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往死里夸夸咱们中国人:低碳环保的模范!

(2013-08-15 06:09:09) 下一个

 

别看咱中国人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缺点毛病但是有一条咱中国人是其他人种没有法比的这就是中国人最节俭最绿色最低碳最环保!(虽然有点阿谀奉承自己夸自己之嫌但是应该还不是最夸张的,哈哈)

你去任何一个中国人家串门儿,你都会看到中国人在用节省下来的塑料袋儿。绝对的睿优死!


那天我去圣地亚哥的著名老王家串门儿就被吸引了:进门的旁边放一个垃圾小桶上面套着一个塑料袋:Vons 的! 厨房里面的垃圾桶上面套着一个塑料袋:Ross的。 车库里的角落里放着一个垃圾小桶上面套着一个塑料袋:Sprouts 的。客厅里放着一个垃圾小桶上面套着一个塑料袋:Home Depot 的。洗衣房里的塑料袋是中国的上书几个特色中国汉字:天外天烤鸭店家常菜.( 妈妈咪呀,在美国也存在天外天的塑料袋,这得多执着呀?)


老王带我看他们的新房子四居室的豪宅每个卧室里都放着一个垃圾小桶上面套着塑料袋分别是:Ikea, Lowes Big Lots, 主卧室里的俩大塑料袋比较高级:CoachApple!

吃饭的时候,老王顺手拿来一个垃圾小桶放骨头鱼刺什么的上面也套着一个塑料袋:Sears. 绝对是无处不环保处处塑料袋儿。


偷眼看了王嫂打开的橱柜,专门有一个装塑料袋的大袋子,哇!环保总局。


吃晚饭坐在沙发上聊天也有一个垃圾小桶上面套着塑料袋:Dollar Tree

心里那个佩服呀!就进了卫生间也就是厕所,哇!熟悉的塑料袋:99 Ranch ! 品牌店。

心里想,老王过日子可真仔细,这绝对把买塑料袋的钱给省了。真是环保楷模节能先锋省钱标兵呀!

带着佩服和感动告辞老王。老王的老婆热情地表示:“牛哥,来一次不容易,给您带回去点儿后院种的桔子,来了再带几个饺子回去。王嫂拎着一个塑料袋出来:99Ranch/大華 !



好眼熟呀!

老王两口子,咱们中国人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楷模,废物利用环保节能的煎饼,VERY VERY GOOD!

《版权塑料袋所有,翻印中国人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俺村的菜叶子果皮5的都埋在地里了,扔到垃圾袋里的就是塑料包装和骨头之类了。购物袋很多是纸质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不是我自己换的,是文学城没有经过我的允许私自换的,我内心已经批评过他们了,哈哈哈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的,而且稍微有点错他们就不拿走啊,2个星期才来一次.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换片片了,俺没认出是阿牛的门楼,差点飘过。

回复老恐龙的评论:俺每次离开德国都大松一口气,因为德国的垃圾分类太细致,每扔一个垃圾都要捉摸要扔进那个桶,累。回收再用塑料袋只是环保的最初级阶段,但环保到德国那一步,需要全民的努力,俺个Auslander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适用。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NJNJ。

俺也基本都用80年代大陆风行的编织袋,基本不要店里的塑料袋。
中国这点比美国做的好多了。很多人出门都带有购物袋,因为超市袋子要收钱。
数字证 回复 悄悄话 塑料袋太多可以送到超市,他们门口往往有个大筐收口袋。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aobai'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挺好,在这一方面欧洲做的比美国要好.
xiaoxiaob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其实我觉得塑料袋收一点费挺好的,几分钱,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
xiaoxiaoba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自夸一下吧!我更环保,到超市买东西都是自带的塑料袋。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顶!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了标题就知道是牛哥的文章。过来顶一下。: )

俺家逛超市经常自己带兜子,以免塑料袋在家里过度繁殖成图四的样子。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家也一直是这样,但我不觉得他们环保,只觉得是抠门。因为他们在美20多年,丢垃圾从来没分过类,什么都是装进购物塑料袋一扎完事。
njnj 回复 悄悄话 俺买了环保购物袋,基本到商店不要塑料袋,每周就一个稍大一点的垃圾袋就够了。
西洋东镜 回复 悄悄话 这哪是中国人的“发明”?-- 三十年前在大学学英文,用的是本美国原版教材,就教导俺们购物的塑料袋不要扔,留着装垃圾。那时才知道外国的垃圾不能散装,要装袋,扎紧。
mw! 回复 悄悄话 为后人着想,这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挺好的.
德国现在塑料袋要钱了.
我也留着塑料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