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老爸老妈擦擦眼镜儿

(2010-10-19 17:23:41) 下一个
给老爸老妈擦擦眼镜儿每次回国看望父母,都要做两件小事情:给老爸理个发,再把老爸老妈的老花眼镜儿擦一擦。

给老爸理发的光荣传统已经继续了几十年了。从小家里穷,老爸就买了个理发推子给他的三个儿子理发每次能省六毛钱呢。后来,老爸忙,我就担当起了给两个弟弟理发的重任。随着技术的提高,我逐渐可以给老爸理发了。这一理就是几十年。虽然每次给老爸理发看着老爸的头发渐渐花白我自己也时时心酸,但是,给老爸理发是我每次回家的重要任务之一。

理发的水平我不能吹牛,但是,老爸喜欢。够了!

老爸老妈几十年前就戴上老花镜了。每次回去看望父母,总看着他们的眼镜不那么干净,不那么透明。于是就上上下下地把他们的老花镜给擦个干净。

老妈说:“哎呀,这眼镜今天怎么这么清楚、这么亮呀?”

年轻的时候我不懂事,还以为他们懒得擦,眼镜上面的手指印儿,水印儿搞得眼镜模模糊糊的。后来,我戴上了眼镜才知道。眼睛不好的时候,看不好眼镜在哪里。大概眼镜在哪里就去拿,经常是拿在镜片上,因此,眼镜上的印记是不可避免的。

现在懂事了。每次回去都要把老爸老妈的老花镜找出来擦得干干净净。怕他们找不到眼镜,还专门买了挂眼镜儿的小绳子拴在眼镜腿儿上,挂在脖子上。什么时候想戴什么时候拿起了戴就不用到处找了。

出门在外,不能为父母做什么。每天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心里是个安慰。回到父母身边也不能做什么大事儿。只有做点儿零七八碎的小事情:给老爸理个发给老爸老妈擦擦眼镜给大家熬点粥做点儿美食在家里拖拖地板擦擦玻璃陪老人聊聊天一起看看电视给他们带点照片有的时候陪他们打打麻将看看电影打打网球溜溜马路回忆回忆过去再展望展望未来。。。。。。

愿天下的孩子们都有机会给父母擦擦眼镜也祝父母快乐健康长寿。

《版权这次所有,翻印依然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孝顺的好孩子
zxy103 回复 悄悄话 真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