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姥姥轶事之四)

(2011-02-24 12:37:46) 下一个


我姥姥的身份证上非常正式地印着:生日:1904年2月16日。算到现在姥姥已经一百零七周岁了,而姥姥从单位退休也已经四十多年了。从当年姥姥退休拿36块人民币的退休金到现在拿1800多块的退休金就能印证一句话:岁月如金!

姥姥最开心的时候就是过年的时候用她的话说是:“我孙男弟女一大群呀!五世同堂。”

“今天老太太高兴,咱家的孩子们每个人200两压岁的银子!”然后悄悄对我说:“你可把好关呀,不是咱家的孩子就别让他们领压岁钱。” 很多时候老太太搞不清是自己家的孩子还是别人家的孩子。过年的时候在姥姥面前领压岁钱的那个队排的那个长呀!

“阿牛呀,姥姥累了,后面几十个孩子的压岁钱你替姥姥发吧。”姥姥每次发三个孩子就累了。发钱比逛街容易累很多很多很多。。。。。。

我晕!(每年都是这样!)

姥姥是满人,好像当年家境不错人长得也漂亮:“我当年嫁给你老爷的时候,出嫁那天身上光金子就有十斤,金戒指、金项链、金耳环、金镯子胳膊上还有两个大金箍儿。你老爷也就是一个穷书生,他娶了我可是捞着了。”姥姥经常提当年勇!

家里有很多老爷的照片油头粉面的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一个小白脸小帅哥。有在私塾读书穿长袍马褂儿的,有在法国留学西装革履的还有一张五十大寿的照片,一身中山装还拄着一根文明棍儿。那个帅劲儿配我姥姥从长相上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了。

好像姥爷在世的时候姥姥姥爷一辈子感情不是那么好经常吵吵闹闹的姥姥还曾经离家出走过他们两个人绝对是有代沟的,不过,姥爷去马克思家里做客几十年,姥姥还是经常叨叨姥爷,念他的好儿。

不行,要走了,要给姥姥找她藏的钱去了。。。。。。

《版权姥姥所有,翻印百岁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或许是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姥姥的故事太有意思了。谢啊牛分享!盼5。
冬枣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比赵本山"同桌的他“强多了,伯乐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