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男人的英雄心态和女人的媒婆情结

(2013-05-30 06:38:10) 下一个


今天听着听着音乐,突然想起来男人和女人的一个很大的不同,那就是男人都有英雄心态而女人都有媒婆情结。

男人吗,想的就是顶天立地:当一个射日的后羿,治水的大禹,当一个成吉思汗,当一个西楚霸王,当一个打虎武松,当一个英雄乔峰,最不济的男人,也想当一个马云张朝阳潘石屹什么的。男人的英雄心态是从小就铸就的。


挽长弓射太阳的混蛋后羿


 总也不回家的英雄大禹



几乎统治了全世界的英雄成天出汗


棒杀了国家一类保护动物的法盲武松



理科男心中的偶像张朝阳



屌丝们奋斗的目标马云
而女人,天生就具有媒婆情结。每个女人的内心深处都想给别人牵线儿做媒。


 每一个女人都可以成为一个好媒婆!

其实,媒婆们才是风情万种。
别人咱不管,就拿我认识的几位来说吧,全部具有媒婆情结、媒婆心态和媒婆素质:

俺姥姥:
1904年下凡的,我认识她都差不多五十年了。没事儿就叨叨:“大外孙子呀,你看三号楼的小强和四号楼的小翠儿是不是很般配呀?你给他们介绍介绍吧?这可是有福报的事情呀,要不就让小顺子和小英子结婚吧。。。。。。” 老太太一百多岁了,这媒婆心态越来越盛了。老人家却不知道,我对小强和小翠儿他们俩不感兴趣,我只对小翠一个人感兴趣。

俺娘:我认识俺娘也差不多五十来年了。老太太这一辈子都热衷于给青年男女牵线搭桥,虽然是屡战屡败,但是热情不减。完全不顾自己八十年媒婆心态的失败经历,天天操心自己认识人的婚姻问题。光给我介绍对象就介绍过
N个了:儿子呀,那个女孩儿真不错,大眼睛,双眼皮,高鼻梁,说话是中音,美女一个。。。。。。老太太不知道怎么了,年轻的时候就喜欢罗天婵、马玉涛、关牧村,后来总想给我介绍一个女中音。结果,没有得逞。

俺同学:上大学那阵子,我们年级就三位女同学,那可都是宝呀。每天被群狼给追得,吃饭都能吃七八顿,瓜子儿花生就没断过。大学毕业的时候,三位女同学都长得和发面似的了。现在吗:“阿牛呀,你们美国有没有好的男孩儿呀,给莲香的闺女介绍一个吧。”“阿牛呀,你们美国又没有好的女孩儿呀?给我们儿子介绍一个吧,我儿子可帅了,长得特别像赵本山!”现在同学聚会的主题就是媒婆主题。

俺表妹:
打电话没别的是儿,就是给我介绍空姐儿。

俺学生:除了做媒还是做媒,你到是做点儿其他的呀。。。。。。。


目前全中国最著名的媒婆孟非,(注:兼英雄)

《版权男女所有,翻印媒婆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中国涌现两个西施的美好前景,西门老弟,你就从了吧!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牛爷,东施嫁给西门,连姓都改了!也姓西,有两个西施了。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对呀,书不好读,还是睡觉甜蜜蜜滴。

不知西门到底会娶谁,这么多“媒婆媒公“的意见。哎,众口难调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戴着小眼镜博览群书,知道西施患的是胃病,不是心脏病。不论咱们的山楂牛纯洁与否,有学问是真滴。这让俺粉定了阿牛。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西门公子看来想当经济适用男,宁要挣600个工分的东施,也不要西施,您可真是一朵男人中的奇葩!西门老弟,千万别忘了江湖上的一个现实:好看的脸蛋是出大米滴!切忌狗目寸光,勿信媒婆、媒公的忽悠,呵呵。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纯洁的山楂牛:
http://www.humorhound.com/wp-content/uploads/2008/10/emo-cow-bull.jpg


私奔的纯情山楂牛: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1301/3854.html

TGIF! ;-) ;-)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嗷,还纯洁呢?说我是纯洁的山楂牛,连我自己都不信,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Meg 怎么看着看着书睡着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老大,西施没有心脏病,她是胃溃疡。

不过,你说的对,东施一年能挣600工分,比男壮劳力还厉害。支持你娶她。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好!这贴很欢乐啊,怎么没人放声大笑?!从哪弄来那些媒婆的照片,哈哈哈哈,土得掉渣渣的。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西门,不要太挑,让做媒的人有点成就感嘛。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逛大观园的评论:

西施有心脏病,我不要。东施能挣600工分,不错呢。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山楂牛是您的美誉呀!这名字起的多艺术,有时代感,纯洁的山楂牛如今可是打着灯笼也难找了。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K叔是韩国人,韩国鸳鸯谱,不靠谱。依我看,西施和东施姐妹俩,西施给牛爷,东施给西门,要知道东施也是史上和西门拿过一样的奖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浪姐、倩女、山楂牛?这都是些甚么人呀?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尽管西门小弟家父西门老员外已经给小弟定下娃娃亲,是金莲嫂的亲妹子大美人潘银莲,西门小弟还想听一下K叔大媒人意见,看K叔给小弟介绍那位?

牛爷是大财主,大才子,不知K叔给他介绍几位?

