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 de 地主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四)

(2011-07-12 07:48:38) 下一个


房子是租出去了,经过了这么一段时间的折腾,浪费了青春,冷静了头脑,锻炼了意志,培养了情操,增加了知识,清醒了头脑,摆正了位置,积累了经验。受益绝对费钱!

现将我之半成熟经验与有志进入地主阶级的炎黄子孙们分享。

1)要出租的房子里的东西越少越好!冰箱、洗衣机、烘干机一个也不能留。(check 你们当地的法律,必须留的你也不能不提供)你的东西越少房客找你的麻烦越少你的负担也就越少。(个人经验:当我租给迷血儿的时候,留了洗衣机和烘干机,人家把自己的洗衣机烘干机卖了,用我的。没到一个月,说洗衣机坏了,我只好又给买了一个新的)给他们留的东西越多,发生故障的几率就越多,你的麻烦也就越多!

2)好人不能当!你本来就是地主,你的目的是利用你的房产去赚钱,你提供了房屋,收获了金钱。你不是慈善家,你也不是孤儿院,你就是地主或者是大地主。不论你厚道不厚道,你都是地主!你不能去坏,但是你也没有必要去好!

3)租房子之前的check list 一定要非常的详细。天花板、地面、墙、厨房、厕所、门、锁、窗户、屋顶、院子、各种电器、灯光、车库、遥控器、喷灌系统、篱笆墙、树花草等等一定要写清楚绝对不能遗漏。否则到时候你看到有损坏也说不清楚,最后自己吃亏!(凭什么要自己吃亏呀?吃亏是福那是中国的事儿,在美国吃亏不是福)

4)租约上一定要写清楚,花费少于$50美金(或者$200美金以下)就别烦我了,自己修自己整,不然你会天天有事儿。不累死也烦死了。

5)租给什么人种是自己的事情,咱不能有种族歧视。租给老中就是厨房脏一点儿。但是我有一个朋友就把厨房的橱柜全部用保鲜膜给包了起来。虽然看上去有点前卫,但是搬家的时候保鲜膜一扯,橱柜如新!亚洲人的厨房都不会怎么清爽,爱吃呀!但是,亚洲人都不怎么欠房租。

6)绝对不能租给律师或者房地产商!!!(这是我的律师对我的苦口婆心谆谆教导!)租给律师的房子,你就先输了官司。人家律师懂得所有的CODE,什么556-28.3, 9N-325.29, X0-305.900, 你看都看不懂。你如果运气好就只是担心,运气不好就人财两空。房地产商则见多识广,看过太多的好房子,他们要求房子完美,还懂得自己的权益,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就是:租房的房地产商REALLY SUCKS。

7)押金一定要多要!最好是两倍于房租的押金。(反正北京的很多地方都是押三付二)很多房客最后一个月就不交房租了。最后房子有什么问题,人家拍屁股走人,你手里的押金成了人家最后一个月的房租,房子如果有问题你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8)房租一定要要求按时交,超过一天可以容忍,超过两天就进入罚款系统。按照五星级酒店的标准收钱。美国人欠钱欠惯了,你罚他个二十、三十等于没罚。一天三百美金的罚,以后保证他们不会欠租子。

9)房子租给房客,你就已然进入地主阶层,你是地主但是也仍然是爷不是孙子!爷就要有爷的身份、爷的气质。有什么事情不要着急,动脑筋想办法请律师。不妥协不让步不失身份不着急不上火不走错棋。花钱请律师破财消灾积累经验!

10)未竟之事,请家坛骨灰级版主李医生补充。李医生在美国有二十多年当地主的经验,是我们地主阶级的老前辈。敬请赐教!

《版权地主所有,翻印房客必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很实用的经验总结, 学习了~~~ 谢谢分享。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我到后来,连冰箱都不想给了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阿牛, 请教一下, 你的 房子真是 4 个 2百5 租出了? 我的 也在 POWAY, 2 千 多尺, 4B,只收了 10 个 2百 五, 看来, 我要少了?租金涨了吗?
nov-snow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楼主的文章!会推荐给做地主的朋友们。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晚了,一个月前刚把房组给一个房产中介。家里东西太多,规矩太少。之前租给律师,非常后悔。楼主总结的确实很有道理。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学问啊。
还是牛哥能力强手段高心眼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