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的甲骨文和假的甲骨文

(2013-04-28 11:35:34) 下一个


家里的一面墙上挂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书童王文祥老先生送给我的一副七律《长征》,这幅字是王文祥老先生亲笔写的,据王老先生说这是用很少有人能够看得懂的甲骨文写的。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毛主席的这首七律长征我打小儿就会背,人人都说写的好,我也认为写的好,真好!反正我是写不出来这样的作品。毛泽东不愧是大诗人一位,我崇拜!

我经常会注视着这首用甲骨文写的七律长征因为在中国用甲骨文写字的人还真少见,不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是写不出来甲骨文的。但是,我越看的次数多我心里的疑问就越多。。。。。。

甲骨文是中国已发现的古代文字中时代最早、体系较为完整的文字。甲骨文主要指殷墟甲骨文,又称为“殷墟文字”、“殷契”,是殷商时代刻在龟甲兽骨上的文字。19世纪末年在殷代都城遗址被今河南安阳小屯发现,继承了陶文的造字方法,是中国商代后期(前14~前11世纪)王室用于占卜记事而刻(或写)在龟甲和兽骨上的文字。殷商灭亡周朝兴起之后,甲骨文还延绵使用了一段时期。

在已发现的殷墟甲骨文里,出现的单字数量已达4000左右。

问题是:在甲骨文中的4000个左右的单字里面,怎么会有逶迤、磅礴这样的字和词呢?几千年前,人类的思维和文字水平怎么能够达到使用逶迤、磅礴这样的词汇呢?像细浪、等闲、走泥丸这样的词字好想也不可能出现在甲骨文里面。

那个时候的人类,刀耕火种茹毛饮血,能够在兽骨上刻字来记录一些事情已经是很伟大了,无论如何是没可能有这些表达复杂情感的字和词。

因此,我认为,王老先生写的这个甲骨文七律长征,有很多字都是他自己创造的,是王氏甲骨文。不过,就像牛奶里掺点儿水,那还是牛奶,不是水。甲骨文里面加了现代的词字,那还是甲骨文。

毛主席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阿牛哥就最讲认真!

《版权甲骨文所有,翻印自己造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卖石头的的评论:

珠宝商!不得了!拜。。。
卖石头的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越玩越深啦哈!!这个周末什么不卖都要去卖书!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只要有五香肉吃。种菜拔花样样都可以的。我看牛爷不种菜也有肉吃。就是因为牛爷长得帅。不平等呀。抗议,造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上海五香牛肉我怎么没有吃?。。。强烈抗议!”

西门小弟,大帅锅牛爷吃上海五香牛肉是有条件滴,一必须帮我种菜,二必须是牛。。。谁歧视你啦?你若帮我种菜,有五香狗肉吃。牛狗生而平等,嘿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nnovate的评论: 我觉得,整个民族就有病!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到了今天,扛着主席他老人家的名头还能骗吃骗喝。难怪BXL要冒充薄泽东呢。嘿嘿。。。
innovate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非用什么甲骨文写,本身就是有病。
你弄片蚂蚁狗爬,回赠给他,告诉他这是 里牙比斯通特 问,比甲骨文早4000年呢。看他怎么说?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上海五香牛肉我怎么没有吃?虽说西门是丑类-WSN,没法跟大帅锅牛爷比,但美国宪法有规定:天赋人权,人人生而平等。所以不得歧视丑类。抗议抗议,强烈抗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王文祥的字平庸至极,他的名气来自于毛主席。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王文祥,吓了小弟一跳。王文祥,河北省秦皇岛抚宁县人。当代中国书法家、著作家、收藏家、文物鉴定家,“中国艺术大家”、“一代书法大师”。王文祥是原毛主席图书管理员、中国收藏家协会创会法人代表、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任世界书画艺术家联合会主席、 中国紫光阁名人书画院院长、世界收藏家协会副主席兼中国总会会长。有“中国艺术大家”之美誉。

再看一下王文祥的书法作品,大为失望。布局落笔,真是不见出众之处,难怪不入牛爷法眼,连小弟都以为现在国内的吹捧,已经到胡说八道,匪夷所思的地步。王文祥的书法。连武老中奇都不如,跟沈鹏启功没法比。小弟也喜欢周慧珺,虽说女流之辈,但很有线条之美。称王文祥“一代书法大师”,还不如称牛爷“一代书法大师”,更合适。

王文祥当世界收藏家协会副主席兼中国总会会长,手里有些好货大概是真的。当年田家英,吴晗,康生都大大喜欢收藏呢。呵呵。。。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 阿牛这是甲骨文里挑骨头!

不过轴王阿牛一认真,偶这个甲骨文文盲就被科普了两下。 上次读只记得毛主席的书童了。 这次多学习了一点甲骨文的历史。 接着轴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这两天出差,等回去补图,其实,王文祥也不是书法大家,就是给毛主席磨过墨,自称毛氏书童,字写过不少,甲骨文写在纸上,没有什么韵味。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附贾(假?)博士的评论:

牛爷:
无图无真相!!!跪求补图!!!!!!!!!!!!!!!!

西门不是(博士?)请。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njaminyu的评论:

老兄是金石家吧?左面的印章,是老兄的大作吗?字体设计不错,白文刀法硬朗。不知老兄的字有没有金石味?这里的牛爷可是书法造诣很高啊。不知牛爷有否受王文祥老先生启发,也写一幅甲骨文书法,用狼毫以笔代刀?

牛爷府高人云集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不怕耕地难,万亩千顷只等闲. 别轴什么甲骨文牛骨文了, 来帮我种菜, 种完菜, 我做上海五香牛肉给你吃...;-)
benjaminyu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朋友研究商周金文,商不同时期同一字的边傍有时在左边,有时在右边.而很多书家并不知,就写了.让他给写一幅字,他说不能我定,只有由他写的,他只写诗经的.吴倉硕写石鼓,只有集字的,没有他自己创字的.盖石鼓,金文字数太少也.甲骨也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没想到您和颐和园一样,都可以生产鼻涕泡儿,那可是真的不容易。在美国,我们称作 BTP MAKER,属于上流社会的,哈哈哈

纯铜太较劲了,和你们的社会相反,哈哈哈。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颐和园同志的指正,阿牛哥哥是很轴,很认真,也很能忽悠! 我喜欢,哈哈哈。。。。。。把我乐的鼻涕泡也出来笑了。
纯铜的跟帖又让我长了知识。
牛哥,您就可劲儿地栽树,我们就可劲儿地滋润地乘着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贾博士的评论: 阿牛不补嗟来之图,哈哈哈
贾博士 回复 悄悄话 无图无真相!!!补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纯铜的评论: 您可真较劲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轴阿牛。
纯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再更正你一点,中国历史上不存在所谓的甲骨文时代,甚至甲骨文的称谓也是后人杜撰的。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给个图,你就瞎说,我们就瞎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纯铜的评论: 我不是对甲骨文有误区,我根本不懂甲骨文,我说的全是推断,因为我没有生活在甲骨文时代。
纯铜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对甲骨文存在一个认识误区。
甲骨文不是一个人所独创,不是一个完整的文字系统。每个字不像现代汉字存在统一的书写标准。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创造新字。所以不存在真伪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