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当代顶级艺术大师相处的时光 ( A )

(2013-07-21 06:40:49) 下一个
 

 

自从中国改革开放之后出现最多的不仅仅是贪官污吏大款大腕和众多上市的企业家们还有那多如过江之鲫食蜜之蚁的艺术家们。现在没有人能够数的清楚我们中国有多少位艺术大师而这些艺术大师们之狂妄那真是令人发指令人作鸥!

几十年前中国的艺术大家没有几个一双手都能数得上来徐悲鸿叶浅予齐白石李可染傅抱石潘天寿李苦禅吴昌硕黄宾虹蒋兆和程十发等等况且他们都虚怀若谷和蔼可亲而现在的艺术大师们我连名字都没有听说过就已经红遍大江南北黄河两岸在日本上过报纸在南非进过教堂在美国办过画展在欧洲走过江湖哪个人拿出来都能把你给震了绝对都不含糊!

前一段接到发小二打越洋电话说有一位当代的著名画家要到美国采风要我招待一下朋友交代的事情自然是要亲自接待了发小儿就更不用说了,于是就放下手里的事情直接到LAX接人。

哇!这可真是艺术家:身材如发面身高比武植面带菜色牙齿焦黄头发蓬乱混杂着牙买加的脏辫儿如美杜莎胡子乱炸如本拉登衣冠不整戴高级蛤蟆墨镜我就纳闷儿了怎么人们就发现了犀利哥没有发现咱这位艺术家呢也不知道美国海关怎么把他给放进来的不过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就用咱的豪华大车把人家艺术大师给拉回家中了。

“请问大师是什么画派、什么画风、以画什么见长?” 咱是艺术之外的人见了艺术家自然谦卑我一路上求着大师搭讪。

“啊,啊,阿牛呀,你可能出国多年还不知道我的名字,我名叫张大万 (妈呀,张大万,比张大千多九千呢)字呼噜山人,号唯我毒尊,日本名字布川酷子美国名字籽握法客俄国名字压力山大弗拉基米尔约瑟夫伊里奇赫鲁晓夫托尔斯泰免死机卡懦夫。我独创一派、画风为东南西北上下左右风尤其以画马见长,这么说吧,从郎世宁数到徐悲鸿从中世纪数到新时代要说画马的话我画的最好!画马写实写意上下五千年没有一个人能超过我的!”

“徐悲鸿的马有骨无肉郎世宁的马是马牛同宗其余的人都不只一提,我画的大写意马仙风道骨风驰电掣飘逸潇洒我画的写实马那是有骨有肉如同真马真正写真。。。。。。”

张大万一席话把我彻底给震了。人家徐悲鸿画的马都出过邮票都成了国家特级文物了你张大万的马比徐悲鸿画的还好?不过,天外有天山外有山海外有海马外有马比徐悲鸿好也是有可能的。

于是我对张大万毕恭毕敬礼数有加好吃的肥鱼大肉招呼好调料大蒜陈醋猛加好酒生啤陈酿狠灌突然张大万大呼:“拿笔来!”

张大万掳胳膊捲袖子把宣纸铺在地板上倒上黑墨小眼儿一眯大胡子一掳长头发一甩毛笔蘸满浓墨左一挥右一挥剟掇点点三分钟功夫画一匹大马那马还有煽情的大眼睛和向上翘的睫毛。“好嘞,拿走!”张大万大师大呼。

左一撇右一捺上下腾挪左右弹跳张大师画得花哨也免不了让我那地板上染上墨迹斑斑,又过了三分钟另两匹大马画好。



“阿牛,这两幅传世大作作为老哥哥我的见面礼,以后白宫奥巴马西宫施瓦辛格东宫的基辛格如果需要俺画的大马你就直接找我不用麻烦我的那些七七八八的经纪人了!你就是我在北美的总理了!来,给俺倒茶!” 张大万说得爽快我也被当上北美的总理了煞是迅速!

一瓶干红一盘豆腐干一盘猪头肉和一桌子的乡土菜竟换来两幅传世之作,张大师牛但是我也厉害!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人家张大师狂得有也许道理!

看到了张大师神情恍惚神不守舍知道张大师累了,赶紧的安排张大师安歇了,明天接着听张大万大师侃艺术!

