:“好吧,就安排在海港城一起吃晚饭吧。”

在公司里当西一欧,跑来跑去迎来送往开会散会一天忙忙碌碌的,没有什么成就但是也不轻松。

晚上六点,和章总在海港城的《浅酌》包间儿共进晚餐。


我,他,我的助理,他的秘书一共四个人!虚虚假假的那一套总是要有的握手含蓄相互吹捧,中国的生意场上,谁和谁都是那一套,不过我和章总多了美国黑人的复杂式握手美国式的半拥抱!


(小包间典雅豪华,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包间布置得虽然豪华但是挺温馨的、我们分宾主坐下,两位助理坐是两旁。那阵势就和两国元首见面似的。

虚情假意完了,“章总,跑这么远,啥事儿?”我直截了当。

“爽快!”我就直说了。章总也是北方人,也不怎么婆婆妈妈。“牛哥,我的网站要发展需要接地气,最近要推出一个论坛板块儿,聚集一下广大人民群众的人气,我想让小芈负责,您知道她这方面没有什么经验,想请您给出出主意,帮点忙什么的。我知道牛总文笔一流,管理一流,想看牛总在方便的时候帮小芈一把,也就算帮兄弟一把。”

“哈哈,帮你就不帮了,不过,帮美女那是一定的!”我这话说的时候有点儿不怀好意!

“来,喝酒喝酒,吃菜吃菜!这是深圳有名的香煎马鲛鱼,这是深圳有名的鸡煲,这是我最喜欢的膏蟹粉丝煲,这些都是生猛海鲜今天上午还环游世界呢,来了就别客气!”我是东家自然要按中国的风俗铺张浪费地招待客人了。


(到了深圳,海鲜管够!)

“牛总,我给章总订了一份正宗的羊肉泡馍,是从对面的老孙家泡馍馆定的。”我的助理小黄对我耳语。


(助理小黄专门给章总订的老孙家羊肉泡馍)

我的这个助理小黄,心细如发,办事可靠。除了不是大美女之外,做起事情来完美无缺!

看着这一大桌子的美酒佳肴硬菜海鲜羊肉泡馍,章总的眼眶都湿润了: “多谢牛哥招待,多谢牛哥捧场,感谢的话额也就不多说了,以后我就让小芈和您单线联系了。”章总闷了一大口加州哪怕红酒!

哇,小芈以后和我单线联系,天上真的掉下来韭菜鸡蛋虾仁馅儿饼了,还是热乎的。

我瞟了一眼风情万种的小芈,牛脑子里面开始想入非非了,嘿,咱先吃,先喝,先饱了口福再说!


《版权阿牛所有,翻印谁也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期的:牛肉泡小芊馍。
浩瀚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qinqin' 的评论 :

这人是什么脑袋?

绝顶聪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qinqin' 的评论 : 欢迎鱼勤勤莅临牛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谢谢雨滴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牛肉都被你买走了,别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浩瀚星空' 的评论 : 和你的秘书联系上了,明年十一月火星7.34437区见。
yuqinqi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阿牛的文风文笔,粗看胡说八道,细看面面俱到。有意思,期待你的下一篇灰社会的故事。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把这黑社会白社会灰得有声有色滴。 这么生猛的菜得有一口好牛牙来应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咋不见牛肉?下一篇该上了。
浩瀚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星码是:土豆地瓜。

我现在在尘星中飘浮不定,星话难通。先跟我的秘书联系吧,怎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浩瀚星空' 的评论 : 啊?巧了,我也在火星上呀,你在东半球还是西半球? 你火星的星话号码是多少呀?我和你通星话。
浩瀚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目前在火星上,关注着这个系列故事。

呵呵,怎么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浩瀚星空' 的评论 : 你这名字大气!哪个星球来的呀?
浩瀚星空 回复 悄悄话 还在做铺垫,呵呵。

等不及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life9' 的评论 : 软壳蟹、青花蟹、石蟹,寄居蟹、帝王蟹 。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这都是什么螃蟹啊?请科普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海港城是连锁酒店,哪里都有,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是香港尖沙咀的圣诞装饰,俺可认识哟,阿牛这顿饭吃到香港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