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人之心: Craiglist 之阴暗淘宝心理

(2010-08-16 17:51:45) 下一个
上Craiglist 上逛悠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个调味品有的时候上Craiglist 倒不是真正需要什么是而是想看看这世界上都有什么变化开开眼猎猎奇。当然,Craiglist 上也警告过你了不要轻信不要收支票最好要现金交易看好货物钱货两清警惕受骗等等。

前几日在Craiglist 上晃悠就看到这么一则广告:Paradigm, set of six, no issues, $150 cash only. 广告做得简单没有什么花里花哨的东西因为距离我住的地方远点儿当时我也没有往心里去。两天以后这条广告还在我就纳闷儿了这么好的东西怎么没有人抢呢我就顺便发了个邮件问一问人家的Paradigm一套六件儿是什么型号多大年纪了有什么毛病没有等等。

很快,邮件回复了:One Paradigm CC 370, a pair of Paradigm PDR 170 v.3, a pair of Paradigm  ADP 450 and Paradigm 12 Subwoofer, excellent condition. Is this help?

看完邮件我晕了。这几样儿哪件儿单拿出来都不止几百两美国银子呀?怎么六大件才$150两呢?我接着试探着问:“Iam open tomorrow, can I see them?”

来来往往几个邮件第二天可以见要买就是150两美国银子还留了电话对方说生人最好不要去她家里另外约个地方接头交货!问题是距离稍微远了点儿接头地点距离我家正正40英里也就是六十来公里。

我心里顿时阴暗:看图片那东西挺正点呀怎么会这么便宜?是不是有什么圈套?东西是偷来的?是在耍人吗?自己先假设了N种可能。但是电话里那头儿的声音还是挺阳光的呀。

管她呢,大不了就是白跑40英里来回80英里吗咱一个大老爷们也不至于被敌人给强暴了。于是电话中越好第二天上午10点整见面出发之前给她电话确认!一切欧了!

第二天早晨九点,人家先打电话过来了:“Mr. Niu, I can not wait for your phone call, I have to be in class and I will see you at 10:00.”我的疑窦又出来了,还有这样主动打电话的?我这小人之心咕咚咕咚的。

嗨!反正也是这样了。万一人家不是骗子呢?万一我冤枉了人家呢?万一受骗咱也积累一个经验,一个字:走!

四十个英里半个来小时就到了。到了预定地点之后给她打了个电话NND没人接我的小心脏咯噔了一下不过That is OK, 咱等到十点钟再说。

还不到五分钟,电话来了:“I am 14 minutes away, hope not being late.”

十点整,一个女孩子开一辆红色傻蛋来了:“阿牛?”“Liz?”“土豆?”“地瓜!”暗号儿对上了!

Liz 打开后备箱,满满登登地堆了一幢客。“这是Sub, 这是Center, 这是俩 Front 这是俩 Surroundings。其中那一对儿 Surroundings 还没开封呢我看着都晕了,真是这么回事儿呀!

接着就是交钱验货开车回家我是一路开一路检讨自己:“阿牛呀,虽说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但是你的心里怎么就这么阴暗呀?人家这么好的东西转让给你了你还有那么多想法你惭愧不惭愧呀?”我这一路上心里一直在骂自己。

回家把新买回来的Paradigm接上,嗨!品牌就是品牌!真是没说的!

Craiglist 上的经验又一次证明了:这个世界上还是像我这样的好人多呀!

《版权好人所有,翻印坏蛋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eedee2kcn 回复 悄悄话 40mile也太远了吧, 我一般超过15mile就不考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