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九兠一簸,稳吃稳坐

(2010-08-20 19:24:47) 下一个
到美国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由我到不是单单的为了休假跑到美国来的,其实,来美国也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国家的公司的个人的团体的棘手的不棘手的特别棘手的和不太棘手的事情需要处理。

美国人没有像中国五一黄金周十一黄金周春节黄金周那样奢侈的概念,美国人没有时间休那么长时间的假。过去的二十年间,美国人平均工作时间比法国人增长了百分之二十,比日本人长了百分之十七,应该说,美国人是当今世界上最勤奋最有危机感的民族了。

今天又是周末今天我休息。 躺在后院久违了的宽宽大大的吊床上,透过半透明的遮雨蓬看到朦朦胧胧的蓝天,朦朦胧胧的浮云,海风吹过来海的味道、院子里青草的味道和阵阵不同的花香,吊床悠呀悠、晃呀晃,再惬意不过了。阳光穿过顶蓬洒满我的全身,暖暖的再舒适不过了。 突然想到小的时候,外婆经常说的话:“一兠穷,二兠富,三兠四兠开当铺。。。。。。。九兠一簸,稳吃稳坐。”

那个时候星座论还不太时兴,手相也属于迷信活动一类,人们无聊的时候就是看看手上有几个兠,几个簸箕,好象是兠多了命就好,簸箕多了命就不好。 我从小就不信这一套,因为我的手上齐齐整整的十个簸箕没有一个兠。再看看脚趾头上,也是齐齐整整的十个簸箕没有一个兠。按说我的命应该不好,但是,我的命不但好而且还特硬。

因此,外婆的簸箕兠理论没有在自己的外孙子身上应验。 不过,我听的多了,也就记住了。也曾经拿起别人的小手念叨过:“一兠穷,二兠富,三兠四兠开当铺。。。。。。。九兠一簸,稳吃稳坐。”外婆没有说过四兠五兠六兠七兠八兠,我也就不知道,反正有个大致的概念,兠越多,命越好。

躺在后院久违了的宽宽大大的吊床上,透过半透明的遮雨蓬看到朦朦胧胧的蓝天,朦朦胧胧的浮云,海风吹过来海的味道、院子里青草的味道和阵阵不同的花香,吊床悠呀悠、晃呀晃,再惬意不过了。

阳光穿过顶蓬洒满我的全身,暖暖的再舒适不过了。心里还念叨着:“九兠一簸,稳吃稳坐、九兠一簸,稳吃稳坐。”

我知道,你现在正在仔细地看你的手有几个簸萁几个蔸。

《版权看手所有,翻印看错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