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哥华来客

(2011-11-15 08:57:34) 下一个


小明从去年移民温哥华之后,一直是相当的郁闷,原因是移民温哥华之前听了律师的忽悠对温哥华的期待太高了,没想到温哥华不是天堂,因此郁闷,因此和我多次抱怨温哥华。小明一年之内体重无端降了三十斤这属于郁闷性减肥,不过看来温哥华的确是个减肥的好地方!

都是自己哥们儿,真的是看不过眼去了,邀请到圣地亚哥来住几天吧。

于是,小明从加拿大的天堂温哥华直接飞到了美国的天堂圣地亚哥,一下飞机,咱哥们就躺在草地上不起来了:“牛哥,这地方阳光太好了,太暖和了,我这几天就躺机场草地上睡觉了,这样的天气,我们大温也有,不过,一年也就三天!”(小明说话有点儿夸张,这样的好天气,怎么也得五天呀,三天是太少了点儿。)

一连几天,这里都是阳光明媚,白天气温都在七十多度。回到家里,小明就给我看温哥华的气温:“牛哥看,奶奶的,温哥华现在三十多度、四十多度,真是冻死个熊!”

我紧着劝小明:“温哥华是个好地方,很多华人、贪官都移民到温哥华,温哥华多宽容呀,高中毕业,有点儿钱就能去温哥华,而且在不久的将来,温哥华就要改成胡哥华了,那样,中国人就更多了,你到美国来要说英语,胡哥华那个时候的温哥华,说中文就通行了哪怕是河南话河北话湖南话湖北话只要是中国音儿就能混。”我历数温哥华的优点。

“奶奶的,温哥华的销售税是12%,简直就是杀人!”小明义愤填膺。

“哪里会呀?温哥华的销售税一定是1.2%, 怎么会是12%呢?那么好的地方,赋税一定不会那么高。我眼中的温哥华,山好,水好,人好,税好!以后改成胡哥华,销售税翻一倍也不过是2.4%,美国哪个州都不如温哥华呀!”咱心平气和地劝小明。

这几天有点儿对不住小明的一件事儿就是没有请他吃温哥华超贵的海鲜大餐只是去吃吃这里的东南亚的沙茶牛肉粉呀,越南火车头面呀,加拿大人不喜欢的泰餐呀,台湾小吃呀什么的。您别说,美国这些粗茶淡饭还让人家小明长体重了,我真是惭愧,难怪美国胖子多。

时光荏苒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十天过去了小明也要回去了,小明一到胡哥华电话就打来了:“牛哥,真他奶奶的,温哥华白了!”(意思是下大雪了)

就是下雪,就是冻死活人,温哥华还是加拿大最暖和的城市!不像我们这个鸟地方四季如春,从来都不下雪,也没有人暴动,真没劲!

昨天晚上,小明又从温哥华打来电话:“牛哥,真可怜你们在圣地亚哥的人,连个羽绒服都买不上,我在温哥华给你买了件羽绒服,是中国制造的,冷的时候穿穿,别冻着了。”

唉,这温哥华就是养人,谁去了都能变得很懂事儿!我这温哥华派到美国的卧底也感到很欣慰。。。。。。

《版权没有,翻印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或许是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牛哥什么时候也埋汰埋汰俺们悉尼吧,好看。
corn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介是肿么了?温哥华被顶上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