鞠躬!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问山楂牛好,这里浪姐是倩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逛大观园的评论: K叔绝对是天下媒婆们的偶像! 媒婆们就饭K叔这种范儿,没跑儿。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西门祝,万一媒婆K叔给你介绍的是一个大美女,错过不是有点可惜啦。要不问问他老给介绍的是哪一位美女呀?没准,牛爷也有份呢。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他命K的评论:

西门只听媒婆,不听媒叔。

K叔,可以手术改。。。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嘿,K叔看着看着,来了媒婆情结,这个西门祝和那个谁谁。。。看着挺般配,来来来,撮合成一对儿叻!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给别人做媒都不成。但我无心介绍认识的,不看好的,劝分的都还在一起。我是眼光有多差。还是我命里反媒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那颗不是美人痣吗?不是有明星故意在化妆时点上的?只是这里两个媒婆点得太夸张状也太浓就不美了。
媒婆若以接洽数目而论,怡红院老板娘才是当仁不让的冠军,广大媒婆可千万别砸呀,我也就是灵光一闪邪念一升忍不住就这么一说而已。老大你可要替我做主呀,谁要砸我你就把我这罪证毁尸灭迹烟消云散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狼溪笔谈的评论: 老大,那痣可不是我给点上的,我也没有丑化人家。你不能把所有的错误都放在我身上,不公平呀。
狼溪笔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丑化媒婆,好象也是中国的一种俗文化,好端端的人,偏要点一颗痣,脸搽得象猴子屁股,太刻板印象了。
我宁愿媒婆的形象还是那个娇俏的小红娘,哈哈!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夏圆姐妹很漂亮!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不用相信谁谁漂亮的,相信自己高富帅就行。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哈哈哈, 不相信你年轻时候这么漂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漂亮媒婆:
http://imgn.vv8.com/editupload/2008062510491930.jpg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狼溪笔谈的评论: 我觉得那媒婆挺漂亮的呀,我还表扬人家风情万种了呀,你自己觉得不好看,你发几张漂亮媒婆上来呀。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有了网络,媒人过时了,善良的人们也有了宽心丸,上网自己找去吧。。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说白了,40、50岁的男女,只剩下对男女的那点事感兴趣了,每次我去朋友家,要是有个20岁的年轻人,大叔大婶们不外乎两个问题:在哪里上学?有(男)女朋友了吗?

再老一点的人做媒才真是热心。
狼溪笔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真没敢凶,狼碰上野牛也是怕怕^_^
主要是不满牛哥弄了几张那么丑的媒婆照,连带媒婆也成了贬义,正是一杆打翻一船人。
窃以为,大多不以赢利为目的的媒婆,或是纯出于好心,或是被央不过,当然也有的出于补偿心理(比如前男友),或者纯属恶作剧也说不定,因人而异。过两天,我也写一写我的一次媒婆经历。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媒婆情结怎么到了男人那里,就演变成英雄心态了?以孟非和慕岩为例,孟非是被江苏台架上去的“媒公公“,非你莫属的慕岩是自愿在媒海中徜徉,他们的英雄心态是否和“媒公情结”完美的 combine 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蓝水蓝的评论: 女人负责回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 是哪个王八蛋的最毒不过妇人心呀?咱们千刀万剐了那家伙。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大姐。媒人也不好做。家母热心做成的几桩都有遗憾。。。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女性爱做媒还是由于她们特有的善良与热心吧,难道那么多老太太们都是为意淫“浪漫”?。。媒人总是比较双方的条件,离浪漫真有距离,我也给人牵过线,只管有没有成,才不管对方有没有浪漫。。现在想来幸好都没成,媒人的后续“责任”,想想令人后怕。。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俺有个问题,是自己婚姻幸福的人爱做媒婆还是缺乏满足感的人爱做媒婆,从而得到些满足?是前者还是后者?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爱做媒,那是因为女人天性善良,乐于看见别人都有个好归宿,乐于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站颐和园老乡这儿,“女人还真不是全都有媒婆情结”

牛哥同学媒婆主题的真意,不在做媒,而是要找人搬运吧,不信您要说在阿富汗,看她们还跟您媒婆不?我以小人之心度媒婆之腹了 :))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狼溪笔谈的评论:真见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列宁的话你都记得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横,和我唱反调是吃不上肉地,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狼溪笔谈的评论: 可以可以,我没有说不可以呀,我只是没有懂而已,你以为你是狼就可以那么凶呀?

哼! 哈哈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爷,人家nightrose说女士都喜欢浪漫,可惜自己只能结一趟婚,所以除了自己结的一趟婚,只好帮别人介绍结婚,过过浪漫瘾。

当然,思想解放的女士会自己不停过。。。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家媒婆辈出,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牛嫂是不是就是阿牛经得住经不住这隔三差五温柔一刀的凌厉攻击,给俺们领回来滴?

俺使劲儿回忆,可就想不起来俺娘曾经给哪位美女帅锅做过媒。俺周围的姐们儿咋也都没这个媒婆情节涅?下辈儿女的终身大事全都甩手不管。阿牛,男人具不具有英雄情结俺不知道,可俺知道女人还真不是全都有媒婆情结。呵呵。
狼溪笔谈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夜玫瑰,在别人的罗曼史中意淫一下还不行吗?这也是为什么女人爱看韩剧和其他偶像剧的原因之一,在他人的剧情中流自己的眼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没明白,是女人自己想要罗曼斯还是她们想给别人罗曼斯?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The women's part is really easy to explain. All women want romance. But one woman can only marriage one man at a time, so she wants to witness other girls' romance, thus the urge for match making!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