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葡萄牙最出名的不是葡萄:会议葡萄牙

(2009-11-09 23:51:48) 下一个
葡萄牙最出名的不是葡萄:会议葡萄牙

今年要去葡萄牙开会在去葡萄牙之前先做一点小小的研究。

一直以为葡萄牙最出名的就是葡萄了但是查了googlebaiduyahoo 才发现,葡萄牙的软木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一半以上,出口位居世界第一。(软木?不知道用来干什么的?是不是用来做酒瓶塞儿的呀?)钨储量为西欧第一位,大理石出口占世界第二位。葡萄牙的西红柿酱闻名欧洲,是欧洲市场的最大供应者。葡萄牙海洋捕捞业较发达,以捕捞沙丁鱼、金枪鱼、鳕鱼为主葡萄牙的服务业主要包括银行、保险、旅馆、餐饮、交通、仓储、通讯、房地产、社会救助及其它集体、社会和个人服务。 嗨,这些都和葡萄没有什么关系呀?如果是音译的话应该译成泡缺狗呀。

北京好像没有直飞里斯本的飞机因此要先飞到欧洲的其他城市再转机,我这次转机被安排到从慕尼黑转机于是就在慕尼黑滞留了。

刚到慕尼黑就收到了大会组委会的一个信息:“中非商会的刘会长因公务缠身不能出席本届高峰论坛,有关中非的论坛能不能请阿牛先生代刘会长在大会上做同样的报告?敬请回复!”
他奶奶的,如果说中国、亚洲,美国、美洲我可以侃侃宏论娓娓细谈但是黑非洲我知道的就不多了。但是救场如救火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回复到:“什么主题?”不到三分钟,主题来了:“中国对非洲的远景规划和政策,中国对非洲的投资走向,中非关系未来十年的发展预测和中非合作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讲演时间:45分钟。”

姥姥!题目越大就越好讲,如果题目是:“东非自由贸易区中国投资额度及其展望”我还真的无法开口呢。天下事难不倒共产党员天下事也难不倒前共产党员于是回复到:“No problem, 2,000 more Euro wire to my account within next 12 hours.”我忽悠中国人忽悠不到家但是忽悠欧洲人、美洲人、非洲人、大洋洲人、南美洲人和火星人还是没有问题的。咱明天会上就讲非洲问题了。(今天晚上回酒店恶补非洲知识和中国对非洲政策!同时心里在骂刘会长:“刘大酋长呀,你可是害死我了!”)

《版权亚洲所有,翻印非洲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