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疾走中国 —— 参禅悟道

(2011-05-05 08:04:45) 下一个


中午喝过五道汤吃过八道武夷山的乡土菜肚子都吃圆了不活动活动真是要长胖了。当天下午被拉去参观武夷山著名的大红袍母树。据说天下所有的大红袍都源于那六棵生长在悬崖上面的大红袍母树。现在,那几棵母树已经被封了,就是皇帝老子来了那树叶子也不能动。

一路上武夷山的领导给我们详细介绍那几个大红袍母树的来历比如过去只有皇帝才有权利喝那种贡茶而且从N年前就把那几棵母树给封存起来不再采摘那几棵大红袍母树仿佛就是国宝!妈妈咪呀!

沿着丹霞地貌的石径一路向西蜿蜒曲折上上下下终于走到了那几棵大红袍母树的山下:那么普通那么无奇那么平凡那么那么,看不出来这几棵树同这山上千千万万的茶树有什么区别。既然别人都顶礼膜拜,那么我也尊敬一下:让我多看一眼,吧!

从树祖出来,直奔武夷山天心永乐禅寺同那里的住持圆定慧华释泽道大师品茶论道。

武夷山天心永乐禅寺已经有一千两百多年的历史,慧华大师打理这个寺庙也有二十余载了。

我们一行人在天心禅寺慧华大师阿弥陀佛之后在大师的茶室一一落座有上好的大红袍招待我坐在大师的对面同大师品茶论道。

我一向同佛界有缘这次同慧华大师谈佛理讲人生参生死说顿悟大师以木普如爱斯了我我也得屋恩顿物了大师!

慧华大师讲了文化和宗教的区别而我同大师探讨信与不信之中心的指向。大师提及佛教也需要改革与发展我论述了人类语言需要进化和提炼。两个人在精神世界里你来我往相互融合直论得星移斗转云卷云分彩霞飞流乌云散尽玉兔东升星斗满天鸟语花香百兽还巢最后与大师合影留念同时接受了大师送给我的一本他写的新书《禅释武夷山》同时也命名我为阿牛居士并题书:上善若水!

福建好山好水人杰地灵不到武夷不识真佛。

《版权福建所有,翻印全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很辛苦啊,你老人家实在不喜欢标点可以动单一的顿号吗。让人歇一歇也好啊。我再去撞车史处留个言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