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手磨咖啡

(2010-11-29 11:17:21) 下一个

手磨咖啡

一起喝酒的朋友叫酒友,一起打球的朋友叫球友,一起旅游的朋友叫驴友,一起抽烟的朋友叫烟友,一起混网的叫网友而一起喝咖啡的朋友叫咖友。

我就有咖友!

北京王咖友不知道抽了什么筋,给我寄过来一个十八世纪的手摇咖啡磨。这个生铁的咖啡磨沉甸甸黑乎乎的看上去就挺有年头的,整个咖啡磨已经被岁月咖啡染成深褐色的。王咖友说是在一个拍卖会上拍来的,但是他忙没有时间去磨咖啡怕辱没了这个有几百年历史的东东送个顺水人情给他最尊敬的咖友牛哥,另外还顺便寄来几袋今年的蓝山咖啡和非洲的TOMOCA。这人缘好了就是没办法,我是真的佩服自己!

备好了咖啡磨,咖啡袋子一打开那香味就满屋子都是了。眼看着那香味儿顺着门窗车库飘到了世界各地真是造化呀!

倒一小把咖啡豆进咖啡磨,用摇把儿那么一摇,嗨,还挺费劲的。(估计这东西不能放什么润滑油、PW40什么的,只能这么干磨反正速度也不快!)

嘎吱嘎吱嘎吱嘎吱地摇着这个十八世纪的咖啡磨,还挺费劲。要是没有一点麻叟还真不好搞定这个东西。估计古代的淑女就是因为摇不动这个咖啡磨才改行去喝茶的。起码喝茶不用磨茶呀!

没有什么选择,不能选咖啡粗细也不能选择颗粒大小,人家咖啡磨下来什么样的咖啡就是什么样的。你摇快摇慢都没有用。落到下面小木盒儿里的咖啡磨儿就是那个样子。我一圈一圈地转着那个生铁的咖啡磨把儿,就像是十八世纪的咖啡人。

咖啡终于磨好了。将磨好的咖啡倒在21世纪的咖啡壶里。(王咖友怎么没有拍一个十八世纪的咖啡壶呀?)用21世纪的咖啡机和21世纪的纯净水去煮21世纪用十八世纪咖啡磨里磨出来的咖啡。。。。。。

看着那咖啡一滴一滴地滴出滴进,闻着那令人陶醉的咖啡香味儿弥漫,我感谢王咖友呀!(值此感恩节之际,我像王咖友表达我对你此次咖啡磨行动的感激之情,祝你在不久的将来拍一个十八世纪的咖啡壶!)

陷在沙发里,手捧咖啡杯,先闻后尝,体会着咖啡的香味儿,呣呣。。。。。。

突然,电话铃响:“阿牛呀?真羡慕你呀!”有球友打来电话。

“怎么了?是不是还惦记着我最后的那个三分球呀?”我说。

“不是呀,老大,从你家那个方向飘过来醇醇的咖啡香味儿,你离那里一定比我近,快香死你了吧?我一会儿开车过去好好闻闻。”

奶奶的,他和我距离超过十公里了,你是狗鼻子呀?

继续享受我的咖啡。。。。。。。

《版权咖啡所有,翻印现磨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黑头发白裙子 回复 悄悄话 读到“要是没有一点麻叟还真不好搞定这个东西”我大笑!喜欢你的情致,真想明天下午和你一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