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酱油炒饭

(2013-02-07 15:48:28) 下一个


一祯照片勾起了我肚子里的馋虫!

顶级酱油炒饭配方-西瓜视频搜索

那不是海鲜大餐,不是牛排硬菜,也不是国际美食,勾起我馋虫的是那一盘简简单单的酱油炒饭!

又是很多年没有吃到酱油炒饭了。小的时候,酱油炒饭是奢侈品,只有家里来了客人的时候,老妈才用那种很贵的飞马牌酱油炒米饭,那个香呀,想想都流口水。

后来,生活好了,都去吃红烧大肉、酱猪蹄儿、红焖羊肉、红烧带鱼、海鲜野味什么的,酱油炒饭就被轻轻松松地遗忘了,再也没有人做,再也没有人吃了。在我的记忆中,更多的选择代替了酱油炒饭,直到有一天。。。。。

那是1997年的冬天,我从美国回到了北京过春节。和家人在建国门的麻辣诱惑吃饭。菜单上印着:木桶酱油炒饭,哇,我的馋虫和口水一下子就涌上来了。于是,主食就点了一大桶酱油炒饭。

那是真好吃呀!麻辣诱惑的辣我没有记住,但是,酱油炒饭我却是牢记心头。

顶级酱油炒饭配方-西瓜视频搜索

其实,全亚洲都在歌颂着酱油炒饭,有苏芮同学歌颂的酱油炒饭为证:

酱油炒大米,酱油炒大米。。。。。。
酱油炒大米,酱油炒大米。。。。。。

多么熟悉的味道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没有酱那有油 没有炒那有米
没有家那有你 没有我那有你
假如你不曾养育我 给我酱油炒大米
假如你不曾让我吃 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
是你陪着我长大 陪我吃第一口米

是你给我一个想 让我与你共同拥有它
虽然你不能开口说一句话
却更能明白人世间的黑白与真假
虽然你不会表达你的真情
却付出了热忱的生命
远处传来你多么熟悉的香味
让我想起你多么诱人的口感
什么时候你再回到我身旁
让我再和你一起吃

酱油炒大米,酱油炒大米
酱油炒大米,酱油炒大米。。。。。。

啊!我心中的酱油炒饭!我梦中的酱油炒饭。。。。。。

《天下美食无版权,没事瞎究王八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莉娜 回复 悄悄话 我勒个去了, 如果天天有这酱油炒饭陪着, 不用节食, 也是人生一大享受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恢复真假君的评论:

哥有才,此诗不但藏头,而且藏尾。俺喜欢打油诗,有感而发,无拘无束,口到笔到,真情实感。
真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呵呵,懵了,牛哥不带这么欺负人的。打油诗图了自在,甭在乎韵脚的约束。怎么又逼仄人来整藏头?牛人天天吃草吐奶,精神可嘉可敬,要藏头诗,就遵命补一首言情的,对牛哥胃口,重复拜年N次:牛哥新春心想事成

牛郎织女遥相会
哥借鹊桥走一回
新人新喜双双泪
春去春来年年醉
心道有情情难了
想山想水想着谁
事有因缘情有主
成狐成仙执手归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跟圆MM感觉一样,阿牛上的片片是餐馆拍滴,糊弄俺们这些用眼睛吃酱油饭的客人,哼哼。

喜欢真假大侠的诗,“只待牛文天天有,酸甜苦辣一笑停”,说出了俺的心里话。可俺眼拙,怎么看也看不出来,这牛眼咋就把这么好的一首诗看成是藏头诗了呢?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大过年的,让人欲哭无泪,油胖子们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吃吧。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兴这一手哈,唱红歌:酱油炒大米,贪官娶小蜜。。。
宅子里那第13张你就跟注意到了什么似的就他外婆的。。。哈哈。
双城春秋 回复 悄悄话 返璞归真
CMOS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最喜欢妈妈做“油油饭”,就是猪油、酱油拌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假的评论: 好一首藏头诗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看,好吃,好听!牛哥,唱一个,放上来?
照片不会是餐馆的吧?难不成骂吃客饭桶?没见过这么诱人的饭桶!饭桶就饭桶,爱吃没商量!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爱酱油,更爱牛肉。。。
真假 回复 悄悄话 牛人先生,大过年的,那么催人泪下的歌儿让您改成这幅模样,服了您!除了赚人胃口,还想赚人眼里下的金珠子银豆豆吧?

春节问个好!谢谢您单纯质朴永不衰竭的幽默!蛇年吉利,牛博突破8888888点击!

打油送您,给您拜年:

莫让银丝烦霜鬓
百万杆头六字赢
不求酱油炒米饭
但描隔山隔水情
酸文腐儒无需寄
天书无字写聪明
只待牛文天天有
酸甜苦辣一笑停

forget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非常喜欢!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年代的酱油好吃,天然的。现在的酱油整个化学制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酱油是咱的命!

回复 jianchi9090: 红烧肉的汁其实就是酱油,哈哈哈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看着就好吃。离开酱油俺还真活不好。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最不爱吃,是我没吃到好吃的?红烧肉的汁拌饭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