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令人心寒胆战的东部:华府唐人街老大

(2011-01-19 08:56:34) 下一个

从阿拉巴马出来的下一站是华盛顿DC。我是有日子没有去华盛顿了。

我还没有通知什么时候去华盛顿,华府的唐人街大哥Tony 就打来电话:“阿牛,你来,我赶回去,在我酒店碰面,就这样子了。”电话挂了,实在是快人快语。

说实在的,华盛顿的唐人街能够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Tony功不可没。华府唐人街的牌楼就是Tony 协助当时的华盛顿市长和陈希同老哥一起架起来的。Tony 除了在唐人街开了价格不菲、有政客商贾莅临的海鲜酒家之外,Tony还有供应美国东部水果的农场。你进了Tony的海鲜馆子,墙上Tony同美国诸位总统的合影颇为打眼!

从阿拉巴马开车到福罗里达坐飞机到华盛顿的毒辣死机场然后就住在华盛顿奇才队主场旁边的万豪酒店。收拾还没有停当, Tony的电话就来了:“我在酒店等你们,你们直接过来!”挂了。

恭敬不如从命,我们一行数人就步行到了Tony的海鲜馆子。老友相见握手拥抱大声喧哗相互介绍那是老中的特色虽然粗但是犷,不是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吗。

几天都没有吃中餐了,Jack的肚子已经受不了了。Tony馆子里的饭菜那是没说的;酱鸭舌、拌海蜇、各种水果蔬菜、清蒸龙鯏、软壳螃蟹、葱姜龙虾反正是什么好吃就上什么。大家红酒黄酒啤酒地招呼。好多年没有见Tony 了,除了岁月有痕之外、除了女儿长大之外其他变化不大:依然是快人快语依然是风风火火依然是那样:“We Chinese do business, 1, 2, 3, done, no four!”

“阿牛呀,你能多呆几天就好了,下个星期胡锦涛要访问华盛顿,市长约好了我和奥巴马、胡锦涛一起吃早餐呢。” Tony 此言应该不虚。

“Tony, 明天我们要和奇才队谈合作,您如果有空,也请您捧场。”我请教Tony。

“没有问题,中国那边你们搞定,美国这边我来搞定,要做就做,弯腰捡钱,1、2、3,done, no four。”Tony 有 Tony 的风格。

大吃二喝之后,Tony 邀请我们一行去他家里喝茶:“不远不远,就在弗吉尼亚。”这时候,我已经微醺了。

《版权华府所有,Tony翻印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