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时尚加勇敢:我在北京要饭的经历

(2010-07-21 07:39:43) 下一个


在美国呆久了那是相当怀念中国美食,说句粗点儿的话就是嘴里都能淡出鸟来。每次一回到北京狂吃猛饮狂轰滥炸从官府名菜到街头小吃无一不是佳肴美食虽然大宴小酌每日不断但是我还真有一次在北京要饭的经历。

那是公元2001年的夏天,我在北三环双安商场附近公干,完事儿之后正差不多是饭点儿就直接上了双安商场的六楼美食广场。那真是南甜北咸东辣西酸外国汉堡中国面条要什么就有什么我是一个俗人便点了一大碗的山西刀削面加西红柿鸡蛋的鹵儿一个人捧着个大碗里面西红柿鸡蛋再点点儿山西老陈醋那个味道真是沁人心脾,啊!幸福呀!啊!庸俗呀!

突然,一缕摄人心魄动人心弦恼人心绪勾人心麢的香味传来,我环顾左右之间我隔壁桌子上有一个漂亮时尚的北京妞端一盘炸窝头正在蘸着白糖酱豆腐和臭豆腐吃呢那炸窝头黄灿灿的煞是好看而她也吃的喷儿香。

我肚子里的馋虫们直往上拱:“姑娘,您这炸窝头是在哪儿买的?”

“就在前面的北京小吃买的。”姑娘一边吃一边指给我方向。

“谢谢了!”我起身就去北京小吃买炸窝头。

真是运气不好最后一盘窝头都卖光了。“明天来吃吧。”服务员说。

我空着手回到了刀削面旁边吃咱那刀削面。

那炸窝头的香味一阵阵飘来让我魂不守舍连山西刀削面吃起来都没有味道了。

“姑娘,今天的炸窝头卖完了,您,您,您能不能给我几片儿呀?”我这不是光天化日之下要饭吗不过没有说人家要饭的行话:“行行好吧?”

那北京姑娘也爽快:“没问题,反正我也吃不了那么多。(怕长成您那么胖 — 这是人家心里说的。) 就给您了。”说着就把盘子给我递过来了。

我哪儿能要人家那么多呀?“我就要一、两片解解馋,您别给我这么多呀。”

那姑娘自己拿了两片炸窝头然后把剩下的大半盘炸窝头就给了我:“您客气什么呀?又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这儿,还有臭豆腐、酱豆腐和白糖,慢着吃了您呐。”

把大半盘炸窝头施舍给我之后人家走了,我心里那个感激呀:北京妞儿真好。

这辈子都没有要过饭,第一次要饭就得逞了要了大半盘炸窝头还有白糖、臭豆腐和酱豆腐。看来我要饭还真有天赋!

后来 。。。。。。

《版权窝头所有,翻印要饭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eedee2kc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意不在馒头吧, 就是想跟漂亮姑娘搭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