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越来越不喜欢勘坪了

(2011-09-29 08:50:53) 下一个
刚到美国的时候,哇!大好河山呀,经常越了同学一起出去勘坪。那个时候,几乎人手一个帐篷、人手一个睡袋儿,有人一招呼,大队人马开车走人。到外面去野餐勘坪,两个晚上下了,每个人灰头土脸腰酸背痛的就回到了学校。后来,上学的那个地方有家超级市场倒闭,老中们蜂拥而上给人家灭了。我则花百十来块钱买了一个六个人的大帐篷准备以后有机会去勘坪。不过,大帐篷买了之后,二十年过去了,也就勘坪过一次两次,原因是:对勘坪没有兴趣了。1)睡在地上,地又硬又潮,早晨起来腰又酸背又疼,哪有睡床舒服呀?2)蚊虫叮咬下午热早晨冷那哪里是人过的日子?3)洗澡连个热水都没有,太阳一落山就黑乎乎的一片,帐篷里不能嘿咻,太无聊了。4)吃的东西不能放在车里,有熊呀!夜里探头出去,四周都是亮晶晶的眼睛,整不好就成了人家的宵夜了。其实,啥原因也不是原因,就一个原因:自己老了,对那些不享受的事情不感兴趣了。请我去勘坪,还不如请我吃烧饼呢。《版权勘坪所有,翻印呆着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nshineoz 回复 悄悄话 "请我去勘坪,还不如请我吃烧饼呢" :-))
扯乎扯乎 回复 悄悄话 恐怕连回国的兴致也不那么高涨了吧:
在那儿不仅要倒时差,而且“客居”家乡/北京,跟发小们侃山感慨逗乐也就罢了,却还得时不时地面对馆子里那些货不真油不少的“招牌”菜;哪儿有自己待在家中,闲时整整花草、听听音乐、来杯咖啡、做碗面疙瘩汤吃的日子过得悠闲、自得、舒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