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朋友婚礼,您随多少份子钱?

(2009-12-27 07:03:51) 下一个
朋友多了真好,自己有事情了会有朋友帮忙,会有朋友出主意,也会有朋友出力气。但是朋友们一结婚,那就惨了。那份子钱是少不了的。

尤其是最近几年,虽然老朋友都结了婚,但是又交了不少新朋友。这些新朋友也逐渐地在结婚呀。这到没有什么。令人气愤的是老朋友还要离婚,离婚之后还要幸福地再婚,于是,我不但要给新朋友的婚礼随份子,还要给老朋友的再婚随份子。

一直恨自己没有出息,那么早就结了婚。当时一个月工资只有五十几块,人家随份子多者五块、十块,少则一元、两元。还不够折腾的呢。

记得我有同学结婚,我送给他一高压锅,大约二十来块人民币。还遭到其他同学的批评:“我们都随五块钱,你怎么给那么多呢?好象我们同学中就你和他关系好呀?”我当时就郁闷了。

出国出了些日子,对国内结婚随份子的变化了解不多了。一回国就有朋友通知我:“我要结婚了,国庆节举行婚礼!”“我要结婚了,圣诞节举行婚 礼!”“我要结婚了,五一节举行婚礼!”“我要结婚了,建军节举行婚礼!”“我要结婚了,感恩节举行婚礼!”“我要结婚了,万圣节举行婚礼!”我头上眩晕一阵儿一阵儿的。

我靠,(鲁迅说过,婚礼是性交的广告。)你就广告吧。不管自己怎么想,礼数得到了呀,但是不知道送多少才算够意思。多送了是个冤大头,少送了是个财迷鬼,不送你就是个铁公鸡。

只好打电话问我王老哥。王老哥一番话,让我更郁闷了:“关系一般的送个三、五百的,关系好的送个一、两千,象咱俩这关系,怎么也得个五千一万的。”

当时我就想,王老哥你可千万别离婚,离了婚您也别再结了。无奈呀,真恨自己早生了二十年,要是现在结婚,份子钱怎么也得收它个十万八万的呀。现在到好,还得经常想着给别人随份子,出自己的鲜红的鲜血!

自己给自己定了个框框,六百八十八块八毛八分,八百八十八块八毛八分和一千八百八十八块八毛八分三个档次,再多也不给了。

兄弟姐妹大叔大婶们,你们随份子都随多少呢?(装聋作哑出差生病同时结婚逃避婚礼这些老招昏招馊招除外)各地区的风俗习惯也不同,咱就举中大型城市的例子,给俺个建议,也让俺今后不花冤枉钱!

《版权婚礼所有,翻印再婚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723 回复 悄悄话 你為什么不學美國人?一張賀卡加一張禮券?靠金錢連結的友情能長久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