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百胜秘诀:牛氏钓鱼法

(2010-10-09 20:49:22) 下一个

其实我不会钓鱼,上一次钓鱼是在十年前蟹岛45个人钓鱼其中20个专家但是就我一个人钓上来一条一斤半重的草鱼其他钓者郁闷而归。

再上一次钓鱼是1989年在Ohio的Maumee River 钓Walleye, 几个小时一条没钓到,结果找人家钓鱼的老美要了几条肥美的 Walleye 回家一饱口福!(当地的钓鱼法规定,每人每天只允许钓六条 Walleye, 多钓的要放回河里。)

这次算是长了我钓鱼的志气了:几个朋友非要去郊区玩其中一项就是钓鱼。老王是南方人据说从十岁就开始钓鱼已经有五十年的钓鱼历史什么样的鱼都见过什么样的鱼都钓过。今天老王来就是钓鱼什么远足什么采摘什么农家饭什么看山看水一概不理就是俩字:钓鱼。

我们看了山看了水回到老王钓鱼的地方:“鱼王,钓了几条了?”

老王得意地嘴一搙:“侬自己看了,一条大鱼。”网子里有一条两、三斤重的大鲤鱼!

老王真行!

我们大伙儿也跟着凑热闹每人一根鱼竿也开钓。

“钓鱼先要打窝,把鱼给引来。”老王抓几把鱼食给我们撒过来。

老王真有耐心,在那里不动窝地坐了一上午了。

我没有那个耐心。拎着个鱼竿转悠。突然发现远处有鱼群后背都露出水面了。于是我就走到那个地方甩下鱼钩慢慢地走。不到两分钟鱼就上钩了,那条大鲤鱼足有五、六斤重噼里啪啦的乱跳。我费尽两牛一虎之力把那条鱼给整上岸了,鱼钩却不会拿下来只好请教老王:“王爷,帮我把鱼钩给拿下来吧!”

老王过来,一秒钟鱼钩就下来了。把我钓的鱼扔进渔网我继续钓。

不到二十分钟,我又钓上来四条每条都是四、五斤重。(本来可以钓六条,有两条挣断鱼钩跑了。)我心里那个高兴呀!

老王发话了:“呵呵,你这个牛氏钓鱼法还挺见效呀!”

我也没有绝招,我就是看见哪里有鱼我就到哪里钓鱼!绝对的牛氏钓鱼法!

吃完了晚饭,我又到河边,还用我的牛氏钓鱼法,又钓了两条!

哈哈,钓鱼无秘诀,有鱼是关键,你就是有八十年的钓鱼经验鱼不咬你的钩也是白搭。

《版权牛氏所有,翻印钓鱼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