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怎么样才能睡好觉? 医生掏心窝子给我的十二条忠告!

(2013-10-01 00:46:42) 下一个


前几天去医院做每年的常规体检,我那美女医生问及我的睡眠问题健康问题以及其他问题,我实话实说:每天大约五个小时左右,健康自我感觉良好其他没有问题。医生认为我睡觉有问题,今天给我发来十二条如何睡好觉的掏心窝子忠告:


 

1)Sleep only when sleepy 只有困的时候才睡觉! (这不是废话吗?吃饭的时候数钱的时候谁睡觉呀?)

2)If you can’t fall asleep within 20 minutes, get up and do something boring until you feel sleepy 如果你20分钟之内不能进入梦乡,起来做点儿无聊的事情直到你困了。(这个世界都这么疯狂了,还有无聊的事情可做吗?这不是不让我睡觉吗?)

3)Don’t take naps 别睡午觉 (我从来都没有睡过午觉)

4)Get up and go to bed the same time every day 每天按时睡按时起 (我一直都是这样,两点睡七点起)

5)Refrain from exercise at least 4 hours before bedtime. 睡觉前四个小时不做剧烈运动 (啥是剧烈运动呀?做爱算嘛?)

6)Develop sleep rituals 培养睡前模式 (咕咚 。。。。。)

7)Only use your bed for sleeping 只在你自己的床上睡觉 (妈妈咪呀,在宋祖英的床上睡觉人家老公不答应呀,舒淇的床我找不到呀 。。。。。)

8)Stay away from Caffeine, nocotine and alcohol at least 4-6 hours before bed 睡前四至六小时远离尼古丁、咖啡因和酒类 。(睡觉之后可以整点儿咖啡因尼古丁和扎啤什么的)

9)Have a light snack before bed 睡前吃点儿零食 (我们一般都是去吃宵夜,一吃吃到半夜)

10)Take a hot bath 90 minutes before bedtime 睡前九十分钟洗个热水澡 (完了,我一般都是睡前45分钟洗的,吐累特!)

11)Make sure your bed and bedroom quiet and comfortable 确认你的床和卧室安静舒适 (确认!)

12)Use sunlight to set your biological clock 用日光来确定你的生物钟 (一直找不到我的生物钟按钮,不知道怎么SET.)



(看人家睡的,真香!)


在此鸣谢我的私人医生安娜索尼娅多夫娜卡列尼娜纳芙拉蒂诺娃伯克妾福娜缅斯卡娅 !

《版权昏睡所有,翻印苏醒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去开会吧,准能睡个好觉!嘿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走西口MM, 挣钱数钱的时候都紧张,哈哈哈,尤其是数钱,特别枯燥!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整篇文章还有这照片充满诙谐幽默,给我们紧张枯躁的生活平添一点乐趣,喜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有雨滴这句话,我以后就可以瞎踩了。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哼,人家大美女私人医生安娜索尼娅多夫娜卡列尼娜纳芙拉蒂诺娃伯克妾福娜缅斯卡娅掏心窝子的十二条忠告只被阿牛确认了一条。 小猫咪什么也不听睡得最香! 这一屋子男人们也睡得贼香,是不是被领导催眠了呀?

啥事情让阿牛踩一踩就变得蹄下生花妙趣横生乐。 哈哈!
艳阳高照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知道你上面片片上的故事。好羡慕他们齐齐地睡得那么香甜。
corgi 回复 悄悄话 咋猫狗就没有失眠的时候(⊙o⊙)?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牛爷,给您请安!
俺咋睡不够啊?刚才午觉睡得都快起不了了。您给俺只点儿着吧。
牛爷吉祥!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Only use your bed for sleeping"? No wonder it is boring enough to help sleeping...

牛爷和诸位美女安康!!!
白菜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久经沙场的枪' 的评论 : 你这个忠告让我想到N年前我在备战高考时,半夜经过爹娘房间,常看到他们屋里的电视上闪着黑白雪花,发着刺啦啦的声音,伴着他们熟睡的鼾声,让我哭笑不得:这俩人的日子是多么无聊又天真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需要的睡眠时间不同,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一天就睡个3-4个小时,阿牛的领导人基因自然也不会让他睡得过长,否则耽误事儿不是。瞧瞧照片上那些睡觉的,那都是些草根,自然睡眠时间要求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gchen' 的评论 : 我的医生好像是从前苏联移民到前捷克斯洛伐克后来又移民到美国的,反正口音挺重的。。。。不过,是个大美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数钱的事情你也给我说出去呀?太不THICK ROAD了吧?不准备分你一半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久经沙场的枪'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肯定不是祖传秘方,因为两代之前没有电视,哈哈哈,忽悠我。。。。。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又笑晕了。

你的私人医生是哪国人啊? 还好,没把喀秋莎放进去。

(建议发到健坛去搞活搞活气氛)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嘻嘻,阿牛你天天数钱到半夜两点哪!

阿牛有福气,能一觉睡到早晨7点,一般人睡5个小时都是闻鸡起舞。

俺觉得最重要的是睡前不要多喝水,另外11h-12h之间睡比较好。
久经沙场的枪 回复 悄悄话 7)Only use your bed for sleeping,
not for example在文学城灌水,or 和祖英床上打架,等等

哈哈,给阿牛打声招呼!

忠告13:晚上10点以后,把牙刷好,脚丫子洗好,小枕头放好,小被子备好,把两眼瞪得滴流园,看电视,那个台无聊看那个,使劲看,看, 看,看,,,随手垫上枕头,拉上被子,咱明天接着聊。

祖传秘方呀,轻易不外传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