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注中国因为我有中国心关注谷歌因为我是谷歌的股东

(2010-01-15 08:17:34) 下一个
关注中国因为我有中国心关注谷歌因为我是谷歌的股东

Google突然要退出中国了我顿感诧异和震惊内心那种矛盾的心里很难表述真的不知道该支持哪一方该反对哪一方我的感觉就像是自己的孩子和邻居的孩子打架哪个也说不得哪个也打不得其中原因我不太清楚但是一个巴掌拍不响。

专家、教授、学者、政客、志士仁人们都已经分析过 Google 离开中国的原因了有的热捧 Google 有的大赞中国我是一个闲云野鹤不懂那么多政治的事情但是我认为 Google 离开中国是一个两败俱伤的选择。

很多国外企业在中国发展都有其难言之隐不少企业进退维谷徘徊于泾渭之间全世界都知道因为人口的关系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但是中国文化的复杂政治环境的微妙人际之间关系的混乱使不少公司进退两难。

Google 是个好东西:服务、博客搜索、财经、地图、快讯、谷歌浏览器、热榜、图片、图书、网页目录、网页搜索、学术搜索、Code、照片管理软件、翻译、论坛等等好东西真是不少说良心话 Google 给中国带去了不少好的东西尤其是在网络世界给中国的震惊和启发都是空前的。比较 Google 和百度说良心话我更喜欢Google。但是,Google要在中国生存首先要适应的就是中国的政治环境。

中国也是个好国家尤其是中国人勤劳勇敢善良智慧最近这些年来也开放了许多但是Google是一个提供信息的平台难免会有一些中国政府不喜欢不希望的东西在里面Google 进入中国以来一直配合中国政府的要求和希望但是最近一段形式突变不知道是中国的问题还是Google的问题。

不过,前一段有位中国女作家棉棉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谷歌公司擅自扫描她的作品《盐酸情人》并上传,侵犯了她的著作权。她要求谷歌从网上删除有关她的作品内容,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共6万余元人民币。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反正我是觉得这个棉棉挺无聊的。《盐酸情人》我没有看过这个棉棉也没有听说过估计她有书要有销售的话也不过是亲朋好友买一买让Google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6万元还不如直接要钱得了。中国作协也无聊之极还力挺棉棉自己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现在好文章好小说都在网上谁还稀罕你作协呀?近三十年来世界上出现了三十多个诺贝尔文学奖你们作协的这帮家伙看过几本儿人家获奖大侠的书你们又有谁写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东西呀?力挺别人打官司纯粹是吃饱了撑的!(不说做鞋的了一提他们就生气!)

本来我是一个不怎么操心大事儿的人但是关注我有中国心必须关注中国而我也是Google的股东也一定要关注Google。

小时候唱过个儿歌:“拉拉手,拉拉手,我们做个好朋友,拉拉手,拉拉手,大家都是好朋友!” 退一步海阔天空谁还和谁有仇呀?

《版权谷歌所有,翻印古狗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cheng1616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删帖删 的紧呦
empress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m_wo_man的评论:
我觉得你对google book result 有误解,另外,我想那个叫绵绵的书被很多地方转载过~只不过她选择起诉google
也许她没错,不过她的确无聊!
empresstt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版主你就明说,水平低的人对于言论自由这种东西就如同非洲的人没见过下雪一样~

我顶你的观点~的确是两败俱伤~

只不过中国的大多数网民不会承认自己水平低的!

所以,中国政府控制言论有一定的道理,因为国人还没那水平去分辨...我就不说是什么了~

至于google,就一二愣子

最后就是,在大陆,想上文学城看八卦都不行!!!所有以TW结尾的网站都看不了,我真的只是想看sina 台北的宠物博客而已!!!
还有youtube上的综艺节目,相信我,我对89民运中出现的大坦克一点儿都不感兴趣~nnd,姑奶奶当年就住在学院路,什么真的没见过,还在乎去看视频!
wm_wo_ma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看法:水平低的人不必有版权
中国政府的制度:地位低的人不必有人权(自由)。

两者有什么差别?
hbyzy 回复 悄悄话 是呀,绵绵也许没出过什么书,销量也不好,但是他的书就是他的书,不是别人的,想用,需要他允许。未经允许使用,自然是违法。版权不是大作家才能拥,任何一个人的创作都有版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