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把中国刀!

(2009-12-03 08:49:10) 下一个
那把中国刀!

我从小就有那做饭的天份:八岁就会放碱面儿蒸馒头,九岁就会葱花烙大饼拉面条儿,十岁擀皮儿和馅儿包饺子蒸包子、十一岁的时候蒸炒烹炸炖呛焖凉案熟食什么都能拿得起放得下等可是到了十二岁什么饭都不会做了只会做美食了。

来过我们家吃过我做的饭的人都惊呼:“阿牛长大以后一定能够成为一位大厨!”

我靠,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呀?我的志向是写本菜谱,让所有的大师傅都照着我那菜谱做菜!(此是后话)

到美国那年,一个书包装本字典护照文件什么的,一个小箱子装点换洗衣服就这么来了。过了一段给家里打电话汇报情况第一是资本主义比想象的要好吃饱穿暖没有问题二是自己学习还能勉强领先于各个班级三是生活基本上能够适应就是做饭的那把刀不顺手美国的菜刀又薄又轻切肉砍骨头都不顺手。。。。。。

老爸老妈可把这事儿记在心上了隔年就是89年六四大批的学运分子跑到美国老爸单位一女孩要到美国来老妈就托人家给我带把中国式的菜刀。没想到这女孩是个书呆子把那把菜刀托在手上像闯江湖的一样就进了机场安检关口随即被我边防擒住用边防警察用河南话问:嫩是不是要截飞机呀?那女孩听不懂河南话就连连点头称是结果当即被我公安人员擒住审讯最后水落石出人可以走但是菜刀留下作为呈堂供证我那期盼已久的中国式菜刀终于没有同那妙龄女孩一起横渡太平洋。

早期来美国的哥们姐们们大多数都在中国餐馆里打过工。而我第一家打工的地方是一家韩国人开的北京饭店。那个年代中国餐馆还不多那个生意火呀那个菜难吃呀那个老板那个心黑呀但是就有一样好处,餐馆里的菜刀那是一流:七、八把精钢打造的中国菜刀。上面赫然印着:戴斯特牌华氏厨刀。

闲来聊天我问那个韩国老板这菜刀从哪里买的?韩国老板嫖先生瞟了我一眼说很贵呀要150块钱一把,我当时一听就楞了,怎么这么贵呀?我一个星期的奖学金了。下班前大厨悄悄和我说:“别听他瞎说,他是要宰你,这刀16块钱一把,明天我就给你ORDER一把!”

从此以后,我有用上了戴斯特牌华氏厨刀。切肉切菜切菜板儿想切什么切什么真是锋利无比手起刀落刀刀见肉!

后来,家里又买过很多种刀:德国刀法国刀日本刀美国道双立人单立人菲斯克阿玛尼不论用哪种刀豆不如我的那把中国刀!

《版权菜刀所有,翻印没法去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