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额滴神呀,额被“大叔”了 。。。。。。

(2013-08-07 04:33:52) 下一个

咱先不提年龄但是我一直认为我不老起码是我心不老,BUT,昨天下午。。。。。。

昨天下午我去就近的银行存点儿家里不急用的闲散银子。啊!那真是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温度适宜这个地球真的非常适宜人类居住我渡着方步哼着小曲儿走进银行巡视一下然后去取了张存银单再称称我要存的银子最后研墨润笔站在那里填写银行的存银单。

突然,有一种非常诡异的感觉在我左后方若隐若现我立刻心生警惕:“是不是有人要劫财?”不过转念一想这银行里的保安警卫一大堆量他有九九八十一个鸡卵大的胆子也不敢来劫我阿牛的银子于是不回头不紧张不害怕不慌张接着写大字填单子。

这时一个声音从后面传来:“大叔呀,您填完单子能不能借给我您的眼镜用一下呀?”

“没问题,请等一下哈。”我没回头儿,心想这孩子还真有礼貌。 等我填完单子一回头我这可气大了;叫我大叔的是一个看上去比我岁数还大的老头儿!花白的头发佝偻着腰穿一身特别不合身儿的蓝色中山装小眯缝眼儿上隐约还见眼屎粑粑一看就是一个账房先生。



这么个老爷子管我叫大叔!我、我、我、我有那么那么那么那么老吗? “你要干什么?”我没好气儿地问。

“大叔,我想借您的老花镜用一用填单子。” 那不知趣儿的老头儿还大叔呢。

“我这是近视镜,不是老花镜,近视眼才带的你带上也没用!那边柜台上有老花镜自己去拿”我没好气儿地撒了一个谎,就是不想借给他了我那高级的瑞钉格拉斯斯,什么眼神儿呀你叫我大叔!况且,您这不是还戴着眼镜呢吗?

二五眼斗鸡眼瞎摸呼蚩眼! 回到家里照照镜子看看我真的有这么老吗?

1)最近在外面走了较多皮肤晒得和非洲兄弟差不多黑。

2)最近心情郁闷白发滋生多了七七四十九根白头发(想起了小时候骂人的一句话:你个老杂毛儿!)

3)眼神忧郁双瞳无神目光呆滞不见钱眼不开!

4)穿着土气老式衣衫毫无生气奶奶的,不过怎么也轮不到你这个老叔叫我大叔呀?




哎呀妈呀,我这么年轻就被一个老头给“大叔”了,愁死我了。

《版权大叔所有,翻印年龄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一师兄年方二八时就被我们叫大叔了。你这还好啦!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额滴神呀,额被”是标准的女性网络用语。所以,标题应该是--额滴神呀,额被“大妈”了 。。。。。。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大叔”看起来真愤青!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叫您‘大叔’还生气啊?没管您叫‘公公’您老就偷着乐吧!
wl61 回复 悄悄话 LZ别郁闷了。人家不是叫大叔,是叫他叔。他叔,她婶,他大姐之类的就是某些地方对不认识的人的习惯称呼,按着自己儿子或者孙子的口气来叫的。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只许叫牛爷,不许叫牛爷爷。谁叫牛爷爷我跟谁急!!!!!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哈哈,江湖称爷,不管爷老爷少。中医论肾,瞎掰肾实肾虚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恐龙的评论: 龙奶,您也早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爷爷,早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fish2010的评论: 爷和叔在江湖上是不一样的,江湖上的爷和中医的肾和真正的肾不一样一样,都不是指爷爷的爷,而是一种称呼,爷和爷爷不能等同。

所以,叫我牛爷可以,但是牛爷爷就不一样了。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不过为什么阿牛喜欢别人叫你牛爷,不喜欢牛大叔呢? 爷不比叔更老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锦流年的评论: 老大,那什么至于呀?
素锦流年 回复 悄悄话 不就是被叫了一声大叔吗? 至于吗?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s了,那个大头像怎么那么眼熟呀,大书包满满的是钞票还是书本呀?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了,以后看见老头叫:“给力的,................"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就是。 也是去年在北京,躲雨进了一家售楼门市。一个经理模样的叫个20多岁靓仔,给你姐倒杯水。靓仔端水过来道,姐,您喝水。估计靓仔也是咬了7810次牙关。
不过姐听了心中倒是十分受用的。
将心比心,阿牛兄弟您别难过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回国一般都叫我哥或者哥哥之类的,被叫大叔,不习惯了。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fish2010的评论:
有点不像话。
俺回国看见30多40多的男男女女都咬着牙叫‘靓仔,美女’哪怕人家长的像猪头。不然谁会理你。
管70以上的叫‘大哥,大姐’。俺可是咬了五六七八次牙才喊的出口的。
俺女儿笑翻,问:妈妈你怎见人就是“靓仔美女”,他们长得很丑。
俺连比俺大10多岁的半熟人都称人为‘小X'。LG都背后笑我。
这世界谁都爱听好听的,大多数人都不会伸手打笑脸人的。下回记得把人往年轻叫,即可好评如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1的评论: 唉,没有你那么洒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elytwins的评论: 你可以叫我大叔,他不合适。
金豆豆银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赶紧去拉皮,嘿嘿!
apple1 回复 悄悄话 早晚的事,何必在意。^_^。。。倒是对那位大叔的形象很怀念。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这老头小时候一定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 。。。

俺去年回国时,犯过同样的错误,看着一个40岁左右的少妇叫阿姨。 阿姨狠狠瞪了我好几眼。
那我回去就好好反思,为嘛呢? 原因可能是俺刚出国的时候,该叫这个年纪的人阿姨。现在该叫大叔阿姨的,应该是80多岁的人啦。

阿牛家来的大师不是啸道,洞中方数月,国内已千年,就是这个意思。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来,上张照片试试俺们叫不叫你大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当归不用,用酱油、红糖、海盐、生姜、花椒、大料、香葱、红酒、八角、陈皮、茴香、苏叶、老抽、高汤炖十斤牛肉八个小时,吃了之后什么地方都不虚了。。。。。。。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是昨天那篇啥亏啥虚的文章写坏了。连街上的老爷爷都看出来了。赶紧的,大热天也来碗当归生姜炖牛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