《版权大师所有,翻印绝对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马的疯劲儿有了,第二张因宣纸被浸泡过度,鹿眼取代马眼跃然纸上。结论:初中生水平。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哦我的天哪大花给牛哥哥和西门哥哥送礼物来了哟:,。:“”‘!……?:,。:“”‘!……)-+=《》?/不够的话还有¥$$$$$$$$
XLD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画右下方的那匹马好像正在调情的样子,很可爱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那周氏兄弟是周扒皮的表弟,气死我们胡哥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牛爷和张大万都是牛人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画马一个说马张大万画别的不如张大千画马比张大千强看来画法也偷阎立本昭陵六骏蓝本只是大万大师的马骨比老徐多肉比老徐少像是用水墨画速写虽说是国画西洋画写生底子太明显神态还不错墨色也OK只要开面大成本不高也可以收藏至于老万身材如发面身高比武植面带菜色牙齿焦黄头发蓬乱混杂着牙买加的脏辫儿如美杜莎胡子乱炸如本拉登衣冠不整戴高级蛤蟆墨镜当艺术家全是这样不信请看芝加哥周氏兄弟打扮像头陀还跟O8胡哥合影http://www.google.com/search?q=%E5%91%A8%E6%B0%8F%E5%85%84%E5%BC%9F&tbm=isch&tbo=u&source=univ&sa=X&ei=XUrtUa3JK8LgqwG1noC4Aw&sqi=2&ved=0CDUQsAQ&biw=800&bih=461#facrc=_&imgdii=_&imgrc=1L5-3qNLSuBCyM%3A%3BockF3h5Lsh0JQM%3Bhttp%253A%252F%252Fi0.itc.cn%252F20130529%252F2fe2_460d782e_8a8c_8b4a_30b3_41add1281441_1.jpg%3Bhttp%253A%252F%252Farts.cul.sohu.com%252Fs2013%252Fzhoushixiongdi%252F%3B400%3B268西门当工程师西装笔挺人模人样出去招摇撞骗西门当艺术家披头散发胡子拉碴目的也是招摇撞骗只要你钱进我口袋万事大吉其他什么都是假的顺祝牛爷也当马爷发财发得头昏脑胀不愧金融大师也祝楼下各位好大家发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野的评论: 哈哈哈,我也觉得他画的不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不用谢,感谢就行,哈哈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害俺笑成这样俺还得谢您?
身材如发面身高比武植面带菜色牙齿焦黄头发蓬乱混杂着牙买加的脏辫儿如美杜莎胡子乱炸如本拉登衣冠不整戴高级蛤蟆墨镜
那马真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牧歌的评论: 开始写字之前我先学了CPR。。。。。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ison11的评论: 我这是 5 x 7 尺大小, 用一顿饭换来的,加点儿缘分,真不知道大万要多少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他命K的评论: K 叔慧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哈哈哈,你太搞笑了。。。。。。难道你要学好天体物理才搞对象吗?难道你出轨前先学偷汽车吗?你太搞笑了,哈哈哈
绿野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俺真角的人家画的不错。算活着的,排第二,连死的也算上,排第五!
edison11 回复 悄悄话 画得不错,画一匹多少价钱?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大花的评论:
一个标点符号不给留,大花想憋s国宝张大万先生吗?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哥牛哥哥刚刚知道标点符号是用来帮助喘气儿的要不您把博文里的标点符号全拿走回赠给张大万老先生好不好哟?(读到这儿您可以喘气儿啦)
-牧歌 回复 悄悄话 读阿牛哥您的文章,偶差点一口气喘不上来。。。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嘿,让K叔鉴定一下,嗯,看来牛老弟招待得不错,第一张是马美美,对不对!第二张是普洱茶赛区的前三甲,看得K叔心猿意马叻!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先学会用标点符号再谈画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fish2010的评论: 哈哈哈,那是张大师用普洱茶浸泡做旧的宣纸,看上去像是唐朝的纸,咱中国人做旧作假最在行!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行文如张大碗画马,一气呵成,爽啊,痛快啊,淋漓尽致啊,

就是那纸张,怎么像IKEA包装纸涅?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牛大师,弱弱地问一句,张大万的美国名字籽握法客,法客还能蒙出来,可“籽握”是啥字?弱弱地评一句,您那发小二确实有点二。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S。 经阿牛这么不喘气二滴一描述,佩上大师的传世之作,那大腕犀利哥的形象跃然纸上。

问好颐和园和恐龙妹妹。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哈哈哈哈.我怕被憋死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恐龙妹妹,

阿牛的文风独树一帜,不习惯时,您得屏住呼吸,直到分断落处才能喘口气,等习惯就好了。就像游泳,刚开始时不免不知道咋喘气儿,慢慢就自如了。读阿牛文亦然,有时阿牛文思如泉涌,忙得牛蹄赶不上牛脑,点不过来,就体谅体谅吧!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牛大师,送你一大框标点符号.请慢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