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奇迹发生了:我在他乡真的遇到了故知

(2013-07-12 06:33:31) 下一个
奇迹发生了,我在他乡真的遇到了故知......

事情是这样的。。。。。。

由于网络的发展,人与人的联系沟通更加方便了。原来的电报、电话、信函都被短信、微信、手机取代了。这不,昨天和失散二十多年的老朋友联系上了。正赶上他从百里之外的外地到圣地亚哥出差,于是,就约了一起吃晚饭,聊天吹牛叙叙旧。



我们认识的时候还是这个样子 (有照片为证)

这哥们大手笔呀,我们在圣地亚哥最高级的餐馆里面,是那种不预约都吃不上饭的地方。点的不是电灯是蜡烛,坐的不是板凳是软椅,服务员都是美女帅哥,哇!心旷神怡饥肠辘辘。



这样的餐馆应该是情人约会的地方,但是,情调以来,兄弟也可以在这样的地方吃饭。

约定的时间到了,我就看这哥们就像七十年前鬼子进村一样探头探脑地来了 (唉,多么希望他是位大美女呀!遗憾死我了,当年净和秃小子们打交道了,也没有整一批妙龄美女当朋友看来年轻不是什么都好,起码没有这样的远见。)

这哥们看上去像马英九脸盘儿太陌生了,只好对暗号了:土豆土豆我是地瓜。。。。。。答曰:青光眼青光眼,我是白内障,哎哟妈呀,暗号对上了!

二十二年没有见面了,那个亲热呀,仿佛要发工资一样。。。。。。你想吧

点了一桌子的菜:油炸花生米、青椒炒鸡蛋、榨菜丝、豆腐干、回锅肉、甜酸鸡、鱼香肉丝、蘑菇鸡片、干炸丸子,凉拌海带、红烧肘子等等,全部都是高档菜肴。


没有想到的是,提起了二十多年刚到美国的那些日子,在俄亥俄的那个大学城里的一幕一幕我是历历在目如数家珍。谁?从哪里来?是哪个系的?开什么车?拿多少奖学金?戴不戴眼镜?有没有绯闻?撞没撞过车我记得是清清楚楚妈妈咪呀我的那个小记忆力呀,老好了!


我那哥们也不含糊,几十年前的事情全部记得,这哪里是兄弟呀?整个一对儿电脑。

叙不完那些岁月,那些刚到美国的日子。虽然二十多年过去了,虽然走过了江山岁月,但是对那一段的艰苦岁月一直不能忘怀。我那兄弟大手笔地说了:我真是怀念那个地方,等过一段空了有时间了,我们回去捐它大几千万美金给学校。。。。。。

我赶紧接着:好,好好,你把钱给我,我帮你捐吧,你最好是匿名,省得麻烦多!” 我的反应应该是超级快!

时间过的真快!几个小时就在美好的回忆中过去了。一桌子的残羹剩饭,一肚子的肺腑之言,一脑子的青葱岁月,一对子的亲情兄弟。

发现,我还没有老,过去的事情记得这么清楚。

我那哥们像变戏法一样从身上拿出一张塑料片儿给了服务员,(没法争了他太快了,就和风清扬一样,身未动,剑已到)。须臾,账单来了:“我没有戴眼镜,您帮我填,我签字就行了。账单是多少钱小费double一下就行了。我来签字。”

“老兄,我们都是在餐馆里打过工的,知道其中辛苦,小费一定要给足。”这哥们,挺好。

 

看人家这小费给的!

众位兄弟姐妹,赶紧和失散多年的朋友见见面,找找当年的感觉,超好。

《版权他乡所有,翻印故知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Bfcook 回复 悄悄话 天啦,这么情调蜡烛 点这么多菜, 还有猪手机,真能吃 真能侃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嘿,K叔开窍了,遇故知要遇牛故知,这两天用微信地毯式搜搜故知,暗号就是小费对double+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哈哈哈,我没有说是圣地亚哥最昂贵的餐馆,我说的是最高级的餐馆,看来你不是一个最好的学生,哈哈哈。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厚厚, 牛校呀。 当年的一对小牛娃现在变得一个比一个牛。 在这么有情调的地方约会, 这些高档菜肴看得俺也快变成青光眼了。

多么慷慨的小费,那些美女帅哥服务员也要爱S你们乐。

祝大家周末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msl88的评论: 真的假的呀,我们可是可以验证出来的呀,真的有硬菜吃,假的有板凳伺候。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够意思,小费成卷。
捐款也大气,俺咋就没这么大气的发小??卡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暗号明明是:猪手猪手我是牛蹄。。。;)
Pmsl88 回复 悄悄话 向师哥致敬!我也是俄亥俄那个大学城出来的!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多年前我在纽约打工的时候,餐馆了有一个亚洲老太太总是一个人吃饭,不论吃多少钱,小费永远是100美金,大家都爱死她了。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小费给的好,赞一个。据说Oracle的CEO也是这样给小费的,吃$500,小费给$1000。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fish2010的评论:

不过呢,阿牛说是圣地亚哥最昂贵的餐馆,咱们就要坚信,那一定就是最昂贵的。 要不,阿牛的故知咋都不用阿牛接车,黑灯瞎火地直接从灰狗站就自己能找到餐馆了呢?那餐馆一定是昂贵的出了名呗!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说的是,连碧绿鲜红鹅黄的西红柿鸡蛋青菜疙瘩汤都没有,上不了高档菜肴de档次啊。

这阿牛的哥们儿是认出了阿牛车的绿叶吗? 也是牛人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圣地牙哥最昂贵的餐厅,需要预定座位,还是点着蜡烛进餐,这得是啥等级的餐馆呀?俺等着阿牛给咱上片片,等着眼睛大吃冰淇淋,猜想,如果不是点缀得像艺术品的法餐,就是碧绿鲜红鹅黄、美得可以入画的意餐。可万万没想到,居然是一大桌子家常菜的中餐!笑死了,阿牛真能得瑟,不粉阿牛是绝不能够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DUSA的评论: 是你开的?
SDUS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是御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了不能发言的评论: 哈哈哈,你现在估计都吃不了那么多。。。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s了。当初还是有远见的,还是哥们好,还好不是大美女,要不你那小心脏受不起那大面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蓝水蓝的评论: 20% 那叫 DOUBLE 吗?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动情,不知我到你这年龄,与二十年的老友再聚,不知会不会吃得下那么多菜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double一下是多少?20%, 200%?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哇!原来是这样!谦虚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咱就说第三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更牛的?第一第二是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一般一般,全国第三。。。。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我们那个学校出来的,都这样给小费。。。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账单是多少钱小费double一下就行了。我来签字。”

赞一个,够意思!

沙发!牛爷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