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我遇上《北京遇上西雅图》

(2013-05-12 16:37:49) 下一个


 
本来我是不怎么看中国大陆的电影的因为中国的电影一直是:Too simple, too naïve and too boring.  

但是,听说《北京遇上西雅图》是广大中老年妇女的青春偶像吴秀波演的,而我从来也没有看过吴秀波演的东西,还正赶上短路兄弟贴了一个《北京遇上西雅图》于是,我就失足了。

先说说广大中老年中国妇女的青春偶像吴秀波吧。不管吴大侠在别的电影里是多么的出彩儿,但是在这部电影里面演的毫无出彩之处。目光呆滞表情木讷说话没有激情整个给人一个养胃患者的感觉。我知道那是导演的意思但是,吴大侠演的也太平庸了。我对他是相当的失望。

电影里有太多的败笔:女主角的性格刻画太过了。人家在国内怎么也是一个杂志的编辑呀,怎么也是一个有点儿文化的人呀,怎么说对世界、对美国、对金钱、对人情世故也有一定的了解呀,至于一张口就是我出双倍的钱、我出三倍的钱吗?我知道导演想刻画一个有钱的小三儿,但是,太过了,过的离谱了。电影是允许夸张的,但是,这已经不是夸张了,这是下贱和恐怖。难道中国现在有文化的人竟然是这么浅薄吗?这个导演绝对是寓贬低中华民族的有钱形象于电影中。

电影里还有很多令人不解的最简单的常识性问题:

1)那个白发魔女要生孩子了,为什么要站在沙发上,好像是要跳楼似的。那样一个在美国生活的而且是接受捐精的人,第一是不可能借住在月子中心,第二不可能在要生的时候不会给医院打电话,第三,就是要生了,也会躺在床上或者沙发上,而不是站在沙发上像要跳窗户的样子,这一段儿太发泥了。而且,她有那个大喊救命的时候,早就可以给医院打电话了。

2)女主角带男主角的孩子到了纽约,发生了状况。移民局要把女主角给遣送回国,这个也太没有美国的常识了。纽约的警察和移民局根本就是不同的部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部门。警察因为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孩子发生的纠纷,根本就不可能和遣送搅和在一次,这一段儿是导演的无知和骗中国观众的东西,属于常识太差。

3)电影后面有一段儿太牵强了:吴大侠要get his life back, 就到纽约去考爆儿的。要知道,吴大侠是在西雅图呀,考爆儿的为什么要去纽约呀?好像这美国和中国一样,需要协和医院给发一个证书才能行医似的。美国哪一个粥都可以靠爆儿的呀。比如李医生就是在Key West 那个最漂亮的小岛上考的。这一个情节太荒唐了而且根本不合情理。

4)还有一个细节:最后女主角突然出现在帝国大厦,还带着一个可以打酱油了的男孩儿。而,吴秀波的女儿还是那么大没有任何变化。难道这几年只是中国在成长,中国的孩子从生下来一直长到打酱油,而在美国生活的那个女孩子一点都没有长吗?这么几年过去了,应该上大学了吧。这个电影的导演是谁?太糙了吧,我科獒靠!

5)这个电影的主线和题目没有什么关系。电影的主线最后集中在纽约的帝国大厦而电影的名字叫做当北京遇到西雅图,真是特别特别的发泥。

看了这部电影,好后悔呀。吴秀波在我心中的形象毁了:一个备受爱戴的影视新星就是这么胡子拉碴的一个屌丝样子?广大的中老年妇女在我心中的形象毁了,难道他们就喜欢无表情、无激情、无热情的花白胡须男吗?中国电影在我心中的形象倒是没有毁,因为,没有什么可以再毁的了。总不能比中国足球更差吧。

《版权今天所有,翻印明日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左转海螺 回复 悄悄话 您去看《中国合伙人》吧,不知到时候会有何感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xiangxyz1的评论: 您说的一丝都不差!加十分!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谢谢楼主回复。楼主应该属于家庭幸福,整天衣冠楚楚,没受过苦的根红苗壮之流。对我而言,这个片子可以和"西雅图不眠夜""甜蜜蜜"一起欣赏。由于整个社会文化世俗化,文人不比摆地滩的文明文雅多少。比比"非诚勿扰"硕士博士文化人就知道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xiangxyz1的评论:

