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游荡巴黎:地铁传奇

(2009-11-22 21:37:30) 下一个
今年的欧亚思年会终于结束了。里斯本没有直接回美国飞机要从其他HUB换乘飞机。慕尼黑已经让我厌烦了因此取道巴黎先到巴黎这个世界著名的大都市转几天然后再回到美利坚合众国去。

里斯本到巴黎也就俩钟头,整个欧洲城市到城市间都很近。

张大律师几乎成了我的影子我到哪里就跟到哪里好在从巴黎也有到北京的航班。

巴黎是法国的政治中心。从历史上讲,1789年7月14日以前,巴黎是法国历代王朝的京都。此后,便一直是法国权力机构的所在地。今天,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国民议会和参议院等也都设在这里。 巴黎是法国的文化中心。那里有众多的世界闻名的大学、学院、图书馆以及博物院、展览馆、剧场、剧院及1985年5月落成的“晶球”全景电影院等。巴黎是文学家、艺术家的摇篮。如果说巴黎的生活场景是莫里哀、雨果、巴尔扎克、大仲马等大文豪的创作源泉,那么塞纳河便是印象主义画派的母亲。1858年,17岁的克洛德·莫奈便在画家欧仁、布坦的指导下,开始静静地坐在塞纳河边,细心地观赏和描绘着阳光的变化。巴黎是法国的经济和金融中心。巴黎的纺织、电器、汽车、飞机等工业都非常发达,时装和化妆品工业更是举世闻名。巴黎设有许多世界性的大银行、大公司、大交易所,它们以巴黎为基地,积极开展国际性业务,构成了一个国际性营业网。

一路上一直和张大律师憧憬着巴黎的浪漫:塞纳河、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巴黎圣母院、玛德莲教堂、圣心院、旺多姆广场、卢浮宫等等等等。我已经N多年没有到巴黎来了心里想着故地重游看看这大巴黎有没有什么变化而我们敬爱的张大律师则一心想着购物、退税等高尚、高雅的事情。

从戴高乐机场出来按照我的习惯就是乘出租车去想要去的地方。但是,张大律师提议乘巴黎的地铁体验法国老百姓的平民生活于是我就和张大律师买了地铁票当普通老百姓去巴黎。每个人18.5欧元一天想坐到哪儿就坐到哪儿。

地铁是那种老式的地铁我一边看站牌一边看地图这法格利事和英格利事葡格利事不一样呀不认真看还真搞不清楚。我们的路线应该是从戴高乐机场乘地铁到同一号线交接处换成一号线地铁但是距离一号线还有一站人家伟大的法国工人罢工了所有的乘客全部下车我们也只好下车走人。奶奶的这巴黎的地铁和未来世界似的又大又乱有嘈杂一点儿都不好玩。我们只好走出去打车:出租车比什么都方便!

开大奔的出租车司机是一位葡萄牙的女同胞不会说英文也听不懂我说的北京葡萄牙语我连比划带懵的就说要去卢浮宫凯旋门埃菲尔铁塔香榭丽舍大街购物反正哪儿繁华哪儿人多就往哪儿凑。

司机开来开去不一会儿就到了香榭丽舍大街刚一下车我就被震住了。

除了在北京的王府井没有见过这么多的人!

那真是人山人海游人如潮如过江之鲫食蜜之蚁。。。。。。而且,蒙古人种的面孔绝对不比中国北京王府井大街上的人少!

《版权巴黎所有,翻印法国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urtlebanzai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articles.... funny and interesting.!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