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姥姥轶事之长寿食谱大公开)

(2013-10-05 23:39:14) 下一个


我姥姥的身份证上非常正式地印着:出生日期:1904216日。算到现在姥姥已经一百零九周岁了,而姥姥从单位退休也已经快五十年了。从当年姥姥退休拿36块人民币的退休金到现在拿1800多块的退休金就能印证一句话:岁月如金!

姥姥的轶事很多,今天我就公布一下姥姥的长寿食谱。

每天早晨起来,姥姥必喝一杯浓咖啡,姥姥喝咖啡不加奶但是要加糖,要加五勺糖。这个姥姥是要监视的。要亲眼看着我们把糖一勺一勺地放进咖啡杯里吗,如果我们斗胆少放一勺糖,姥姥就会说:“你个小兔崽子,糖也舍不得给姥姥吃,你小时候姥姥白疼你了?” 如果放多了,姥姥也会说:“多了,多了,糖挺贵的,别浪费了。。。。。。)


姥姥不喜欢吃蔬菜,就喜欢吃炖得烂烂的肥肉,因此,家里红烧肉不断。上午会给姥姥吃点西瓜、苹果、桔子什么的,中午就是米饭红烧肉,姥姥吃肉怎么也吃不腻。有的时候肉里炖点儿胡萝卜土豆白菜什么的,姥姥会斜我们一眼,意思就是:你们怎么这么小气呀?肉里还混着菜呢。


姥姥不怎么喝水,就喜欢喝可口可乐,每天要喝一大桶可乐。因此,家里的可口可乐是不可少的。每天2升的可乐一桶,不喝完不睡觉。(可口可乐公司应该给我姥姥发奖状!)


姥姥还喜欢吃带馅儿的,包子饺子馅饼什么的,不管什么馅儿的,有馅儿就好。不过现在姥姥牙口不好了,吃不多了。


姥姥喜欢吃甜点,桃酥和蛋糕是姥姥的最爱,稻香村的鞋底子酥也是姥姥的最爱。反正,现代人认为不健康的食品都是姥姥喜欢的。


医生和我姥姥说过很多次了:“姥姥呀,您吃的可不健康呀,要多吃蔬菜水果鸡蛋,喝牛奶补钙,吃有机食品,您喝的咖啡、可乐、吃的肥肉都是不健康的,您要注意了。” 姥姥会对医生说:“等您到了我这个岁数再和我说吃什么健康吧,我的朋友吃的都健康,但是他们都死了,我吃的不健康,怎么就活了这么多年呢?”

医生对她也没办法,事实胜于雄辩吗。。。。。

《版权姥姥所有,翻印长寿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姥姥最后活到多大岁数呢?太幸福了,好吃好喝,随心所欲,还能绝对高寿!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正馋红烧肉呢,这下有了借口了。健康不健康,事实胜于科学。人家牛姥姥天天吃红烧肉活过一百岁啦。
keishu 回复 悄悄话 和我3年前104岁去了极乐世界的姥姥太像了,长寿基因啊。她老人家让我59岁文化大革命去逝的姥爷可等了近半个世纪。真的好想她,可我姥爷一定更想她啊。祝福您姥姥万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ao11' 的评论 :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 长寿的姥姥都是一样的,不长寿的姥姥各有各的不同。。。。。。

咱想吃什么吃什么,管它健康不健康呢,长寿就行!哈哈哈

飘女侠好,这些日子都干什么了?数钱数清楚了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咪呀~~~咱姥姥的饮食果然是现代人认为不健康的都是咱姥姥喜欢的呀~好巧哦,牛“胸”列举的姥姥喜欢的几样常用饮食,除了喝咖啡加糖和可乐这2点,其他我和咱姥姥都是惊人的相似~不,不是相似而是一样一样的:)我起早必定喝咖啡,吃肉要吃大肥肉,不爱蔬菜。。。。这么一比,感情我也能跟咱姥姥这样的长寿呀~

另外,现在人说的健康食品和习惯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健康我也有疑问,例如不抽烟不喝酒什么的,我家老太太(父亲的祖父祖母)尤其我的女老太太(父亲的祖母,我们称呼“太太”)那是每天二顿小酒(喝得不多就是,一般一顿半两到一两的样子,不过一定要白酒,洋河大曲那样的~)而烟是几乎不离手的(文革前大多抽的是水烟袋,后来给没收了就改抽纸盒烟了~)吃喝没啥讲究,但是特别爱吃鱼,做的一手的好酱,每餐都会有一小碟她自己做的酱菜或者原酱当做下饭菜(这个酱菜也是“不健康”的食品好像~)。。。可是老太太无疾而终于83年她90大寿那一年。。。也算是长寿~
3721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是基因的功劳,我爷爷奶奶都活过90,两个人都嗜糖如命,不过他们都不怎么吃肉,不是出于健康原因,是年纪大了他们自己不喜欢吃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gchen' 的评论 : 不是忽悠,绝对不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湖' 的评论 : 我也要天天喝咖啡,争取活的长一些,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na.lu' 的评论 : 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咖啡和可乐可以长寿,哈哈哈
luna.lu 回复 悄悄话 高中时,一个同学的外公,九十六岁了,还在看自行车棚,也是喜欢喝可口可乐,每天都喝。
丹湖 回复 悄悄话 喝咖啡,不影响健康,我认识一位103岁老太太,天天喝咖啡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好像是在忽悠,还没看过这样吃能上百岁的。这是牛哥的食谱,城里的人都知道的:忘了他的推车里都有些什么啦?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笑死了。这是你的食谱吧,还说是姥姥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神一样的姥姥!不过,这食谱确实也太逆反常识啦,阿牛是不是又在忽悠大家伙儿呢?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一天一瓶可乐狠让我震惊。 俺一年也喝不了一瓶呀。 可爱的姥姥。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坚持喘气,就能长寿!我要长寿,我大口大口的喘。。。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您不是在想害大家都吃成大胖子吧?这要是我姥姥,俺不会让姥姥这么吃,这不是害他老人家吗?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噢,姥姥喝的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咖啡。加五勺糖就成蜜咖了。怪不得姥姥每天心情都如蜜。。。
祝老佛爷天天心情如花如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我姥姥说了,只要你有毅力,坚持喘气儿,就能长寿!哈哈哈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你有这么好的基因,让人羡慕嫉妒还是N个羡慕嫉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life9' 的评论 : 给老佛爷咖啡里面放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赶紧给老太太炖肉,,,,,,肥多瘦少。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路过的' 的评论 :
哈哈哈,牛爷用自己夸自己吗?
俺这是香味,暖味。
你这个人咋这么不好学啊?哎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师父早。给您请安。
一睁眼就看到姥姥吃的好吃的。越看越饿。哈哈哈
姥姥万岁,万岁,万万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