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百转千回:百听不厌的美国乡村音乐

(2011-08-24 08:38:49) 下一个

我从小到大一直迷音乐虽然没成为音乐家作曲家歌唱家但是自娱自乐还是有的,最近十年迷上了美国乡村音乐。

一把吉他,一身牛仔,一个架子鼓,一个帅哥抑或一位美女,一看就是一个乡村音乐歌手,美国乡村音乐人才辈出在音乐领域长盛不衰。

美国乡村音乐代表一种文化,一种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自从几十年前有了MTV之后,美国乡村音乐的故事有了新的表现形式,故事演绎得更传奇,结局表达得更迷离,而乡村音乐歌手则更是潇洒自如。

每个歌手都有自己的风格,走路的风格、穿着的风格、弹琴的风格、玩弄麦克风的风格,除了那牛仔帽、牛仔裤、牛仔尖皮鞋之外,从演唱风格上更大胆,更变幻,更自如,近三十年来的美国乡村音乐玩的就是心动!

自己也穿一身乡村音乐歌手的典型服装,哇!背后看那是绝对的大腕,只要一看脸,奶奶的,太中国了,根本没有人家那范!

美国乡村音乐的那调儿,百转千回那小弯儿转的,心都动了。听人家那乡村音乐,百听不厌那激情动的,人都沸腾。

每个曲子都好听,每个故事都动人,实话实说,比信天游好听!比黄梅戏也好听。

《版权乡村所有,翻印音乐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skylover的评论: 我笨嘴拙舌的说不过你,给你贴上楚大侠的评论: 另:比黄梅戏,信天游好听,不等于说黄梅戏信天游不好听,是不?呵呵。

还有呀,流行的信天游我都听过,演过的黄梅戏我也都看过,我没有说过我不喜欢,你栽赃陷害我呀?哈哈哈,你说信天游和黄梅戏是东西?太不敬了吧?哈哈哈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恩,美国乡村歌曲有很特别的韵味。

我最先认识的乡村歌手是John Denver,自然是因为他的Country Road, 后来还有他的Perhaps Love, Shanghai Breezes。。。那时我很小,还在念小学,听着他的歌进了初中。

后来喜欢上了Kenny Rogers,这家伙唱歌更有磁性,我有个同学能模仿他,像极。再后来听Garth Brooks,Dixie Chicks,再有就是新新人类的Taylor Swift..

可惜没有涉猎更多,只是挑了些名号较响的歌手来听。不过,读牛哥的短文,勾起很多回忆来着。我还很喜欢50/60年代的歌曲。。

另:比黄梅戏,信天游好听,不等于说黄梅戏信天游不好听,是不?呵呵。。
huskylover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牛哥, 您听过几首信天游?您看过几出黄梅戏? 您不喜欢,或者说不懂得欣赏的东西不一定就不好听. 再说了, 这些东西和美国乡村音乐有可比性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