1)恰恰相反,我正是学医的。

2)唉,吴喻呀吴喻,你看看,嘴毒可真不是什么好事儿。

3)这个烂片子,还浪费这么多人的时间去评论。。。。。。

4)我自己哈哈哈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1:楼主大概不是学医的吧,很多在美国的考医生的人就这形象,我想说吴秀波演得太像了。
2:楼主把国内的文化人抬得太高了,现在的文化人满街都是,没几个有正经德性的。记得"非诚勿扰"的文化人两个作家(其中一个叫吴喻)吧,就知道汤唯演得太像了。
3:吹毛求疵,浪费了这还算不错的影片。不过最后一点是对的。吴的女儿结尾应该长大点。

祝你心情好,晚安'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烂片儿都禁不起推敲,有这功夫还不如多看两眼帅哥美女呢,哈哈!
xnwng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牛评。反正不知道男女主角导演5的谁是谁, 看这样的电影不用费脑。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不怕,夏圆乡亲都处理掉了。卖到的钱当《爱心协会》会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嗨,她是环球国际大吃二喝代表团亚洲分团中国支团上海小团浦东微团的团长。。。。。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圆圆好,你是一脸的有福相,和有福的人在一起,真好!可惜离得远,否则我们可以成立个吃喝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问好两位大美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小肥羊火锅,肥牛,肥狗肉。好吃得很呢。。。”

别忘了,我这儿有大刀大板大锅。。。;)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你要开心呀。
----------------------------------------------------------
谢谢你的关心,还是不开心呀,这不前两天刚冤枉了个好人,啊呀,罪过呀罪过。到现在饭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好。准备找个什么教或者庙宇面壁思过。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西门联系的还有‘小肥羊火锅’连锁店。真的中式餐馆。没有肥牛(牛爷:保密),肥狗肉的。好吃得很呢。。。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踏浪姐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哈哈哈,你的担心是有道理的。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100吨呀,还免费,牛哥我很担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哈哈哈,我喜欢看你们两个相互吹捧!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天仙,一个比一个呇奵眔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我觉得你就是 Applebee 最大的股东,而Applebee 是我喜欢的餐馆,怎么样,什么时候给发张优惠卡吧,也别太优惠了,就是每年有100顿的免费餐就行了。

感谢感谢!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哈哈哈,好开心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西门大侠正在联系赞助商呢。目前有几家饭店要赞助这个大会分别是Mimi's Cafe, Red Lubster, Buca Dippepo, Applebee, TGIF 和 Panda Express. 哈哈哈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谢谢,那是很老的相片了。你要开心呀。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你也很妩媚,还是长头发更漂亮。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谢谢,母亲节那天照的。我俩照片的背景色系一致,审美可能也大致相同。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粉丝会准备的怎么样了?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踏浪姐很漂亮呀,很高兴看到你。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you that Wu act so weird and disappointed in this movie.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终于有人说这个电影不好。我一听情节就觉得不对。一个考过爆的人会自己带孩子?会和那种女人旧梦从圆?早都被惦记走了。有些电影就是成人童话。就是童话。童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ster986 的评论: 您老人家认为的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哈哈哈,西门大官人和MEG都万岁,万寿无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meg好!meg万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jnj的评论: 忍者見忍知者見知,就按照您的理解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jnj的评论: 忍者見忍知者見知,就按照您的理解吧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汤唯和吴秀波都演得非常好。虽然有些情节比较牵强,比如帝国大厦会面,但整体上仍然不失为一部优秀的爱情片。
njnj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评价后去看了这部电影, 总的来说我觉得还不错。 我看连续剧或电影如果连一句话都不想拉掉的话,那么这部作品一定很吸引我。 这部电影我就是老老实实地坐在电视机旁从头看到尾。 你提到的那些细节是不太合乎常理, 可它毕竟是一个电影,let it go, 不用太当真。 至于吴秀波我倒觉得演得很到位, 他那么一个吃软饭的郁郁寡欢的男人能出什么彩儿,那种情况下他这种男人最大的魅力就是一颗善良的心和修养,他演出来了,很有绅士感。不过他本来才40来岁怎么胡子都白了?

