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爱夜深人静时 。。。。。。

(2013-10-09 00:43:08) 下一个


如果按照卡野卡福牛斯基的理论,我这个人是属于夜猫子型的:晚上不睡,早晨早起。因为我很早的时候就懂得了一个浅显的道理:生前何须久睡,死后自会长眠。我个人认为,除了必须,睡觉是比较浪费时间的。


夜深人静的时候,是我最喜欢、最惬意的时候。一个人光着脚、光着身子像一只猫一样在屋子里无声无息地走来走去。外面万籁俱寂屋里鸦雀无声,只有我自己在我自己的世界里,随心所欲!



自己无拘无束地在自己的房子里瞎逛,挺有意思的,感觉特别的自由。


自己的心情、自己的倔强、自己的世界,在静静的深夜里。。。。。。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

夜深人静的时候,把灯光打开,把音响打开,音量放到最小,隐隐约约若隐若现地听着音乐,体会那种不同的感觉。感受到音乐一丝丝地流淌出来的感觉,没有任何杂音、没有任何干扰,纯粹的音乐、在纯粹的夜里、有纯粹的我体会那纯粹的静谧。



喜欢听从音响里飘出来的一丝丝音乐。

也有的时候,读一本书,一本曾经读过的书,感受一下在静谧的夜里读书的不同。三个字:特别好!


自认为天资没有那么过人,想要过的幸福一点,只有通过勤奋来弥补了。别人睡觉的时候,我读书、我思考、我想象、我上网,你们聪明,你们浑浑噩噩你们的你们睡你们的,我笨拙,我就要比你努力一点儿,最后,我们就会打个平手。




我努力,我也整点儿高科技,钻研钻研电脑,上上网什么的。




有的时候,自己在家里折腾,走来跳去。



还有的时候,自己把自己打扮得像赵本山似的,扮酷!



也有的时候,自己做点儿春梦,想想梦中的情人。



当然,有的时候,自己也孤独。。。。。。

喜欢静静的夜、喜欢静静的夜里那种感觉,心、心灵、思想都是那么纯净。Very cool !



也有发呆的时候,不过不多。



这夜,好静好静,我喜欢。



奶奶的,饿了!

《版权深夜所有,翻印阿牛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gchen' 的评论 : 我发这个帖子的时候,你正在阿尔卑斯山滑雪呢。。。。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我怎么漏了这贴的?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涟漪' 的评论 : 只有给你的回复是亲笔回复,其他人都是让我的助理回复的,哈哈哈
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受宠若惊啊。谢谢牛老师的亲笔回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原来有个老电影,叶琳琅演的,名字叫白玫瑰,就是一个女特务呀,风情万种的,差点把革命的地下工作者给腐蚀了。。。。。。可惊险了。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Oooooops, 手抖了一下,就把一个天才给灭了,不好意思。
白玫瑰成了女特务,俺在屏幕这头猛拍大腿,我的天哪,您小声着点儿呀,这怎么得了啊。捅了篓子,俺赶紧跑了,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Oooooops, 手抖了一下,就把一个天才给灭了,不好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哈哈哈,谁是白玫瑰呀?是那个电影里的女特务吗?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开始以为是白玫瑰的手笔,心想她家影院和客厅还挺masculine的嘛。读了好几个commments,还没琢磨过味来,不明白这个mychina怎么post起来没完未了(没看清是回帖)。看晕了。惊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涟漪' 的评论 : 好说好说,把你做的美食那出来分享就行了。。。。。。。

馋死我了。。。
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正式成为牛大爷的铁杆脑残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媞' 的评论 : 谢谢你表扬我。。。。。
兰媞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熊熊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wxcid' 的评论 : 你发两次,我也要谢谢你两次!

三颗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wxcid' 的评论 : 我不得不同意您的说法,我是智慧型的。您和我小学老师、中学老师、大学老师、研究生导师、公司领导、党委书记、纪委主任、国家主席说的一模一样!

谢谢你智慧的评论!
idwxcid 回复 悄悄话 每上文学城都喜欢到你的博客一游,觉得你是智慧型的,这次加上可爱型了,难以想象....
idwxcid 回复 悄悄话 每上文学城都喜欢到你的博客一游,觉得你是智慧型的,这次加上可爱型了,难以想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歌颂。。。。。。你周末愉快!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艾牙牙, 小熊的每一个形象都 cute S了。 翘着脚躺床上那张活脱脱的一副吃饱了想着怎么出新花招的神态。 你都这么好的基因,这么灵光的脑袋还要深更半夜地不懈努力, 还要把脑袋钻进电脑里去钻研(小熊的样子差点儿没把我给笑喷了), 这不是要惭愧S我们这一般人吗?

家庭影院很气派。 living room 现代艺术情调满满。 阿牛这小熊的一面太太太可爱了。 hahaha, 周末好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不认识文青,是你的小名儿吗?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哈哈哈,叫什么都行,我不太计较。连亲爱的都有人叫,还怕叫别的吗?哈哈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 牛爷其实是一可爱的小熊巴羔子,要不改叫熊爷吧, 气得你哇哇叫,嘿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bee3' 的评论 : 果蜂三妹妹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那也太早,我这里三点多,你那里也才六点多,以后别那么早醒,多浪费电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西岸的阿牛盖着鸡蛋饼小毯子熟睡之际,东岸的天际已露出鱼肚白。虽然俺没有领导基因,倒也不需更多睡眠。到岁数了,颐园老矣,尚能觉否?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可爱呀。很静谧,很平安!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文青,文青,原来阿牛是小熊文青啊!!!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可爱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处无声胜有声' 的评论 : 最烦鸟叔,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处无声胜有声' 的评论 : 过了星期一就是周末了。
此处无声胜有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哈哈哈,有你来,我们都不会老”

好, 顶!


怎么?牛爷已经过 周末啦。。。
此处无声胜有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笔误,笔误,应该叫牛老或牛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life9' 的评论 : J9 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Baobao' 的评论 : 越说越饿,您吃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哈哈哈,有你来,我们都不会老,西侠周末愉快!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饿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处无声胜有声' 的评论 :

怎么叫牛爷“老牛”?明明是“小牛”!牛爷青春勃发。超有意境。
此处无声胜有声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打扮成像赵本山的小熊更像“江南style"的鸟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最后一张!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师父太可爱了。

俺喜欢最后两个小熊。尤其最后一个,不会舍得吃的。

: )

祝您安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处无声胜有声' 的评论 : 此处有声胜无声。。。。。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你这样用HEART支持我!
此处无声胜有声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看到了老牛的另一面,童心未泯和情感的抒发。。。。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诗意,童心的恣意写作。好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雷思' 的评论 : 诊断正确,那厮是在夜游!哈哈
中国雷思 回复 悄悄话 经初步诊断, 那厮在夜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唉,我们这里很少下雨,就是下雨也不半夜偷偷摸摸地下,你的建议不管用,等以后我去了德国再半夜等雨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小颐早晨好,今天这是怎么了,和我一样半夜起来溜达?哈哈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光着脚、光着身子像一只猫一样走来跳去的",哈哈哈
兄弟,你试试夜里下着小雨的时候在院子里站一会,最好做完桑拿后.
就像重生一样.
不过感冒,邻居投诉,我概不负责.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一头爱热闹,爱滚滚尘世、爱世俗生活的牛突然变身为一只爱沉思、爱静谧、爱放飞心灵的小熊,看着还真有点不习惯。 不过,不论是入世的牛还是出世的熊,都很可爱,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