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乡亲们,这茶不能喝!(一)

(2010-06-22 23:52:40) 下一个
这些年来常常往来于国内的各个城市虽然送礼不多但是说良心话收礼还真不少但是无非不过是茶叶酒类月饼以及各地的特产远远还没有收到受贿的水平线。(有点儿惭愧!)

别的咱先不说,就说茶叶!

每个送茶叶的都说他们那是极品茶是中南海专供或者是中央首长特供的大红袍铁观音乌龙普洱龙井六安瓜片黄山毛峰什么的让我肃然起敬:哇!中央首长都喝这茶呀?!

我这人有的时候心理不是那么太阳光这么好的茶到底是多少钱一斤呀市场上到底有没有呀我自己心里要清楚于是路过各个茶城的时候就进去转转慢慢的也混了个脸儿熟。(注:北京现在有N个茶城比如说福利特茶城马连道茶城北京国际茶城金源茶城亚新奥茶城北京茶缘茶城等等都是批发兼零售茶叶的。)

到了茶城之后那眼界就开阔了除了那些红袍铁观音乌龙普洱龙井六安瓜片黄山毛峰什么的还有更多的品种你连听都没有听过比如红唇、媚眼、问紫、拈花、虞美人、念奴娇、兰贵人、花无缺、一芽一叶、桂花乌龙、沁人心脾、万劫不复什么好听的名字都有!说良心话这些美名茶叶我也好奇地买过一些但是都没有喝上瘾。

直到有一天我的一个批发茶叶的朋友登门造访我就取出珍藏版的兰贵人给这位好色的老兄喝。不料这老兄脸色大变问道牛兄怎么喝这茶呀?我说我平时都喝点普通的茶像铁观音呀西湖龙井六安瓜片什么的这种好茶要等贵客来了才舍得拿出来的。这位仁兄苦笑道:“你喝的都是正经的茶这些红唇媚眼问紫拈花虞美人念奴娇兰贵人花无缺一芽一叶桂花乌龙沁人心脾万劫不复都是最次的茶叶喷上化学香料的东西品质差价格低让你一闻你就上当了!”

啊?怎么会这样?“这些香料有毒吗?”我问茶老兄。

“我怎么会知道?化学的东西说不准的,不过,一袋茶叶也就喷一点儿让人家闻闻就成了,还真的喝香料呀?

我晕呀!

今后,喝茶还是踏踏实实的喝那些铁观音呀西湖龙井六安瓜片吧名字越好听味道越好闻的茶越不能喝!看来还是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呀这都哪儿跟哪儿呀把我都给气糊涂了。

乡亲们呀,您家里要是有茶您可要悠着点喝呀!

《版权茶叶所有,翻印香料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千里湘江千里雪 回复 悄悄话 z这就是传说中的侃爷,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stWaltz的评论: 不完全对,见到漂亮女孩就会打很多的壳儿。
LastWaltz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信息,谢谢!不过,好象您平时说话很快,不带打壳的,对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