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照片永远都比真人漂亮

(2011-02-18 07:48:26) 下一个


“告诉你吧,小牛老师,照片永远都比真人漂亮!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我的大学老师李教授几十年前曾经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过。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大学毕业的时候因为我的成绩太优秀了于是就被强迫留在大学里教我的师弟师妹们。那个年代周围的同学们都已经是三三两两成对成双的就我一个人独狼一头孤雁一只因此惹来众位老师的关注:“小牛老师呀,你也不小了,快二十了吧,看人家都那么幸福而你还一个人逛来荡去的,我给你介绍个对象吧。” 恩师李教授关怀地说。

“我还小,事业最重要,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再说这个事情怎么好意思麻烦您呢?”我假门假事地推托其实心里特别的愿意。

没过几天,李教授悄悄地把我叫到他家里。从书本儿里翻出一张一寸的小照片:“嗯,你看,人家是医院的护士,刚刚护校毕业,浓眉大眼,五官端正,作风正派,好学上进,根红苗正家里五代都是贫农,哥哥还是退伍军人。你抽个时间和人家见一面吧。”李教授语重心长的。

我偷眼看去,哇,那照片虽小但是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柳叶眉、杏核眼、樱桃小口一点点。在黑白照片中的那个皮肤真是白如霜雪。那气质和李秀明差不多呀。“既然李老师这么关怀,那我就去见一见。”

约了某月某日某时在某电影院门口见,我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李秀明第二。最后手举着那张一寸的照片找人。一个女孩怯生生地问:“您是阿牛吗?”我说是呀,我在等人,你怎么知道我是阿牛呀?那女孩说:“你举着我的照片走了半个小时了。”

我定睛一看,这个女孩稀眉毛,小眼睛,黄皮肤,和照片上一点都不一样呀。我拿着照片问她:“这是你吗?”人家护士女孩白了我一眼意思是说,你什么眼神儿呀?

最后,人家没有看上我!

回来向李教授一汇报,李教授就说出了开头的那段至理名言。

N年之后,我见到真人的次数越来越多了。照片上银幕上让我仰慕的猩猩们在生活中极其平淡极其普通。曾经和许晴在一个桌儿上吃饭愣没认出来;曾经同许戈辉套磁半天然后问人家您贵姓;钱红热情地狂呼牛哥您好我竟没认出穿上了衣服的她;姚晨就坐在我旁边我愣想不起来她是谁;朱迅我倒是认出来了可是没想到她那么普通;和王小丫坐电梯上楼人家冲我微笑我是真的没有意识;对了,和现实生活最接近的美女就是杨澜,不过,她的老公要比想象中的还要蒙古。

经验总结出来了。真人永远不如照片,照片绝对比真人漂亮!(除了不上像的我)人都是捯饬出来的!

《版权真人所有,翻印照片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千里湘江千里雪 回复 悄悄话 神经大条的人都这样,无甚,
幸福豆 回复 悄悄话 跟你相亲的那妞,为什么不化点妆呢?稍微抹巴一下,没准就把这根芳草给勾住了呢。
beit 回复 悄悄话 ‘她的老公要比想象中的还要蒙古。’
笑翻!
stoneheart 回复 悄悄话 I had a friend who is much better looking in person than in pictures. it's a strange thing, but anyone knows her thinks the same way. she is beautiful, her photos are ugly.
cgd9803 回复 悄悄话 您快“二十”就大学毕业当老师了?少年班的?
您快“二十”就开始“相亲之路了?太早了吧?我快二十的时候接男生的信还被老妈骂了一餐呢!
福寿膏 回复 悄悄话 木哈哈, 这文不厚道啊。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很能抓住观点的精髓作文章,牛人,牛文。
schnuk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sabella的评论:那能拿得出手的照片都是千挑万选的,比本人还丑的照片早就销毁了。。。。看看,这样子谁还敢发照??发了,你是作假或艺术加工的,不发?你是假的不存在的自吹自擂的。。。。。。哈哈哈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能拿得出手的照片都是千挑万选的,比本人还丑的照片早就销毁了
henrys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是啊.那些明星不把照片弄得漂亮些,还怎么卖座啊!
Casabella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永远都比真人漂亮!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Strongly disagree!!
I look better than most of my pictures but since I am average dude I don't have 纠结...:)

schnuki, you should post some of your pictures!! 有挑衅-I will cover you...:)
schnuki 回复 悄悄话 乖乖,怪不得你不帖照片呢!俺也有同感和同样的纠结。你说这帖呢会有麻烦,这不帖呢也会有挑衅。。。。。。真让人纠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