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显摆一下今天翻箱底儿翻出来两件宝贝!

(2013-10-30 00:57:04) 下一个


今天没事儿翻箱底儿,翻出来我的两件宝贝,哈哈哈。

 

这是我那众多军功章中带到美国的这么两个。当年的我,也是进步青年立功受奖N次,军功章有一等功的、二等功的、三等功的。当时不怎么懂事儿,总觉的立功受奖挺容易的。隔那么几个月首长就给发个军功章我也没有那么在意,也顺手送给朋友过几个。不过,老爹老妈那里还留着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的军功章各一份。我出国的时候,顺手在我带的箱子里放了两个,算是以后有个念想儿。这不,翻箱底儿给翻出来了。

当时好像是有规定的:拿了国际比赛的冠军,肯定是一等功。全国比赛的冠军,是二等功。军内的比赛是三等功。不过,有一次我们拿了亚锦赛的冠军,除了立了一等功拿了军功章之外,还发了四十块钱人民币的奖金。我花五块钱请队友吃了顿大餐硬菜,还在银行里存了35块,(我的工资当年是¥36.75)当时我是一个小财主!

 

临上大学前,我们大队长语重心长地和我说:“阿牛呀,给你办了个证儿,以后你出去也方便些,第一不用排队,第二买票都是半价,你身上没有什么伤病,给你算一个二等甲级,也算部队上给你的最后一个福利,组织上对你的最后一次奖励。”俺那正团级的大队长,眼眶都红了。

我接过了这个小红本儿,还真管用呢。买火车票汽车票根本不用排队直接去窗口。把小红本给维持秩序的同志一亮直接就去窗口:“大家别嚷别嚷,这位是残废军人!”屡试不爽。不过又一次我听人家喊:“你看他壮得像头牛,哪儿残废了?”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从八一队退役的老兵,这小红本本基本上是人手一册,如果您没有,那您的那个八一队就是山寨版的,哈哈。

坐火车、汽车、轮船都是半价。有一次从天津到大连坐船,买了三等舱的票,才五块多钱。我都不好意思了。上船就干活儿,人家乘客还以为我是三副呢。

很多很多年没有用了,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半价了。反正美国不认!如果机票要是能用这个证来半价,我每周都回北京吃都一处的烧麦,东来顺的涮羊肉,一碗居的炸酱面,宽街儿的羊蝎子,无名居的红烧牛腩,长虹桥的门钉肉饼,红房子的鱼头泡饼,乡居楼的贴饼子,虹桥老店的三不沾还有稻香村的江米条开口笑核桃酥妈妈咪呀馋死我了。

其实,后来在单位,对退伍军人都,有照顾。每年都发个十斤大米二斤油一瓶酒什么的。

翻出董文华唱的那个“十五的月亮”听一听,“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到我这里好像不是。我的军功章上两半都是我的。没有别人的什么半!

《版权翻箱底所有,翻印见宝贝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拿着这个残废证到民政局取钱去吧。估计一年有个几千呢。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牛爷生早了点,要不然就是体育将军了,可以拿个老干部证了吧,或者伤残军人老干部证。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等咱有钱了,满口植纯金牙,再不要洗牙补牙了,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nwng' 的评论 : 我就是歪过脚脖子,没有钢钉透骨,就是在美国,也拿不到钱呀。。。。
xnwng 回复 悄悄话 手腕中一块骨头摔裂,手术上了一颗镙丝钉固定,美军评为10%残疾,每月$120寄到银帐,终生享受。比一证证实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innsw' 的评论 : ???? 我就是高知呀。。。。。。

我是拔河队的,哈哈
Jennyinnsw 回复 悄悄话 俺一直认为你是高知呢,你的博克忒油墨。没想到牛哥也是行伍出身滴,握个手吧,咱也算是战友了。
灰常好奇,小声地问,你在八一体工队练神马的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那里是我曾经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jian' 的评论 : 同高同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也许会住秦城监狱,我这人受不住诱惑,哈哈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牛爷你这是给革命伤残军人抹黑啊,这么多年党白教育你了,你没能经受住党的严峻考验,检芝麻丢西瓜, 要不然你今天就是“将军”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光俺回红山口看有啥用,阿牛本人和牛粉丝在在文城里着呢,回红山口去看一群八一队的小孩儿吗?
qinjian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了老兄十几篇文章,只有一个字:“高”,实在是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回红山口看!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你来的正是第一时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这个真的不能从,哈哈哈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这么拉风的军功章,俺怎么错过了第一时间。。。

您上个当年的小帅哥阿牛戴军功章的V5照片,让俺们一睹风采行不?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牛哥,您就从了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混迹江湖多年,仍不改纯真山楂牛的质朴本色。赞一个!想当年一群小丫头片子流着一尺长的哈喇子看八一队的帅哥,可帅哥们理都不理一群叽叽喳喳的丑小鸭。现在牛粉们提出要瞻仰帅哥的风采,阿牛,您就从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不行了,让人家笑话,这当将军的身材配着小兵的奖章,不匹配呀!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上个佩戴军功章的片片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哈,伤残证给我带来的实惠远远多于军功章。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您的军功章!!伤残证就免了吧,顶它就有点儿幸灾乐祸的嫌疑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bee3' 的评论 : AB3 = APPLEBEE3, 我怎么会错?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你晕了,连名都叫错了,昨晚银子数太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bee3' 的评论 : AB3 早晨好,今天怎么不睡懒觉了?昨天晚上没有数银子?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你有的我没有,我有的你没有,咱俩就平衡了。。。。。

西门大爷吉祥。。。。。。周末愉快!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要看大帅哥,上片片吧!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牛爷牛啊!西门看到牛爷从箱底儿翻出来的宝贝,红着眼冲上来想要拼宝,一看军功章,真货出来了,立马傻眼。要去拍军功章也来不及了啊!

国家级运动员对国家是有贡献的。退役后大多身体有损伤,八一队给小红本合情合理。要是牛爷壮得像牛,又拿到小红本,不错啊!

不能叫牛爷安康了,叫牛爷威武!祝楼下诸位威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真的是保送的,我这人不会说谎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她也没有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知道,但是那些学校的待遇不好,不发衣服裤子袜子鞋没有教师待遇,所以就没去,哈哈哈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军功章里没有董文华一半,有宋祖英一半也行!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你也不知道北大,清华,人大啥的?
哈哈哈哈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哪有阿牛这么自毁形象的?咋就不会顺竿儿爬,给俺们一众牛粉无限崇拜一下阿牛的机会?笨,就是一个保送的。哼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什么人杰呀?没有考试部队直接保送的。。。。。。不过,想去哪个学校去哪个,当年不知道有斯坦福呀,悔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life9' 的评论 : 还是徒弟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ruekt' 的评论 : 哈哈哈,郑霞,不是郑海霞,哈哈哈。她是一等甲级残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凡是运动员,都受过点儿伤呀,扭了筋歪了脚,因此就要享受待遇,哈哈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牛爷,早上好!
俺发现你的毛病了,你的口吃变成笔吃了。有几个地方结巴的都不成句了。中文实在太难学了。像您这样的江湖高手,也。。。
哈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哇,谜底终于揭开,阿牛真的曾是八一队的帅哥一枚,而且还能从八一队直接上大学,人杰呀!
verruekt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了,郑海霞是你的战友队友室友女友残友
jsczhill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东东好拉风!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谢谢解惑啊.
一直纳闷你是缺了那条腿呢还是少了几根脚趾头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