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坏了,我得罪了政府!

(2013-09-23 06:53:02) 下一个

 

人类的大脑神经总是会有短路的时候,反正,早短晚不短,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我也一样,大脑也有短路的时候。

但是,短路要看什么时候,有的时候短路无伤大雅,有的时候短路则后果严重,而我自己,就有在人民政府面前大脑短路的经历。

那是五年前的一个夏天,北京那个热就跟个烤箱似的,让我就想在屋子里呆着。正好,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牛老弟呀,这几天挺热吧?要不,咱哥几个出去避避暑降降温散散心?”

“好呀,谢谢老兄!”正是瞌睡给了个枕头渴了送来杯冰水想吃肉了送来一块牛排,我都没有问去哪里当时就答应了,反正是去避避暑降降温散散心?去哪里都好!这是我大脑短路表现的症状之一。

原来,近几十年来,深圳、广州、大连、杭州、厦门、甚至连云港、石家庄等城市的发展也都超过了六朝古都南京,南京政府不由得心里发急,于是,就考虑从北京请几个外来和尚给南京念念经,给南京把把脉然后给南京出点儿馊主意,看看能不能加快南京发展的。于是就请了北大的杨教授、政策研究所的朱顾问、名牌大学的马校长和我阿牛去,给南京下点儿猛药!

哇!南京,久违了,六朝古都,从古至今的战略重镇,中国三大火炉之一,大夏天的我被邀请去那里避避暑降降温散散心?脑子短路了!


到了南京,下了飞机就至今进了汽车,还没有感觉到太热。汽车直接把我们拉进了一个很怪名字的酒店:香樟华苹,先休息一下。。。。。。


每个房间都有浪漫的因素。

晚宴、洗澡、按摩、唱歌、娱乐都没有什么特别的了,说不说都能想得到就是那点儿娱乐最多沾点儿色情的边儿。



到了南京,这个鸭子一定要吃的!


南京美食把人給整的肝胆俱裂!
还没有怎么着呢,一下子就到了第二天的上午开始正儿八经的事情了。

用过早膳便去了人家的会议大厅,哇!一大屋子的人,除了我们四个京城来的还有南京的处长局长部长市长书记等等乌泱乌泱的填满了会议室,我的压力山大呀。。。。。很少一次性见这么多的大官儿。

除了我之外,北京的那三位杨、马、朱都是大侃家,指指点点意气风发说的口沫横飞的。南京的官员们不断地給他们鼓掌,大家都用赞许的目光崇拜着他们,我好像也跟着沾了不少光!不过,我比较庸俗,只是喝茶、微笑、鼓掌、随大流什么的。

突然,那个该死的杨教授说:“下面请我们从海外归来,见多识广的阿牛博士給我们南京提点建议吧,大家鼓掌欢迎!”

这绝对是被逼的!绝对,恭敬不如从命,我只好硬着头皮说几句了。

“说心里话,我不太喜欢南京,不是不喜欢这个闻名全国的六朝古都,也不是不喜欢暑热难当的夏日秋天,更不是不喜欢在坐的各位领导冒号,我是不喜欢南京近几十年来一直推行的文化:死人文化!” 我话一出口,全场哗然。



每次去南京都要沉痛一次就没有必要了吧,哭得那么沉痛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南京本来有很多值得推广的东西,但是,近年几十年来,南京一直在推广死人文化,到了南京,必去拜谒那个和我们没有关系的中山陵、到了南京,必去恭敬那个雨花台烈士陵园、到了南京、必去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让自己心中充满惆怅。每个到南京的人心里都是悲戚戚、惨兮兮、郁闷闷,谁愿意再来呢?”



唉,南京呀,我不知道这个中山陵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我扫了一眼书记,书记的嘴张得很大眼睛也瞪得很大!看看四周,没有警察叔叔。

 “南京要想改变,就要首先改变南京的宣传主题,摒弃死人文化,至于推崇什么主题,请杨教授、朱顾问、马校长发表高见,完了,谢谢!”



烈士们千古吧。。。。。。

我说完了,全场鸦雀无声,领导们面面相觑目瞪口呆,我想这下坏了,我得罪政府了。。。。。

后来,

后来,

后来,我不说了,急死你,哈哈哈。

 

《版权南京所有,翻印文化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这是很多年前的帖子呀。。。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这耳光扇的很响亮喔,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gchen'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了,这个夏天过的好吗?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语不惊人死不休啊。。。还是海外的思维有新意。那后来呢?就闷头吃鸭子啦?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南京吃的东西是多,还是20年前去的,待了一个月都还觉得没吃够。玩的地方也多。

还是挺喜欢南京的。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博主的观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值得一去,但是,中山陵、雨花台和大屠杀纪念馆去不得!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牛博士见多识广, 眼光犀利。 牛犄角顶破他们的一成不变,猪马羊助他们繁荣昌盛。

俺没去过南京, 像阿牛这样介绍南京俺就很喜欢。 有青山和绿水; 有香樟华苹和美食; 有六朝古都的风水和龙骨; 有文化的沉淀和历史的磨难。 觉得是一个很值得一游的地方。

随着中国的强盛, 六朝古都会逐渐从那沉重的使命感中升华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勇' 的评论 : 哈哈,那个莫愁女,根本就上不了这个层次。
晓勇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那个莫愁女,越看越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Baobao' 的评论 : 嗨,李敖那个笨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发现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Sheep, Pig, Horse, and A niu, What a team! ;-)
锦绣山川 回复 悄悄话 只闻盐水鸭香。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这么回事儿!如今俺远在大洋彼岸,可一想南京,首先进入脑海的就是中山陵,壮观呀,壮观的令人致死不忘。

好奇,阿牛一箭射中南京的要害之后,是咋安全脱身的?南京还有一地界儿,叫雨花台!呵呵。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牛哥同志,我不太认同你的观点,也许你只说了1/10的话。但如果你看了“李敖谈钓鱼岛”的东东,也许会有新思路。但那是5年前的故事了,咱也就YY一下。你的文章也让我知道了将来带孩子去南京该长哪方面的见识。
一个留言得帖三次。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建议有创新。南京政府应该开始反思了吧!呵呵!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我写的“李敖谈钓鱼岛”给删了?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牛哥同志,我不太认同你的观点,也许你只说了1/10的话。但如果你看了的东东,也许会有新思路。但那是5年前的故事了,咱也就YY一下。你的文章也让我知道了将来带孩子去南京该长哪方面的见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西门侠周一快乐!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先占沙发再说!

牛爷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