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庭影院音响系统分析 (Front & Center)

(2013-04-03 08:04:50) 下一个


家庭影院是一个家里享受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我的心目中,家里的音响是除了床之外最令人享受的地方,家庭影院的音响系统绝对是排在第二享受的位置上。虽然家庭影院的视觉效果永远比不上真正的电影院,但是,音响系统在听觉效果上面却可以完全超越电影院里面的音响系统。

我达不到发烧友的那个级别,我只是准发烧友。电子管儿的东西我不懂,我只知道现在的技术都是数字传输,表达音乐的情感与细腻是靠音箱、音响的设置以及你所适应的排列。

我把自己每一个屋子里都布置了不同的音响,有的时候感觉挺庸俗的,但是,我还特别享受这种庸俗。进了书房有书房的音响,进了车库有车库的音响,进了卧室有卧室的音响,坐在大厅有大厅的音响。

闲言碎语不用讲,说一说家庭影院小音响,冷里格楞冷里格楞 。。。。。。

A)Front speakers:在中国叫前置,是音效的主力,什么音乐呀,主题呀,歌声呀基本上都是通过前置来表达的。这两个前置一般一左一右,就像两个门神。我觉得如下三种前置是比较好的。

1)Magnepan Magneplanar MG3.6/R



Magnepan 20.7



这俩家伙都是一个家族的,个儿大,高、宽,但是很薄。有它自己的设计理念,但是,音效不单薄。不知道人家的声音是从哪里发出来的,但是,就是那么好听。不论听古典还是听金属都有很好的效果。

2)Vandersteen C-3A



“玩的顺”这家伙的设计传承了Vandersteen 音箱没有指向性的设计理念,在音乐表达方面可以让你感觉开阔、舒展,没有方向对音乐和音量的限制,做家庭影院的前置应该是很合适的。但是,这家伙挺贵的,买一个二手的Vandersteen 2C 和这个效果也差不多。

3)Bang & Olufson BeoVox RL 6000B



BO 在中国推广的很好,走时尚的路线但是质量也相当的顾得!

这个也会很震撼!


B)Center Speaker,中文叫做中置,主要是表达对话的。原来我们听不懂英文或者对话是因为对话是在电视里面的两个喇叭里混音出来的,有了中置,专司对话的表达,使我们更加清晰地听懂了对话的细微之处。好的中置,可以增加对电影对话的理解和对情感表达的理解。

1)Martin Logan




这两款马丁罗根的中置都是上品,哪个都是好的中置。

2)Definitive Technology



Definitive Technology 生产很好的中置,虽然个头小一点儿,但是,对话的表达非常清晰。物美价廉。

3)Vanderstenn VCC2



我自己是Vandersteen 的饭, 喜欢他们的所有产品。



还有这款 。。。。。。看上去挺漂亮。

以后有闲了再侃后面的。。。。。。


《版权时有时无,翻印爱究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你这么一好奇,他肯定就不说了。。。。哈哈哈,要欲擒故纵。。。。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他家没红莲的,黄莲比铜莲还接近金莲,就黄莲吧,黄金黄金,黄莲金莲是双胞胎姐妹。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评,这一段野史太牛了。望继续。话说西门家的故事还可以展开些,细节些。多几个小框框的洁本会更有想像空间。膜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你净拣你拿手的让我说,哼,我这两天的心思都在金莲银莲上呢,你怎么就不吭气了呢?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牛哥:
下一篇你讲 Amplifier 吧。期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哈哈哈,他已经给我红莲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Vandersteen 很沉吧?两百多磅重?别让音箱下面的Stand 里面千千万万的的小钢珠子漏一地,殿部给扎了四个血洞的悲剧重演啊。牛殿保重。。。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赶紧把黄莲给他,让他好生消受享用。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你家有什么莲就给我什么莲吧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铜莲那妞,颇为逆反。对大姐金莲所为很是不满。我想她一定很喜欢吃武大的烧饼。当年就数她和姐夫武大关系最好。这不,铜莲已消失一阵子。听人说在济南看到她和武大的大堂弟武一勾着膀子游趵突泉。我对对铜莲那妞的行为深感不以为然,如能说得她来圣地亚哥攀附牛哥,小弟能和牛哥成为连襟,乃我所愿也。只是铜莲那妞不识好歹,非要再做武家媳妇。现代社会,恋爱自由,我和银莲也无可奈何。此事还请牛哥不要见怪才是。等他日铁莲长大,我等一定早些下手,以免夜长梦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武植那厮,仰仗他家武二郎的勇武,欺压乡民强卖烧饼霸占潘氏金莲,咱庆叔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同时得金莲之青睐,有情有义乃是正义之道。你同银莲喜结连理可喜可贺,不过,丢下铜莲不管也不太仗义。还是把铜莲送到圣地亚哥吧。。。。。。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庆大哥不听家父西门老员外教训,搭上金莲嫂,搞掉武大郎。给那猎杀珍奇动物的反环保者武二谋杀。小弟因祸得福,TAKE OVER 了庆大哥经营的几家 BUSINESS, 还跟金莲嫂之妹大美人潘银莲喜结连理。每天忙着数钱,吃喝玩乐,好不得意。庆大哥文武双全,一表人才。小弟人物猥琐,身材萎缩。结局如此不同。老天何不公也!!!

谢牛兄还记得家兄。叩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咱庆叔最近好吗?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