我倒觉得汤唯演得有些过了,就像你说的不像一个编辑,倒像一个十足的没有文化的小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娃2009的评论: 我知道你是吴粉,我的评价也只限于这个电影。不是我认为中年老大妈是白痴,是您说他们白痴,哈哈哈。

你知道吴秀波小的时候尿过床吗?哈哈

我看过他一部电影,我就对他这个表现评论一下,你也太霸道了吧,还逼着我看他所有的电影呀?看来中年老大妈有的时候是挺不像话的,笔试你一下:去抢购黄金吧。。。。。哈哈哈
福娃2009 回复 悄悄话 关于你对这电影其它的评论我不评价。但你对吴的演技的评论不敢苟同。你以为中老年大妈都是白痴?你只看了他的一部电影就以为了解了他整个人了?建议你再看几部他演的其它电影、电视后再评也不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六月天的评论: 和您有一点儿不同,我每次看完中国电影之后都想让导演撞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bob的评论: 咱就说自己,不管别人。
六月天 回复 悄悄话 太精辟了。我每次看完中国电影都想撞墙。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牛爷贪吃,活不到万岁!

呵呵呵呵,问好!
kebob 回复 悄悄话 电影就是娱乐一下而已,国外拍关于中国的电影硬伤也少不到哪里去,而且国外的电影太肤浅,毕竟历史太短了。
淡淡绿茶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极少看国产片,但同事说我就看了。观后感觉跟你一样,早看你评论就好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逛大观园的评论:

没有和K叔看电影,是和K叔兵分两路,捞钱去了。刚回来,牛爷的文章还来不及看,先叫一声牛爷万岁一定不会错。

牛爷万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ianmom的评论: 我干嘛要原谅你呀?我干嘛又要原谅你呀?不原谅,我就是不原谅!哈哈哈
双城春秋 回复 悄悄话 汤唯一旦失去李安的调教,回归本色,江南女子的风韵尽失,惨不忍睹。
Brianmom 回复 悄悄话 《请你原谅我》也不错,感觉都是波酥本色出演。而且大多数演员戏里精彩纷呈,戏外言语乏味,吴秀波是个例外,他让我觉得是戏外还有戏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皮嫩肉的评论: 我一般都是饭肉不饭菜,饭女不饭男,黎明之前我就算了吧,我还是喜欢半夜三更。
细皮嫩肉 回复 悄悄话 建议看一下“黎明之前”,我就是因为它成为吴的FANS的。
Brianmom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觉得汤唯的演技出乎意料的好,很松弛,和电影主题也符合,吴秀波嘛,先入为主的帅,因此演什么的角色都还是觉得帅啦。这部电影本来就是轻松的剧情,好比琼瑶,非要找深度的就不要看了。我觉得还不错。虽然都是些俗情节,但都演得有人情味,挺好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一个名字都没记住,反正那个电影里的每个人都是神经兮兮的。最后还整一个说东北话的NYPD, 太发泥了。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西门祝和K叔是不是一起看电影去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的影评让俺想起俺看这部电影时俺那“小心脏”紧缩着的感觉。那个佳佳真是恐怖,惊得俺一愣一愣滴。。。一看就是一位没有西方生活经验,不懂基本礼貌素养的编剧为商业利益炮制的粗制滥造之作。不过,这片子总比张艺谋的黄金甲好看多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大家的回复,英雄所见略同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电影木有看。牛影评一定是比电影好看滴。吴秀波整个给人一个养胃患者的感觉。 笑S。
文学太陡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给国内同胞看得火爆剧, 瞎逗乐的。说句实话,我要不是为了根国内客户有聊天的话题,真是看不下去。好赖看完了。
同意你的观点toosimple, sometimes naïve!老江同志说的没错。
sydneywil 回复 悄悄话 娱乐片看过就忘记,不要多想。美国大片也一样。
miranda0318 回复 悄悄话 同感阿!俺昨天也看了,还纳闷为啥这被某些人推崇备至的电影,俺就看不出好哇!吴秀波是被导演毁了还是他“江郎才尽”了不得而知,建议你看看《黎明之前》,就明白为啥中老年妇女将他视为偶像啦。另,汤唯的表演也令人失望,应该也是导演的问题。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汤唯才打开了文学城的这个电影连接,看了一点点。让你那么一点评,算了不浪费时间了。
xiaoji 回复 悄悄话 很明显,导演没有美国的生活经历。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小三-中国家庭稳定的毒瘤;月子中心-美国警方逐年加大力度取缔的非法地下商业---现在的编剧不是缺乏素材,而是太没有自尊了。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你,但是看现在的电影电视就是愉乐一下,很多是值不得推敲的。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既然如此,还是不看了.
feile 回复 悄悄话 You speak out my mind. Strong Ding!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