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姥姥轶事之三)

(2011-02-23 09:30:28) 下一个


我姥姥的身份证上非常正式地印着:生日:1904年2月16日。算到现在姥姥已经一百零七周岁了,而姥姥从单位退休也已经四十多年了。从当年姥姥退休拿36块人民币的退休金到现在拿1800多块的退休金就能印证一句话:岁月如金!

我在文学城都混了七八年了连一个粉丝都没有混上,而咱姥姥不会上网不会打字也不会写博客可是姥姥又很多粉丝。据我所知,八十多岁的粉丝就有一大堆而且大多数都是帅哥!

姥姥小的时候还兴裹小脚但是姥姥年轻的时候就很超前坚决不裹脚,姥姥的脚是解放脚!老太太超喜欢锻炼身体,早晨起来经常去公园里和那帮大妈们一起跟着音乐跳舞。十多年前姥姥在公园里跳舞还是领舞带领那帮老男老女跳各种舞蹈。后来由于不是一直重复动作就是创新动作于是就被免职了。不过,姥姥还是有很多七八十岁忠实粉丝。每天跳舞完毕,姥姥都会给他们讲养生之道:如何能够活到100岁!

有一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姥姥不承认自己过了一百岁。说到年龄的时候总少说十岁或者就是说九十多了。后来,听说街道办事处每个月给每个超过100岁的老人200元人民币的补助,姥姥见钱眼开去哪里都带着身份证给别人看:“你看,我是1904年生人,到今天整整一百多岁了。”还毁人不倦地叮嘱我们:“政府问姥姥多大年纪,你们一定要说我是一百多岁了,一定不能让政府有疑问,做人要诚实!”

姥姥有女人所有的缺点同时拥有女人最大的缺点就是酷爱逛街两年前姥姥105岁的时候,带着我们几个去逛街从上午九点一直走到下午三点。我们都累瘫了姥姥还没逛过瘾,我们同遭到了姥姥无情的嘲笑。“生命在于运动你们怎么就不明白呀?真是白活了!”

姥姥是戏迷。小的时候姥姥总带我去听张君秋的戏还不用票人家张大君秋管我姥姥叫小姨儿。最近几年,姥姥常问:“阿牛呀,没事儿的时候给你张伯伯打个电话,问个好儿,你小时候没少听他的戏,咱做人不能忘本。”我总是吱吱唔唔的。现在和姥姥讲不清理。

姥姥单位经常给姥姥来电话问好:“阿牛呀,我明白,他们是想看我死了没有,每个月发我一千多块大洋,我才舍不得死呢,不是有句话说吗,不怕挣的少,就怕走的早。”

姥姥活得特明白!

《版权姥姥所有,翻印长寿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本来等全看完了再说话,可现在忍不住了。这老人家是仙儿,也是精。世上没有几个人能活到这份儿。你家的长寿基因不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